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久不見~~有沒有被水淹阿??? 

說來~我家也是這波大雨的受災戶~因為轟隆轟隆的雷響~把我家的網路~打斷了.............

於是~蛋蛋媽~好幾天~無法上來筆耕~

這一停手阿~我才發現~我的手好癢阿~

因此~網路連線後第一篇~絕對是長篇大論的~

所以~要棒尿的~緊去喔~~~ 

好的~今天就來介紹一下~帶給我給改頭換院無限靈感的~水泥石板~

故事的開頭~就是這一張照片............

照片裡鋪陳的地面板材~引起我無限興趣~

因此~我開始了尋找他的遙遠路途..............

而途中~更因為大白的惡意指引~讓老娘多跑了好多路~

因為大白口口聲聲跟我保證~這叫水泥板~建材行肯有~

結果~一家一家問~每一家都說~是有水泥板~但是~不適合在地面踩踏~妳確定~妳說對名稱???

問過許多家~最後~只好來到石材行尋覓~

只是看到的也都不是我要的感覺~

不過~不打緊~長長知識也好~

首先~這叫觀音石~

觀音石又因踏面的粗糙度不一而分為~砂霧面~荔枝面~還有一個更光滑的不知道甚麼碗糕面~

照片裡最大的那一片~偏偏就是我忘掉的蛇咪碗糕面..............

這則是砂霧面~

黃黃的那一片~是最粗糙的荔枝面~

觀音石除了表面粗糙度不一之外~

厚度也是有所不同的~

老闆娘建議~如果是要用做踏面之用~最好選擇3公分以上的厚度~

這樣可以直接鋪著使用~

如果低於3公分~老闆娘建議~還是利用水泥砂將黏著後~再踩踏~

不然會裂給你看喔~

最後沒選用的原因~除了他的表面感不是我要的之外~

長度~套句瘋大哥騙婚用的名言~無教堂啦~~~~

是的~他只有60公分~我要的~至少要90公分起跳~

就在我放棄~預備採用觀音石時~大白的朋友帶來一線曙光~

他說~那種東西阿~要去水泥材料行買~各種尺寸~任君挑選~絕對是有教堂的~

於是~在他的引介下~我們來到上班時~天天經過的小村落旁~一家堆滿磚塊~水泥的小店面~

當一下車看見這一堆~~我知道~我找到了~~~

當下問明正確名稱~老闆說~這叫水泥石板~

主要是運用在磚造建物的門窗之上~

所以他的厚度是跟著磚塊跑的~

長度呢~有12345尺等可以選擇~

一尺等於30公分~所以有30~60~90~120~150公分等多種尺寸~

內容物呢~三根鋼筋加上純水泥~

所以起來的成品有點類似清水模的感覺~

最後~我挑了第二長的~120公分~共兩根~錯誤~是兩片~~~~

外加~一塊60公分長的~以備不時之需~

回家後立馬和我的紅磚以及青花石做合體~

夠厚~夠長~夠穩~讚啦~

120公分兩長條~交錯鋪排在落地窗下的紅磚上頭~

其間~點綴青花石~

好有文藝氣息~~~

配上阿公和美國合作的麵粉袋珍珠柏~

氣質滿點~

雖然不知道何時阿公那一代的麵粉袋阿~也會隨阿公的骨灰一樣ㄏㄨㄏㄨ去~

至少他現在是美麗~健在的~~~

ㄏㄨ去~再說啦~

既然要氣質了~那就來吧~~

這是免錢氣質的~夏菫~

阿娘威~外頭長了一堆~先移些進來美麗一夏~

這也是免錢氣質用的~

這是灰熊大姑娘遺漏的~陶器鞋~

陶器鞋尋找主人中.......

能穿下者~阿貴兄夾去配~

不過這雙淘器鞋我錯看他了~我以為他是沒洞的~可以種水生植物~

結果他鞋底有個小洞..............只能種陸生~

這是十摳的氣質美~雪茄~

 

 

大一點的要十摳~小棵的~則是自家繁殖的雪茄~

更小的~叫紫芳草~某年種過一回~之後年年長新芽~

惜物的我~一起移來種~

這是50摳的杜鵑~小小棵的~慢慢培養感情~

 

這是標準要卡陰種的~美人蕨~

是在說我嗎?? 

這也是耐陰一族的~玉龍草~

以上這雙陰~是好多年前和五葉松一起落地的~這一回我沒亂亂種~

這是不能過度曝曬的~茶花~

以前是盆植~這一回我讓他們兩落地而生~

嗯~看到這一張~五葉松的缺點來了~

落葉太多~~~根................

一根一根的~只能用撿的吧~

看到這~你以為~我後院玩完了嗎?? 

不~~~視線往後帶去.................

 

你沒看錯~我開始挖河道了~

 

這一場大雨~自然形成的水道~就是後院未來的河道~

目前先以自然工法呈現~

其實是~雨下太多~水全困在河道裡了~!

我想~自然工法就是類似這樣吧~~利用黏土不滲水的特性~來保持水位~

不過後院河道旁的櫻花還想活命~不想被泡死~

所以最後我還是會選用防水好伴侶~黃綠帆布~

因此在此之前~先容蛋蛋媽簡介一下~

看到長長的那一根沒~

那是故人大衛先生被嘲諷那一篇文章裡出現過的~大象~

預知故人傷心事~請點~田尾行~扛樹之旅~尋找微調的靈感 

為替故人報仇~蛋蛋媽忍了多月~總算把那隻象扛回家~

然後~我要怎麼對付他??

嘿嘿嘿~可以猜猜喔~~~

給各提示~這是河道起始點~

我真是太黃了~~~~ 

這是終點~大白說終點要放沉水馬達~所以要挖深洞~

以上是蛋蛋媽手癢之文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