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美阿美幾時辦嫁妝~我等得快抓狂~~~

是的~吾家有女初長成~

雖然~所謂的長成~也不過是幾月齡大小~

但是~色瞇瞇的老北~大白哥~竟然已經在網路上替我家的美美物色美婿了~ 

為什麼老北如此心急呢~~因為~老北得意的說~我家美美的%數算是很高%的~ 

而在帽科的世界裡~漂亮的母帽~可是非常難尋的~~~

所以許多手裡握有漂亮母帽的人~通常都不會輕易放手~

反倒是握有公帽的人~因為苦尋不到漂亮的母帽~

最後只好把手中的公帽脫手給有母帽的人~

因此~當美美經由拔毛驗基因~確定為母鳥之後~

大白就充滿期待的看著她的毛色變化~

而隨著~美美頭頂上方黃羽的逐漸增加~甚至於逐漸蔓延到下巴來時~

大白可是笑得合不攏嘴~

我猜~這和老鴇望著當家紅牌~那種得意的狂笑是一樣的~

不過美不美~不是大白笑了算~

因此~有照為證~

這張照片是大白拍的~他說我是巷子外的~不懂得如何捕抓黃翼藍帽的判別重點~

所以他幫我把照片傳便便~然後要我幫美美徵親~

是的~如照所見~美美的黃色部位的確是不少~

除了翅膀兩端上方有一片黃外~頭頂~下巴~也是黃成一片~

     10407726_659590457458630_4309116055355538342_n

只是在徵親成功之前~我幫她跨領域的尋了各伴~小鸚~奇奇~

說到奇奇的毛色~是屬於基因突變的一種色系~

正常的小鸚~會綠中帶黃~或是黃中帶點橘~

很少有像這樣橘色部位分布如此廣的~

大白說~如果整身橘~那就叫火麒麟~

跨領域的作伴~是要趁小的~

這樣才不會因為體型懸殊過大~發生大欺小~的悲劇~

而從照片不難發現~奇美~相處的很好~

奇奇很喜歡窩在美美的腹部下方~

瞧~很堅持一定要把自己塞進去的奇奇~

奇奇~美美~~互相作伴~~

放風時~奇奇也會緊跟著美美走動~

而美美呢~也很親人~不虧是手養大的~

因為親人~所以目前美美和奇奇是我們家新增的兩口~

很可愛吧~~~還會看鏡頭~

只是我最大的目標是~讓美美和妞妞當好朋友~~~~~

最後大家別忘了喔~美美要招親喔~~~~

自認為自己是很帥氣的~公帽~歡迎報名~

 更多黃翼藍帽相關文在此~

鸚鵡專區~賈丁&黃翼藍帽成長變化 

鸚鵡專區~黃翼藍帽&賈丁幼鳥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黃翼藍帽母鳥 小鸚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