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繳情之照前~先來些~灰熊真實的後院和後庫看看~

要真實~當然就是空拍照~

所以站在三樓後陽台向下拍~我家的後院~毫無保留的展露在眼前~

只是這樣一拍~紅瓦色的大象~還真是有些不搭調~

有機會~一定要換掉~ 

除了大象的色系有些不搭之外~一眼望過去~還蠻舒爽的~

我想舒爽的大功臣~莫過於~五葉松的青翠~櫻花的陪襯~以及~綠綠短短的台北草~

最後搭上遠看只見得著大大小小石頭的小溪~

一整各就是舒爽~

而更讓我舒爽的是~照片左上角疑似乾枯的青楓~在這幾天~開始冒出新芽~

她還活著的證實~讓我好是開心~

本以為~她在改造的過程中~因為大白覆上的一抔土~

一夕之間~翠綠的葉片在炎夏裡~全數落盡................

這樣的大量落葉~讓我以為~青楓掛點了~我ㄟ一百ㄎㄡ~掰掰了~

結果~植物給人的驚喜~還真是不小~~近日~開始猛發新芽了~

接著手機往右拍去~福大爺的D寮也一清二楚~就連D賽~也是清清楚楚~

只是撇除D賽不看~瞧~福大爺現在肯定是最綠的一頭D~

為他的D寮四周~覆滿了綠意~

首先~最左邊的綠~由含笑和另一款白色花系的蔓玫攜手演出~

中間下凹的綠~則是被我救回的樹葡萄~

最右邊~爬上架子~爬出牆外的~則是~紫藤!!!!

夭壽~紫藤原來可以如此茂密~如此不按節氣~

在炎熱的夏季~她~開花了~

不長的紫色花串~垂掛在邊邊~眼尖的你~這麼遠的距離~能看見嗎??

而那一日~隔壁鐵工廠大門開開~從門前走過~也突然發現~我家的紫藤~跑了一大半到隔壁去睦鄰了~

是有沒有這麼會長???

只是這個季節開花~還真是阿嬤說的~郎無照天理~天無照甲子~一切都亂套了~

看完寫實版的~再來是室外梯上矯情的一處~

特別挑了各下班日~夕陽映照的好日子~來呈現藍田石和珍珠柏的美~

就是那道光~~斜照著珍珠柏的光~

讓這一切變得好夢幻~

因為很夢幻~蛋蛋媽講不出話來了.........

所以看圖吧~

近拍藍田石的紋路~

 

有雕過的果真不一樣~

我想~她比我先前買的貴上幾百塊~道理就在這吧~

 

其實種了那麼多植物~讓我悟出一個道理~

樹不在大~或貴~或有型~或有年份~

翠綠~健康~茂密~就是美~

往往~在園藝店裡~吸住我目光的第一要件~絕對就是夭壽翠綠~綠到仿佛可以掐出水來~

那一款的~絕對是吸我金的必要守則~

而買回那麼翠綠的植物~接手的我~唯一要務就是幫她尋各適當的點~好好入土為安~

所以~適當~適地~適性~絕對是買回家前要思考的要點之一~

否則~頭ㄟ水水~尾阿醜醜~挫折感一定很重~

也許~你沒大大的土地可以種棵大樹~

但是你絕對有個小小的空間可以養盆小植物~

一沙一世界~我想~是玩盆栽的人最大的幸福感~

因為我也在藍田石和珍珠柏身上~看見一座山~一座雲霧繚繞的山~

而山頂處~長棵柏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藍田石 珍珠柏 雅石盆栽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