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之間~主臥更衣室~來也~~

一開場~先來談談~為更衣室帶來光明前途的光源~~

首先呢~是自然光~~~

自然光的灑入~

有晨起的朝陽~從東邊的大落地窗~透過浴室~折射而入~

有正午時分的艷陽~從南邊長條窗~緩緩而進~

而照片裡的陽光~則捕捉於正午時分~

一旁的梳妝桌上~也一樣有陽光灑落~

拉遠點看~自然光的來源~側邊窗~

時間來到晚上~

白晝時~陽光灑入旁的坎登~開啟亮光~

頓時~成為更衣室裡~主要的燈源照明~

而坎登旁的吊隱式冷氣出風口之ㄧ~更是替我帶來清涼一夏的好伙伴~

有了這一大條~讓我在沐浴淨身後~

即使歷經繁雜的"ㄍㄨㄛˇ面"~全身塗抹乳液~吹乾頭髮~等天天必須進行的儀式~

全身上下~仍能維持涼意~不黏膩~不躁熱的大功臣阿~

不然這幾天大老虎發威~~馬的~光站著~就猛冒汗~

沒冷氣~晚上的澡不就白洗了~

所以此刻我就很慶幸~浴室出來是更衣室~更衣室裡有梳妝桌~梳妝桌上頭有冷氣~~~

真的~只有一個爽字~~

看完讓更衣室發亮~讓我很爽的冷氣出風口後~

接著~來看看梳妝桌上的另一個光源~

燈燈燈燈~~~~飛利浦兒童燈具~妳看看~你看看~那顆光頭~有沒有給他粉亮阿~

其實~這盞燈~才是晚間更衣室裡主要的照明點~

個人覺得這盞燈還蠻有趣的~~晚間~可以發亮~

白晝時~靜靜的爬在牆面上的他~也是一個很好的裝飾品~

瞧~爬梯的腳腳兒~是不是很古椎呢~

即便頭頭兒沒有任何的五官~也不顯恐怖~

而~最後另一種光源~則是在我不需要那麼明亮的光時~可以提供我不開燈的照明選項~

浴室裡~透過夾膜玻璃穿透而出的亮光~

當我把更衣室裡所有的光源燈關閉之後~僅存的光源就是浴室~

相對的~當我進浴室時~如果不需要那麼明亮的光源~

更衣室裡的燈光~一樣可以透過玻璃~進入浴室內~

所以夾膜玻璃就是具有~透光不透影的功能~

用在需要隱私的浴室~也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~

而白晝時~明亮無比的浴間~也可以分享光亮給更衣室~

看完讓更衣室前途有亮的介紹後~接著來看看蛋蛋媽的個人家私~

基本上~女生的梳妝桌~絕對是一大堆ㄍㄨㄛˇ心安的米件~

而蛋蛋媽雖然是女生~但是~那個家私的量~絕對不會是太誇張的~

所以小小一咖木箱~跟了我好幾年的木箱~購自生活工場的木箱~就收購了臉部所有必須品~

躲在木箱旁的~則是負責收購我清潔鼻孔的衛生紙~清理耳朵的棉花棒~以及~我拿來塗臉用的化妝棉~

一旁的開關呢~則是燈泡先生專用的~

視線繼續往右掃去~花粧棉~衛生紙~一應俱全~

所以沐浴淨身後~我所需的一切全在此待命了~

再強調一次~我頭頂上的冷氣~也早已待機完畢~只有一個涼字~

接著是帶給蛋蛋媽無比信心~讓我勇於走出房門的~秘密武器~

清一色~資生堂的~~

這一家~是我從大學開始接觸保養品後~就交關到這把年紀的~

未來也會繼續給他交關下去~

當然啦~期間~也會點綴些其他家的~像是 DHC~

對於保養品~我很俗仔~不敢亂亂換~就怕換到地雷~為自己換為滿臉的青春~

而因為是ㄍㄨㄛˇ在臉上的~所以乾淨程度是必須被要求的~

也因此~他們才會被我集中到木箱裡來管理~

如此一來~蓋子一蓋~灰塵bye  bye~~雜亂也不見影~

木箱上蓋後~視線帶到左邊由梧桐木訂製而成的收納櫃去~

一層一層~分門別類放著其他輔助工具~

最下層~棉花棒~頭髮專用乳液待命中~

第二層~身體去角質~夏天美白乳液~冬天滋潤乳液~待命中~~

最上層~則是吹風機~

一層一層的~所以即便物品都擺放在外~也不顯雜亂~

而一旁顏色較深的~就是我標題裡~烤過的梧桐木~

對照著~未烤過的層板~和烤過的櫃身~

顏色間的深淺~是他們主要的差異~

這是~白天自然光線的顏色變化~

這樣近拍~看得更清楚了吧~~

這是烤過的深色系~

這一張呢~共有三種木頭色系~讓你看各清楚~也讓你猜猜......

未烤過的梧桐木~柚木~烤過的梧桐木~

分別要連到哪去呢??

白天的實際顏色~

抽屜是柚木~門片是未烤過的梧桐木~櫃身則是烤過的~~

當然~桌面本身也是烤過的~

當初會參雜烤過的~是聽從阿明師的建議~

他說這樣玩~可以讓更衣室多一種色系和感覺~

可是因為我無法接受太多深色系的物件~所以烤過的處理~也僅限於一小部分~算是跳色運用~

只是多年使用下來~我發現~烤過的梧桐木在色系的變化上~比較穩定~

也就是說~她不具有未烤過梧桐木變深色的問題~

我猜~是因為一開始就烤黑了吧........黑ㄉㄚˇ底~~~

看完深色木頭~接著看看淺色系的~木地板以及羅德列克單椅~

 QS  U1304是我家地板的色系~

淺淺的~三年多來~看得很順眼~使用上也很順腳~

羅德列克單椅充當化妝椅~舒適度也沒話說~

使用三年多~依然不變~

三年之間~梧桐木衣櫃的變化~

自然光下的木紋~

最後~來張更衣室和主臥間的白色隔門~當結束~

這片白~可是更衣室裡的~萬"木"叢中一點白阿~ 

三年之間這麼些各地方看下來~

應該不難發現~和剛入住時~其實沒太大的走鐘~

不走鐘幾大要件~收納~不亂買~不亂堆~應該是主要的原則吧~~~

接下來呢~預備讓大家看的是~儲藏室~

看完我家的儲藏室~你一定躺在地上打滾說~~這不是儲藏室~這不是儲藏室~~

因為~就連儲藏室~也沒亂象~~好嗎?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