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連假的艷陽~在收假日的一早~立即翻轉了臉孔~

取而代之的是~磅礡而下的大雨~

突來的急雨~讓車庫後的排水管一度宣洩不及~

水就這樣漫進了車庫裡~~在大白餵食的中午時分~

於是~苦情的大白~冒著雨淋~極力的搶通被阿豬毛塞住的排水孔~

總算~解了昨而個上午大雨所造成的短暫淹水~

而下午~~一陣大雨~再度落下~

傍晚時分~回家的路上~大白不懷好意的說~等下回家~先進車庫裡去解救八仙同胞吧~

許是~被水淹.......

車上載著剛買入手的新鮮地瓜~~滿心的喜悅~不以為意~

回到家~心臟蹦蹦跳的打開捲門~~~一切都好~

蛋蛋趴臥在木箱裡~阿貴如以往的起不了身~四腳伸直直躺在他的窩裡~

彎彎照例坐在地板上流口水~

荳荳賴賴蛇~撲馬大福~都如以往的活動著~~~

驚嚇轉驚喜~~~所以有了更多心思~來欣賞在這雨停時分~大雨洗禮後的清新~

平台邊~被荳荳剝半皮的雞蛋花在入夏後~花不曾停過~

在雨後~雞蛋花的綠葉~襯著白花~有種清新無比的感受~

雨~煩人~卻也意外的洗掉一切塵埃~讓植物露出最清新的那一面~

我想~這是意外的收穫~

換了智慧手機~照片也智慧許多~

至少~葉片上~花兒上的雨滴~清晰無比~

 

雨~

也意外的摧折掉一大枝條的雞蛋花~

許是花苞~枝葉過重~在雨水的侵襲下~總算斷了頭~

剪下被折斷的枝條~

花~依然動人~

所以說~大白不愛雞蛋花~在於她的脆度~

 

一旁的流蘇~葉片也是青綠的~~毫無塵埃的綠著~

另一株受害者~白色的花兒~被雨淋得也低了頭~

這是株槿~不受大福青睞而存活在大福家的株槿~

今年花況也很優~~一朵又一朵的白花~盛開著~

走到車庫外~白變粉的荷花~準備開了~~

所以我被騙了~老闆說~她是白荷花......

花開答案揭曉~~~

於是~我又有了敗花的新理由~

因為沒白~

荷葉不沾水的特性~在此展露無疑~

據說~sto塗料最高等級的產品~思考出發點~就是荷葉.........不染塵~不染水的特性......

荷葉脫離塵水而生~價格卻是平價~

sto高等級塗料~卻是高價~~~

不過~在雨後時分~我反而愛荷花和雨水搞在一塊的嬌羞~

怪不得人家常說~十七八歲的少女~猶如含苞待放的花朵~一切都是那麼的可人~~嬌羞阿~~~~

只是要我說~~我家荳蔻年華的荳荳~胖歸胖~輪家~也是粉嬌羞的ㄋㄟ~~~~

嬌羞的聞著~穿著夾腳拖的我的腳~

遲疑的想著~這可以粗嗎???

是的~我穿夾腳拖上班~

因為~~~八仙~踩.........

改天再來述述~我家另類的八仙踩吧~~~~

荳荳是圓的~

外頭的池水~是滿的~~

所以車庫代表著~圓滿...........

我猜~荳荳有一天~自己一定可以獨攬圓滿二字的詮釋~

因為圓到滿出來.....我不得不承認~她是八仙裡~最像楊貴妃的~~~~

在雨後~大鄧柏的淺紫花~反而沒有雞蛋花的亮眼~

我沒追過真正的油桐花~

但是我覺得~雞蛋花的姿態~其實不輸油桐~

尤其~摘下雞蛋花~擺放在水盤中~

隨著水而移動的她~比隨風而落的油桐還來得美~

但是~大家只追油桐花~卻不追雞蛋花~~~

為什麼阿????

以上呢~是本要清理災情~卻意外享受到的寧靜一刻~

這時候就會覺得~花種多點~還不賴~~~

到處都有阿花可以拍~~~~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