春季到來後~鳥兒~進入所謂的繁殖期~

雨季到來後~雛鳥~開始了所謂的落難期~

雛鳥掉了~遇到雞婆的蛋蛋媽~~

於是~蛋蛋媽的育雛日記~重新開幕~~~~

開幕第一雛~是大白的遠親~

就像史瑞特裡的~far~~far~~~far~~away~王國那樣的遙遠~~~親~~~~小小白~~~~

是的~這幾年和白頭翁特有緣~許是大白帶來的緣分~

所以~這一回的白頭翁雛鳥呢~就取名為~小小白~~~~

來交代一下小小白的身家~~

首先~他應該是剛孵育沒幾日的雛鳥~

身上還是光溜溜的~~眼睛~也要睜未睜~

落難時~本是兩隻~但是發現前的一場大雨~許是導致他們兩嚴重失溫的主因~

所以~帶回家的當晚~一隻較為虛弱的雛鳥~就駕著阿鶴走了~

僅留的一隻~從有活力~到隔日~也逐漸失去活力~~

育雛經驗豐富的我~推敲著原因~

摔落第一晚依然有活力~所以已經可以排除落地對他造成的影響~

轉為虛弱~似乎是我開始餵食後的第二天??

那~~飼料~大概有問題~~

因此~帶回家的第二晚起~請小小白的親戚哥哥~大白~帶回比較高級~食果鳥專用的飼料~

和著軟軟的甜桃果肉一同攪拌餵食~

總算~小小白~~再度復活~~~

所以這是隻~很高級的小小白~~~

畢竟~以前撿到的幼鳥~將八哥飼料泡軟餵食~大多ok~~

沒想到~這回的小小白level是如此之高阿~~~

回想~高級的小小白~被我拾獲的當下~其實已經失溫了~~

這從冰涼的身體可以快速判斷~

眼見~小小白失溫~而離我回家的路程~還有二十分鐘左右~~

這~該如何是好??

於是~此時~蛋蛋媽就該感激~我是太平公主一族.....

因為太平~所以.....

於是.......

就是這樣~~我把他們包上衛生紙~放在我心深處.........

電腦前的各位~莫笑莫笑~當下~我只想到救鳥~反正還有"多餘空間"~~

那就物盡其用吧~~~溫暖就好啦~~~~

其實~大白不在現場~不然我跟你們說~

我肯定要大白~~真的當隻可以快速給於溫暖的"親鳥"~~~~~

就這樣~暫時解決掉失溫的問題~~回到家後~~

另一盞光明燈給她點下去~~~

阿~~~這就可以拍給大家看了啦~~~

所以如果你撿到雛鳥~第一步要怎麼做~知道了嗎?

就是~保持溫度~~~

保溫的方法很多~~蛋蛋媽認為~小夜燈最好用~

不要以為現在是夏天~不需要了~~

其實~光溜溜的鳥兒~是很怕冷的~~

所以小小的夜燈可以帶給他們溫暖~又可以免去被烤熟的困擾~~~

外加瓦數不大~

在救鳥的同時~也不會增加自己家用電費太大的負擔~

很棒吧~~

除此之外~高級的小小白~還有一各陪同我上班用的專屬保溫屋~

不過~好多之前拍的照片~~~手機無法自動備份~

在問題排除前~就先看看上頭那一張光明照吧~~~

改日~照片補齊了~

蛋蛋媽一定把該如何當位~不用內褲外穿又可以拯救愛鳥同胞的超人密技~傳授給大家的~~

哈哈哈~突然想到~自動備份~

於是~立馬拍了一張~小小白的現照~

小小白用熱情的討食大嘴~跟大家say   hello~~~

身上的羽毛~是這一兩天長出來的~~

完全是靠這一瓶加持長毛的~

所以有落毛困擾的男性朋友~像是~大白.....

我想~可以加減服用~~~

服用方法~~

配上小桃子或木瓜或芭樂心軟爛的部份~

和著飼料和水~攪拌成泥狀~~~

此時~近聞~有香香的水果氣味喔~

最後搭上這一根較為細長的餵食器~

吸取食物~直接進到小小白的大黃嘴裡去~

手一壓~就像打針一樣~食物進素勷~

接著~小小白這一類的鳥兒~是屬於直接反應型的~

所以~他會馬上回送你一泡~新鮮現拉的鳥屎~~~~

既然屎來了~那就一并來各健康鳥屎教學頻道好了~~

照片裡~此款鳥屎~是屬於健康等級的~~

如何說??

健康的鳥屎~在食物的顏色之外~必須另結一團白色的屎~

這才能證明~他完全消化吸收~~

所以看見沒~左邊那一團~白白的部份~正是健康ㄟ證明~~~

而除了從鳥屎觀察健康程度外~

鳥兒屁股有無沾黏大便~也是健康的判讀要點~

如果沾黏大便~對鳥兒來說~都是很嚴重的疾病~~~

不然健康的鳥兒~大便~是不拖泥帶水的~~~完美呈現~菊花口漂亮完縮~~~~

好啦~蛋蛋媽今天的育雛日記~就先練到這裡~~

改天~~再回家補拍~育雛該有的家私~~~

另外~有興趣當超人的~歡迎討論~

不過~不要撿到後說要送來給我~

這我會吃不消的.....

因為小小白回復活力後~一聽到我的聲音~就開始啾啾啾的叫~

日也叫~晚也叫~以後只會叫更大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