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院的青楓~是在一兩年前購入的~

當年~只是小盆栽一棵~一百ㄎㄡ的身價~

落地後~不虧是台灣原生種阿楓~成長速度~是異常明顯的~

也可能是台灣原生種的~所以對於氣候~或是後院冬季強烈的北風~適應力也很佳~

於是~青楓就默默的躲在白牆邊~成長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~

一直到~今年夏天~因為溪流的挖造~大白挖了一大勺土~送給他~蓋在他根基四周上~

其實這勺土的贈與~我是在場的~個人覺得應該無妨~

畢竟~他的根系有些浮出土面~老娘早就想把他給埋一埋了~

只是誰知~這一蓋..........

隔日........楓葉落滿院..........飄飄飄~只有淒美二字而已~

看著快一樓高的青楓~一夕間枯了葉~心裡只有個疼字可以形容~

疼著疼著~當大白說~他往生了~把他給處理一下吧~~

老娘還是深信著~青楓~沒掛~總有一天~他會回魂的.............

這就像是~十多年前阿公往生入殮後~我都會緊貼著棺木~聽看看~裡頭是否有動靜.............

阿嬤入冰宮後~我也三不五時就望望阿嬤的遺容.................

對於死亡~總覺得可以期抱著點期望...............

不過~我知道~那純粹是我個人的不捨~

只是~當這份不捨來到植物身上時~我知道~是可以期盼的~

俗話說~留得根頭在~一切都有望~

所以我拒絕了大白青楓往生的宣告~靜靜的期盼他~證明自己重生那日的到來~

總算.............

一點綠~從枝芽間冒了出來~

一段時間過去~小綠點~變成大綠葉~

青楓~重生了~~~

這顆青楓的姿態~還不賴~雖然從小就被擠在牆角間生長~

但是~某一個冬季被北風吹偏了的他~和被麥德姆微調的櫻花一般~重新尋找到更開放的姿態~

拍照的當天~是傍晚~是陰天~

所以光影不是很好~

不過更能顯出~他重生的朦朧美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你們能想像我的感動嗎??

從死亡~到重生~

我更期盼他能在後院揮灑出屬於自己的色彩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陰霾退去~陽光~在今天清晨重現~

廚房裡的白色磚牆上~灑落著陽光~

這道光~來自於後院~穿透過一樓衛浴~

於是~畫面一換~來到車庫後~福大爺的D寮..........

哇哈哈哈~有沒有很清新阿~~紫藤花開了!!!

其實~已經開了好一段時日了~花串雖不長~但是至少也是花~

幾個月前在大林格友的動態相簿裡看到紫藤花開~還有些詫異~

一直到自家的紫藤花開了~才明白~這種亂序的美~

紫藤花搭上大鄧柏的紫花~車庫後就是一串紫~

只是~大鄧柏實在是太狂野了~

來年~這座車庫後的天網~期盼可以由夜光九重葛領軍演出~

大鄧柏~宣告~退場~

看著九重的攀爬力~明年換花有望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而在一串紫的影響下~水盆裡的布袋蓮~也來紫花了~

家裡的布袋蓮陸陸續續的來花了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