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築夢的紀錄文中~我曾形容過~黑膠防水層~類似女孩兒妝容前的隔離霜~~~

是保護房子~未來萬無一"濕"的一道防線~

今天呢~~要來補述~~最能讓一個女孩~妝前妝後~差粉大的另一個重點~~~眼線~~~~

是的~眼線一上~無神立馬變有神~

而~在結構體中~我個人又以為~~欄杆~酷似那一條神奇的眼線~~~

上欄杆前~~房子的表情~較不具立體感~

欄杆上了之後~整各味道就都出來了~~

試著想像~~欄杆拿除~~房子是什麼味道??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92SSx_kXYAvwCSplQGBWQ

因為欄杆是那麼的重要~他不單單只是安全的考量~~更是增加房子立面效果的另一個大功臣~

所以~~對於我~我最愛拍的角度之ㄧ~欄杆~一定會出現~

DSC06076

而我家欄杆~~詢問度~其實並不低~

最近有一回~更是讓我丟臉丟到家~

話說~那一天傍晚~我拿著剪刀~蹲在前院修修剪剪~~

突然間~側門邊傳來聲響~直覺以為~大白回家了~~~

然後大白是幼稚的~所以遲遲不進門的他~讓我以為~他又要嚇我了~

於是~老娘頭也不回的大聲說~~邱大白~不要躲了~快出來~~

講完~大白沒動靜~

所以我再加一句~你少幼稚了~快滾出來~~

講完~幼稚鬼還是沒出現~~

於是呢~我手拿凶器~直接往門邊走去..............

糗大了.....門邊的確有個人~可是不是大白~~~是一名女生.................

瞬間轉換語氣~~請問妳找誰ㄚ???

ㄜ~~ㄜ~~那個~我看你家欄杆很特別~所以想進來問問~~~

顯然~那名婦女~有被我之前和大白間的夫妻情趣給嚇到~

其實~當下她慌了~我也有點慌了~

然後~~就這樣~~莫名奇妙的把人迎進庭院裡聊~

聊阿聊~才知道~他在太保有房子剛交屋~想要廚房外推~也想要重新訂做欄杆~

從我家晃過幾次~~一直留意著欄杆~~那一天傍晚~鼓起勇氣~想來問問~~

之後~又碰面一次~也把她所需的資訊全部給她~

熱情的她~也轉送我家一顆大南瓜~一些海鮮~一些大紅西瓜~~~作為回報~~~

我當然就不客氣的收下了~~~

如今想想~也許~可以來介紹一下我家的欄杆~

首先呢~我家欄杆的設計者~~林振榮建築師~

而以我參觀過林振榮建築師幾個建案的心得~發現~在不同的建案裡~他所搭配的欄杆~幾乎都是不盡相同的~

也就是說~他不會把別人家的欄杆丟到我家來~

也不會把我家的欄杆丟到別人家去~

而是根據房子的整體感覺下去做搭配規劃~

像之前~被打砲的民雄建案~他家的欄杆~和我家是截然不同的~

我家的欄杆呢~我個人覺得~整各的組合~還蠻特別的~

一般而言~大多是方管的~或是圓管的~或是扁管的~

我家呢~則是圓方扁的組合餐~

最上頭~是圓管的~

立柱部分是方管~

橫向串聯則是扁管~~

最後在中間套上玻璃~~~就是整體的感受~ 

DSC06078

在色系上呢~~欄杆本體是純白~~

玻璃呢~則帶有淡淡的淺綠色~

DSC06079

DSC0608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而這座欄杆~要說有什麼可以再改進的~

我想~固定的方式~~可以提前到結構體中來思考~

之前看過格友~在結構體時就把欄杆連接到結構體部分的主要配件事先做預埋動作~

這樣~欄杆和結構體固定的部份~就可以很完美的連接~~

像我家~一開始沒考慮到這一點~所以就只能直接以外露的方式來固定欄杆~

要說不美觀嗎??我是覺得還ok~~

不過如果真在乎事後的打洞鑽孔~那就可以提前思考~~~

DSC06081    

介紹完欄杆~~接下來的文章~應該就可以慢慢的把室外梯的進度紀錄上了~~

因為~我們盼了好久~等了許久~又不敢繼續追著陳大哥問的~~進度~~總算有了~~~

今天~陳大哥的同學已經進來做事前的準備工作~~~

說是要先把南方松拆除~底下的漆要全部庖除~

我想~有前置作業~代表著~後續的動作也快了~~

不然我家貴閃閃的木紋磚不知道還要在客廳躺上多久~

躺越久~我和大白是越擔心退費問題~~

現在總算盼到人兒來了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陽台欄杆 欄杆設計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