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夏的陽光~比起往年~似乎更熱情了........... 

隨處都可聽見大家的哭熱聲~~~

所以想來~這不是我個人單純的幻覺~~~天氣是真的變熱了~

不過炎熱的白天~~依然有花兒~盛開著~有秘密~躲藏著~

生命力極為旺盛的大鄧伯~在被荳荳收拾過後的數月間~重新攀上天網~

而從天網上垂降而下的紫花~依然不畏艷陽的盛開著~

讓人看了~心裡有些許的舒爽~

拉遠點看~花架下~到處都是一串又一串的花苞~

來去之間~總會被浪漫給撞上~

而有一家口~也悄悄的躲在浪漫之上~成家~下蛋~育雛~

這一窩~大白不說我還真沒發現~

只是~大白說這是繡眼的窩~~

不過以我看來~繡眼的窩更為精巧~也較小~

這一咖~~左看右看都和前院南天竹裡那一咖很相似~

再加上~車庫後時常有白頭翁進出~~所以~這應該是白頭翁無誤~

這一回呢~只能臆測了~

畢竟他築在花架上~除非我能升空去看個分明~

不然也只能猜測了~

 

為什麼要用到升空二字~

因為你看 ....................

整個花架都是滿滿的大鄧伯~~~

看到滿架上的綠意~心裡就覺得涼爽~

大鄧伯~亂歸亂~但是以遮陽的功力來說~~他不輸給菜瓜~~~

沒幾個月~滿滿的一棚~中午時分~架下滿是綠蔭~

阿豬躺臥其間~才不用擔心飄出烤肉味來~~~

要是嫌這一棚不夠涼爽~往前~這一棵~底下也綠蔭成片了~

落地兩三年的風鈴木~

在冬日~帶來一大片的紅色花海~

遠在車庫之外的路人~都能清楚看見~

在夏日~逐漸茂密的枝葉~嚴然是一座大傘~~~為底下的阿豬~抵擋艷陽~

 

樹葉枝上的艷陽依舊~但是~炙熱的陽光~透過層層綠葉~也被遮擋住了不少~

今夏呢~阿豬就靠這兩樣~外加下午兩三點的沖涼~來避免過熟~~~~

你問我~種這麼多樹~可以降低溫度嗎??

大環境也許是熱的~~這不是你我種幾棵樹就可以揮汗說不熱的~

然而~樹蔭下的風~的確是涼的~

自然的~透過樹蔭~吹進屋內的風~也會是涼的~

只是正午時分~日正當頭~樹蔭最為短小的時刻~屋內屋外的風~都不會涼到哪去~

但是我家有各地方除外~~二樓客廳外~~~

很妙~客廳出去正好直對大馬路~也許是這樣的關係~

所以站在二樓客廳外~風一陣又一陣~~~很涼~~~我猜那是風道所在~

因此相對的~只要把客廳的門窗打開~白天~~也是不開冷氣的~

在我家~只有晚上洗完澡~睡覺時刻~才會打開冷氣助眠~

因為艱苦郎大白說~老子一整天~就洗完澡後的這個時刻~活得最像人~

請給我人兒的福利~冷氣催下去吧~~~~~

因為艱苦郎大白~最近迷上~~做....................模型!!!!!

看著他挑燈夜戰~我覺得~我的水蜜桃~越來越遙遠了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白頭翁 大鄧伯 紅花鈴木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