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梅雨走後~歷經了幾日的酷熱~

每天~高掛的太陽~照得人頭暈暈的~~

而在太陽的照射下~突然發現~~~前院~後院~車庫前後~種植多年~或剛落地的~竟然都有著大大小小的樹影~

尤其是落地多年的~樹影的存在量~~幾乎已達到一開始的預設目標了~

而以下照片的背景呈現呢~將有兩種視覺感受~

一是~未修剪完畢的翠綠草地~

二是~已修剪過的枯黃草地~

首先~豋場的是~未修綠草皮~

映在綠地上的呢~正是進入花期的紫葳~

對於紫葳的存在~是前院裡的副樹~這是毫無疑問的~

而為了和主樹流蘇有所區隔~對於多幹的她~我們不太介意~

所以即便萇興園藝的老闆~看過大白秀給他看的照片後~

以站在園藝專家的思維建議我們~最好修成單幹的~免得過於茂盛~

建議聽過後~我們依然故我~因為我怎麼想怎麼覺得~小小的院子裡~

有兩棵單幹不顯小的植栽~怪怪的~~

於是呢~這一區就繼續扮演亂亂的副樹區~

不想修~也是不捨~因為她的花量~真的很多~

開完的花~就這樣飄落在綠地上~

紅綠兩色~相互交映~

因為是副樹~所以他只要健康就好~有無樹蔭~不打緊~~~

而來我家三年了~~她的枝幹~每年都固定上演脫皮絕技~

每大一些~就脫掉舊有的樹皮~

所以她的枝幹永遠都是光滑的~

瞧~她正在脫皮中~

而一旁種於美植袋的白水木~正在等待落地中~~~

這一張~黃綠交錯的樹影主人~則是流蘇~

今年呢~流蘇的樹影已經足以撐起一把樹傘~

為底下的杜鵑~倒柏~虎頭茉莉遮擋過於熱情的陽光~

另外呢~也如我所打的如意算盤~~~

流蘇~今年也可幫迪迪妞妞遮陽囉~

一半的樹影就這樣跨過平台~

讓妞妞他們在午後~依然可以大方的做著日光浴而免於脫皮~

所以我家八仙最大的正字標記就是~黑是黑~白是白~黑白分明~油亮動人~

這就是曬足陽光的證明~

來到後院~也意外的發現~不大的櫻花~在底下竟然也自成一影~

底下的成員~文竹~真柏~蔓榕都歸她保護了~

是的~這區未動~原本的枯水呈現~

因為車庫外的那一咖水池~讓我心生~來條真正流動的溪流吧~~~

所以後院~在不久的將來也會開始動工~

目標~朝著流動的淺淺小溪前進吧~

讓我大感意外的是~酷似聖誕樹的五葉松~

今年竟然像樣的成為一把樹傘~

把五葉松養成有樹蔭的實況~我們該驕傲嗎???

五葉松~不是靠樹影吃飯的吧???

總之~因為成為一把大傘的五葉松的保護~嬌弱不耐曬的繡球花~今年長的特好~

就連杜鵑~也躲得很好~

這一小球~是聖誕初雪~

草皮黃~代表已修剪~

來到車庫前~~~這是白水木的影~

錯落有別~~~意味著~樹型大開~

而種在美植袋~每到午後厭厭一息的垂樣~

自從那晚連夜趕工讓他入土為安後~垂樣已不復見~

取而代之的是有朝氣的模樣~

這才像白水木阿~

再來~是真正達成目標的~風玲木~

瞧~今年的樹影有這麼多~~~~

另外~車庫後最大的遮陽功臣~絕對非大鄧柏莫屬~

整各大大的平台~絕大部分~都已經可以避開陽光的荼毒~

所以成為我家阿豬白晝時流連的最佳場所~

流連豬之ㄧ~彎彎~~

尤其和房子交錯的這一角~陰影~多得很~

ㄟ~地上的長板凳~本來很高的~~

後來~不勘大豬在一旁抓癢~整各崩塌下來~

當然~這是大白功力不夠~絕對不是我家蛋蛋過胖~

垮了的板凳~高度嘟嘟好可供貴豬上下來去~

於是~最左邊的那一角板凳上~常常可見貴豬擠著臃腫的身軀~躲在那納涼~

改天拍拍貴豬的經典照給大家笑笑~我真是服了她~那麼胖的身材~可以完收在板凳上~侯賽雷~

變矮的板凳~不只可納涼~還可兼磨牙~

所以我家車庫後的南方松真的都是豬啃過的~

而為了崇尚天然~原汁原味~老娘也就不上漆保護了~

反正上了浪費我的摳摳~一樣入豬肚去阿~

眼尖的~可能有留意到灣灣身上的那一顆~

其實不只一顆~而是好多顆~

找人看過~~說是脂肪瘤~~~和人一樣~有的體質好發~彎彎大概就是這樣~

所以也不加以理會~

最後是測門邊的雞蛋花~~今年高度也來到有樹蔭可遮的地步了~

一樣~地上的是剪完未收的草皮~

園丁的假日~就是這麼充實~

有好多草皮要修剪..........

所以沒事~真的別搞太多區塊~等到剪草時~就知道痛苦了~~~~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