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16這一天~這一個時刻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~會停留在我的腦海裡很久很久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伴隨著感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接獲電話那一刻的心情~更加難以忘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抵達醫院~冷清的夜晚~寂靜的加護病房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嬤~靜靜躺著的那一幕~更會深印腦海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伸出手輕輕觸摸阿嬤額上的溫度~我想~那更是我這輩子~最後一回碰觸到有溫度的阿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一刻之後~阿嬤是冰冷的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常常~會拿出手機~滑出阿嬤往生後~我拍下留存的遺照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望著望著~總有種陌生的感覺~那是阿嬤嗎?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了互動的靈魂~只是軀殼的阿嬤~有時候~讓我感到好陌生~

           陌生到~那只是禮儀師口裡的一個阿婆~我的阿嬤~不是這樣的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冰櫃裡的阿嬤~棺木中的阿嬤~我都有~

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看著看著~~陌生~不斷湧現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真的是阿嬤嗎???

        如果~只有軀殼的阿嬤~不是阿嬤~

那引魂幡上的~三魂七魄~是阿嬤嗎???

爽靈魂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光魂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悠精魂~

俗稱的三魂~阿嬤~您在哪裡?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恐老魄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臟巨魄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洋洋魄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次次魄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毒草魄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曲直魄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七魄~我遺漏了一魄.........

     消散的那七魄~遺忘的那一魄~正如同我們遺失的您~永不回頭~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買給您的衣服~

         現在要用燒............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穿在腳上的鞋子~也不再說買給您~

您的曾孫~更俏皮的摺了件洋裝給您~不是買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挺水而開的蓮花~也改以燒給您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在另一個世界的您~可有收到??

       收到的同時~可有感受到~我們把對您的想念~一點一滴的摺進紙裡去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嬤~我們都很想您~

           晴晴兩歲多~望著沒了阿祖的眠床~

          童言童語的問媽媽~阿祖呢?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祖在外面睡覺覺~是我們對兩歲多的她~唯一的解釋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不知道該如何把我們也無法釋懷的死亡~說給一個小娃兒聽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晴晴當然沒看到阿嬤您的睡容~她只聽聞~您臥榻邊~悠悠傳來的佛經聲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祖和晴晴一樣睡覺聽音樂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多期盼~阿嬤只是如同晴晴說的一樣~聽的只是睡前音樂~

           睡前~總有睡醒的時刻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阿嬤的佛經~告訴著我們~永不清醒的事實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事實~我們還無法接受~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總在某些時刻~會想起您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返回工作崗位不到七日的您的長孫~在村裡大拜拜的那一日再度往返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他說~他還無法習慣阿嬤不在的事實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有誰是習慣的了??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嬤~我們還無法忘記您~您~忘了我們了嗎??

      還是您也一樣~不習慣~另一個世界~也放不下對我們的牽掛~

       所以夢裡~我見過您好幾回了~每一回都好清晰~每一回的您~都是我所熟悉的您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姐夫笑著說~那是因為阿嬤您最牽掛我~所以~常常來看看我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矛盾~希望阿嬤您放下對我們的牽掛~大步向前走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又期盼~可以在夢裡~見到您爽朗的笑容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十多年前~失去阿公~我們還有阿嬤您~最親的您~填補了阿公不在的事實~

       如今~用心~用耳~做了我們一輩子的阿嬤~不在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靠著您夢裡的笑容~可以填補嗎?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嬤~秋天到了~早晚風涼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總會記得您~穿著薄薄的外套~笑著站在門口埕尾~送我上班~等我下班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嬤~我們~都很想您~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魂七魄 往生習俗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