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~陣陣北風襲來~總算真實的感受到秋的氣息了~

    而一大清早~冷涼的空氣~搭著陽光~有種溫暖蔓延在白牆上~

          於是~白牆邊~花開不斷的蕾絲金露~徜徉在陽光之下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說到這棵門旁的蕾絲金露~也是元老級的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元老級的她~跟著我~從娘家的門口埕~一路撤退來此地定居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落地三年多~想來也"定根"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視線往後帶去~白色牆邊~滿是綠意~

  這各區塊的經營~從一開始的黃土一片~

     到種下植栽~

          等待成長~

           如今~是可以歡喜收成的時刻了~

     只是大白一直唸著~要把這區~搞成溫暖的鄉村風花園~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我好驚~擺在室外的玩偶~會在夜深人靜時~被幹走~

 加上~植栽~豬口~眾多~管理人員我~實在是無多餘的能力~再去擴充綠色領土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穩定級的~加減看就好了~

反正~有這幾棵充場~白牆邊~絕對是熱鬧滾滾的~

瞧~這個紫花~開得多好~

和黃金金露的花色相較~蕾絲金露是很艷的紫~

不若黃金金露的淡薄~

紫花點綴在綠葉上~沉醉在陽光下~這個畫面~搭上早晨的溫度~很舒服~

往花台看去~
 
是預備攻佔對向公有土地上雜草用的矮牽牛~
 
冬天~是矮牽牛的花季~派出他們~希望可以順利收服對岸的雜草同胞~

一棵一棵八塊錢~落地後~自是一大片花海~美不勝收~

只是我愛的始終是那些色系~

純白~淡紫~桃紅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往下看去~有些垂性的日日春~正盛開著~

     日日春~真的是日日春~季季春~沒有所謂的花季不花季問題~

開成一大片~也是壯觀~重點是~超好繁殖的~

腳步往後走去~來到車庫後~

一年前落地的夜光九重~正整枝待爬~

對於這兩枝~我付予她一個重大的目標和期望~希望她能幫我爬滿南方松平台上的天網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樣~狂野的大鄧柏~才能安然下台一鞠躬~

因為~我實在是快受不了~她亂亂長~亂亂攀的習性了~

一旁的風鈴木~常常就這樣被她搞上~真是水性楊花阿~

瞧見沒~滿滿的一大棚~就是大鄧柏阿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從她優雅的紫花~實在是看不出~她如此的狂野~放蕩不拘~

而另一旁的九重~已經如我預期的~爬上玻璃上頭去了~

看著她攀爬的速度~明年夏天~玻璃屋的溫度肯定能降~

最後~本該在秋季落葉的紫葳~在我修剪之後~

竟然又再度綠了頭~

這這這~~該不會來上今年的第四波花吧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