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夜情~應該是刺激又有勁的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
但是~這一回的一夜情~存在於我和他之間的~卻是讓我無限感傷的~

尤其~望著空蕩蕩的後院~我才明白~一天的相處~我已經習慣了他..........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夜情的開頭~是這一個小小的紙箱~

打開後~裡頭~出現了很陌生的"生物"~

裡頭裝的~不是我平常慣於救助的那些雛鳥~

而有著長長鳥喙的他~就這樣靜靜的棲息在箱裡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小心翼翼的捧出來~他~一臉的倦容和無神~

高挑的腳~在那一刻~我還不是很了解~他是一雙可以直立行走的長腳丫~

只是主人目前無力站起~

從長長的鳥喙和有蹼的腳ㄚ~雖然還不知道他的名~但我知道~他是水鳥~

所以要帶回他的大白~到水族館買些小魚小蝦~

在魚蝦抵達之前~照例~先開盞光明燈吧~

因為在大白的客人把他帶到店裡前~據說~他才剛從水邊被撈起~

所以身上溫度維涼~

我暗自祈禱著~他只是溫度過低~略感不適~

不久後~蝦將抵達了~~

看著活跳跳ㄟ小蝦~對於以生命餵養生命~還是活跳跳ㄟ生命餵養生命~

我有些不習慣~~也有些不忍~~~

只是~為了更大的生命~也只能撈起一些小蝦~放於盒中~

活命的食物準備著了~~接下來~我也沒把握~他~是否會自己進食~

不餵食~是因為了解~這類的鳥是屬於早熟性的鳥兒~

有些類似小雞~一出殼~就可以在雞媽媽的帶領下~自己覓食~

所以如果他可以自己進食~至少~第一天是安全的了~

照了燈泡後~他~開始整理羽翼~

對於鳥兒~會整理羽翼~是好事一件~

接下來~就期盼~他會朝那盒活跳跳ㄟ小蝦進攻~

雖然說~這樣有點對不起蝦將~

 

果不其然~一會後~他~站立了起來~

然後就在我離開後的一小段時間裡~再度進房~

地上散落了一些蝦將~代表著他已自己進食~

進食後~更是有活力的把客房當作他的舞台~到處溜搭~

長長的腳~白色的腹羽~走起路來~就是一個好玩~

看他的狀況都回復了~那一晚~就把他帶到安全的後院~讓他自由活動~

因為吃蝦的他~大便味超腥的.........

不帶出門~我們會被燻暈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當晚其實也擔憂著他的狀況~只是當外出看完電影後~

回家發現~他很怡然自得的繼續在後院溜搭~~

懸著的心~也就放下了~

隔天一早~他依然有活力的在後院玩著~

於是~以生命餵養生命的難題再度出現~~~

因為昨天的蝦將~都已犧牲了~

今天~該買什麼呢??

猶豫了老半天~買了一些餵魚用的朱紋錦小魚試試~

果不其然~中午時候~魚一放入~他~馬上走進小盒裡~覓食了~

看著他以著長長的鳥喙捕抓著小魚~說真的~那一刻我的心情好矛盾~

一則開心~他可以自己進食~

二則難過~~活跳跳ㄟ魚.....................

打開門~他~馬上叼著一尾魚往後頭走去~

昨天下午~就這樣看著他~吃飽後~悠哉的晃著長長的腳~四處探索~

稍晚~大白翻閱鳥類圖件~總算摸清他的底細~高蹺鴴~寶寶~

候鳥的一種~常在濕地活動~田邊裡也可看見他們的蹤跡~

主食的確是小魚小蝦小蟲之類的~

在摸清他的身家底細後~原本想抓回溪邊放生的念頭~突然中止~

改而想著~雛鳥的他~不會飛行~沒有親鳥~抓魚功力應該很遜~

ps~因為當小魚集中在盒裡~任他撈取~他都要撈上老半天才能抓到一尾~

那麼~當魚兒悠游於水裡時~他應該撈不到吧~~~

再加上~小魚小蝦他都可接受~小蟲~買麵包蟲替代~應該也可以~

所以~就決定~讓他在後院自由活動~飲食我們提共~

一直到他羽翼豐厚~可以飛行了~~他就可自由離去~~~

決定後~看著他好奇的在後院走來走去~

偶爾~低頭啄啄草叢中的小蟲~

偶爾~快速步行~

偶爾~好奇的往落地門走近~

偶爾~晃進放在後院的小桶子裡玩耍~

看著他的模樣~就是一個稚嫩的小孩~

而短短一天~我也習慣了他在後院的身影~

也已為~活力滿點的他~會一直這樣的陪著我們~直到他可以飛行~

誰知~傍晚五六點看~一切都還正常~依然好奇的走來走去~

晚一點~七點多再看~他~靜靜的坐在靠近廚房的石版上~

緊張的把他捧在手心~是軟的~

看著他虛弱的動著~我不解~~~

不抱一絲希望的把他帶進屋內~

我知道~他會走~永遠的走~~~

最後~看著他逐漸硬掉的身軀~心裡有種空空的感受~~~

我一直無法理解~短短一個多小時~怎會有如此大的變化????

在這之前~一切都好~~~~一切都正常~~~

傍晚蹲在後院裡~他還在我身旁繞來繞去~~~怎會????

隨著他的僵硬~~入土後的他~正式的去了~

短短的一夜情~在一鏟一鏟的黃土下~結束了................

對於生命的來去~始終無法很淡然的釋懷~

小小白也是~一切都好~餵養了一個禮拜後~突然發生不進食的情況~

隔了一天~回復正常~

但是很快的~又產生變化~

最後~也是永遠的離開了~

也許~沒有親鳥照顧的他們~身體的所需~不是我們人類可以完全滿足的~~

世上只有媽媽好~~對於雛鳥來說~更是如此~~~

我想前院裡一家五口的白頭翁~是最佳的詮釋~

前院裡的白頭翁~是喜~

後院裡的高蹺鴴寶寶~是悲~

生命總是有喜有悲~

再見了~我的短暫一夜情~

永別了~~高蹺鴴寶寶~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蹺鴴 高蹺鴴寶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