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著中風後烏龜爬速度緩慢前進的後院改造~總算有一些些小進度可以分享了~

其中最讓我感到欣慰的就是~~落地窗下的紅磚已經鋪設完畢~~

從此~下雨~澆花~就不需要擔心泥土濺花牆~

照片裡的紅磚~是long  long   time  ago.............隔壁側牆砌花台時所用剩的~

因為是在隔壁~離改造現場後院~有段距離~

再加上~後院位於住家最後~沾滿髒污的紅磚該如何進到室內~

絕不是我單人可以搬運完成的~

因此~我需要大白的雙手~~~

大白的雙手~從隔壁將紅磚遞排到白牆上的造型孔洞裡~

我呢~則在後院直接拿取~鋪排~

如此一來~紅磚完全不需要進到屋內就可以就位完畢~

其實~入住後的庭院改造~腳路~是很要緊的~~~

這和入住前的隨心所欲~是完全無法比擬的~

所以奉勸大家~夷~~~~沒事不要亂亂改.................

落地窗下的紅磚鋪設完成後~心就安了一大半~

接下來~只要找到我要的材料~水泥石板~這個區塊就大致完工~

沒錯~紅磚上頭還有其他的材質喔~

不然你以為我會任由紅磚的波浪面~在後院起伏嗎???

南方松拆除後~露出了我夢想中的芬芳泥土~

你們知道~我有多開心嗎??

因為這意味著~~我~又~可以開始種花了!! 

不過這一回~我極力要求自己~絕對不能是雜亂形的植栽了~

於是~落地窗出去後的右手邊~緊貼著結構體的牆邊~

我買了一咖水墨石~種上~顏色繽紛的~~紅椒!!!

為防止盆內的泥土在澆水時飛濺而出~

所以種下後~澆完水~補完土後~土面就全數以碎石覆蓋~

是的~盆植或地植~澆水完畢後土面大多會塌陷~這時候要重新將土補到和原有土團齊~

最後才能在土面上覆蓋你要的介質喔~

而紅磚的角邊~也種上一棵雪茄~

最後呢~看到飼料袋上場~就知道~這一區是要鋪上碎石的~

改造的重點~依然是~清爽~好整理~

而落地窗範圍的左邊呢~我花了兩百ㄎㄡ~不務正業的在園藝店買了顆不小的石頭~

這顆石頭是我第一顆花錢買的石頭~所以要好好介紹~

至於石頭後的那一袋~應該有人在竊笑............

沒錯~那是阿公年紀小中美合作用的~~麵粉袋阿..............

只是時光快轉幾十年~麵粉袋上早就沒了中美合作的字樣~

所以當然這也不是從阿公屁股上脫下來的~~

不過~這一咖~的確是阿公等級的人送來大白店裡~交花生用的.............

本來~我要用的種植方式是石頭堆砌~

不過這在園藝書籍上很常見~加上~後院已經很多硬的東西了~

所以~靈機一動~麻布袋ㄌㄟ???

後來~又覺得麻布袋的顏色太吃重了~~那麵粉袋呢??

為了這一咖~我差點向白粉大亨~瘋猿六尺四招招手~~

幸好大白生出來給我了~

所以同樣是阿公送來的麵粉袋整各往下對折後~裝上土~最後擺上珍珠柏~

燈燈燈燈燈~~不倫不類的這一袋出場了!!!!

敢這麼用~是因為麵粉袋是會透水的~~

所以植物不怕被泡死~

也許一段時間後~麵粉袋上會長青苔~那又何妨呢???

再往前看去的這一區~大致上也已經整土完畢~

而眼前白白的那一咖~就是日前被我們挖出的不知名洞洞~

據我研判~和六呎大哥讚聲~都認為這是排水孔無誤.........

只是~安全起見~還是問了陳大哥~

結果得到兩個可能~

一~排水孔~

二一樓廁所維修孔...........

預知詳"孔"~~~很簡單~~打開保護套~蹲下~鼻子靠近~請屋內的人沖沖馬桶水.........

便可知曉~

這時候~戶長馬上換大白當~所以大白是蹲下的那一位~我是手按的那一位..............

結果呢~~大白說~~~維修孔啦~~~

如果你想了解廁所維修孔到底有何味道的人~可以舉手~我幫你訪問一下大白哥~

因為是維修孔~雖然陳大哥說~如果不怕味道~也是可以排水的~~只是會接到化糞池裡去~

哇~~~這樣阿~~

那~封了吧~

所以找來當年留下的正宗套蓋~封了他~

不過後院的排水也不會因此出問題~因為最後頭有一個陰井~

後院的大致作業來到這~下一步~一切的靈感起源~

源自於這本書上的這一張照.......

只能說~石板阿石板~我找你找得好辛苦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