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好久好久~~不見的~蛋蛋媽廚藝~再度登場~

而事隔那麼久~再度端上桌的料理~

也總算有了一個驚人的大進展~

至少對我來說~他真的很驚人~

就是阿~~我~~完蛋了.......

   仔細睜大眼~瞧瞧我的完蛋~~完整的蛋~~完整的蔥花煎蛋~~~~

看到鍋底裡的蔥花蛋~完整的在鏟子的指揮下翻轉過來~~~

真的~當下~~我有種想放炮的感覺~~

各位~我總算做到了~~我總算可以不破蛋的煎出完整的蔥花蛋了....

這對煮婦生涯即將滿三足歲的我來說~是一個多大的里程碑~你們知道嗎???

生平第一回的完蛋阿~~~~

不過~從那一回後~每一次的蔥花蛋~就再度回歸到~2266~適合老人家咬下口的碎樣了...

幸好~當時~我不顧大白的恥笑~依然把她拍照留念~

不然~大家都不會知道~我有多厲害~~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_0004

這些照片~我其實藏很久了~

一直猶豫著~該不該拿出來現"蛋"~

畢竟~電腦前~煮婦高手雲集~萬一招來恥笑~就不妙了~~~~

不過最後蛋蛋媽還是決定端出來~~~

畢竟這是本人主婦生涯的一大進展~值得紀念~更值得撰文留念~

大家一定要多多捧場~

因為對我來說~這純粹是機率上的問題~~

偏偏完蛋的機率還蠻低的........

然後完蛋的那一餐~~看起來是不是特別的感動阿~~~

很家常的菜~也算不得是什麼好菜~反正我會煮的就那些~

所以當我大言不慚的跟大白說~來~來~來~你來~~~給你點菜~

他都會用鼻孔看著我~~~~

大白~再敢對我的廚藝不敬~以後晚上回家就會看到桌上擺著一大碗滿漢全席~外加燒滾的熱水...以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SC_0001

好啦~看完完蛋~接著看看~~一鍋三用的三用~~~

是的~這是一鍋很道地的燉牛肉~

至於有多道地~大白一樣會用鼻孔看我....

阿不就是~

牛肋條切塊過水~~

加入切好的~紅白蘿蔔~薑片~青蔥~辣椒~

丟入中藥包一包~

ps~~這中藥包還是要大白買的........不過用完了~所以大白~自動點喔.......

然後加醬油~些許蔭油~和水~~~

ps~~龜甲萬的薄鹽醬油真的好好吃ㄛ...我現在只吃這一家的~

最後端上調理爐~火給他開下去~~我就可以閃人了???!!

DSC05773

當然沒這麼簡單~~~

自家用的~~不健康的油渣~賢慧的煮婦一定要辛苦的流著汗水~端著碗~拿著湯匙~

一杓一杓的把它撈掉~~~或是加菜給大白~也不錯~~~

只是在我家~我和大白的感情還沒決裂到用這種撈起來的油渣~

頂多~就是不小心低落的汗水~~~這樣而已~~~

DSC05774

一撈再撈~油渣會繼續不斷的浮在鍋面上~

經過無比賢慧的煮婦辛苦捞油後...... 

DSC05775

端上桌的就是這各清爽樣~~~

DSC05778

辛苦了一個傍晚~接下來~煮婦就可以休個三晚~

因為第一晚~撈一些牛肉起來當配菜之ㄧ~ 

DSC05779 

有沒有很油亮阿~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05780

這各青江菜~不是靈異配菜喔~

你看到的白茫茫的~~是煙~熱熱吃的証明喔~~~

DSC05781

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後配上甜滋滋的地瓜飯~~~

   你們說~大白用鼻孔看待我的廚藝對嗎???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05782

吃完第一餐~~涼涼的第二餐來了~

有沒有~牛肉顏色是不是加深了~~

阿~那是第二回熱過的証明~~~~

不過紅白蘿蔔也因此更入味了~

我都欺騙大白說~第二回~吃的是入味的紅白蘿蔔~~~

牛肉是配配菜~好嗎??

當然~如果大家記憶力不錯~應該會記起~這不是完蛋料理的當天菜色之ㄧ嗎??

如果你心裡這麼想~那就不需要銀杏了~~~~

完全賓果~~~

所以我才說~第二餐~我會煮得很輕ㄎㄜˋ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DSC_0003   

  其實要再更簡單些~第二次的用法~就直接當牛肉燴飯來吃吧~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SC0358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最後一次的第三用呢~~蛋蛋媽忘了拍照~

   不過抓張基本用法來示範~~

就是~~加些菇菇一族~以及清菜~麵條~打顆蛋~

通通和親下鍋去煮麵吧~~~~~~

  這是從我阿母身上學來的~~~

以前小時候~同樣的菜吃到最後~不是在大鍋粥裡遇見~就是在大鍋麵裡碰見~~

所以~這樣的料理對我來說~很正常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04272

      想想也對~~這樣最不浪費食物了~~~

不過~其實我阿母他們的飲食觀念不正確~~~隔夜菜~還是少吃為妙~

說到隔夜菜~我阿嬤更是箇中好手....

以前阿嬤煮的魚~都超鹹的~

理由呢~阿嬤說~我煮一次~可以吃七日.......

阿~~~我的三用法徹底的敗給阿嬤的七日法了~~~~

不過~那是不健康的~

所以開始煮婦生涯後~雖然人口只有簡單的兩人~~

我們的晚餐~都維持著~當晚吃光的好習慣~

當然啦~燉牛肉除外~

基本上~一盤主菜肉~~~一盤青菜~一盤配菜~~~一杯半的米~~

兩人一餐~牽就~

以上是蛋蛋媽的完蛋新進展~~~~

謝謝大家流口水捧場~~~阿哩阿多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蔥花煎蛋 燉牛肉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