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春夏秋冬~對鄉村風有所接觸的人~大概都會直接想到村味去了~

像是這一大把~很鄉村~也很引我流口水~

而這口水~從一兩年前第一次在台南初見她時~就已經讓我流過一場了~

咱家二樓小孩房的子母床~當時就曾細細玩味過~她的可能性~

只是~186*80~大小的現實~讓我清醒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大小讓我清醒~價位~五萬左右~更讓我驚醒!!!!

只是~時間過去~她的大小依然不變~而價位~卻往下降了.............

這一降來到~三萬多~

所以在這一場~廚房變色記的單椅尋覓中~

下降的價位~真的讓咱家~再度掏出筆記本~詳記下她的大小and價格~供作參考~

紀錄完畢~意外的買入兩個庫存優惠價的抱枕後~我和大白~就撤退了.........

撤退後~又無意的從門外走過.........

這一把!!!

這一把!!!!!

讓我驚為天人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一刻~我的目光再也無法移開~

      要說~鄉村風~是清粥小菜~

那遇到這一把前~蛋蛋媽的口味是清爽的~

遇到這把後~我總算明白~我的口味~也是可以如此吃重的~

只是這一把~在當下~我的認知~大概就是復古風~

很頹廢的復古風~

這樣頹廢的他~搬回廚房~和我一起廢在廚房裡~啟不美哉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撇開那頹廢的一把不說~

一旁的鄰居~這一把~也很破舊吧~

天阿~這不是春夏秋冬嗎??

怎麼~鄉村風走味了阿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反正因為頹廢的那一把~所以讓我和大白再度拎著大大的抱枕紙袋~重返春夏秋冬~

這一返~不待店員招呼~我直接憑著身材纖細的先天優勢~鑽過眾多擺飾品~來到春夏秋冬內部另一個不同風味的展示區~

店員看我這樣靈巧的鑽~本想說~小姐~鑽不過去啦~

只是~她看我鑽得很靈活~馬上轉說~好啦~妳很瘦~可以啦~

然後~我們立馬從清純溫馨的風格~來到另一個~工業風的世界~

這把椅子~在當下不覺得她好看~

許是~我的心眼都被那把頹廢風的沙發給迷惑了~

不過~今日如此端詳~嗯~ㄅㄟˇㄇㄞˋ~~

類似這樣的單椅~內部還有幾把~

這兩把~是牛皮的~

和我剛才看見的那一把~同樣都是硬的牛皮~

硬牛皮和一般牛皮沙發不同的是~這一款的牛皮~沒有經過多次的"揉"~所以還保有牛皮的硬度~

因此時間一久~也許會出現裂痕~

不過~店員解釋~老闆是刻意挑這樣的皮沙發的~因為更能顯現出他歷史的味道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而拉遠點看~濃濃的工業風空間中~點綴上一張經典的鄉村風沙發~

這樣的風格~正是春夏秋冬老闆~近來想要極力呈現的一種風格~

因為他走過世界許多國度~發現~工業風適度的搭上鄉村風物件~一件或兩件~不需要多~

那位味道也是很match的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看著這些物件的同時~店員笑著說~他們老闆是一人獨資~所以自己要怎麼搞~都可以~

而~從他最近選進的產品來看~

店員說~老闆的心裡住了一個小孩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讓我覺得很小孩的是這一扇窗~

在希臘豐里~這類的藍色小窗~通常都以木頭呈現~

但是這一扇窗~是鐵件~

最有趣的一點是...........

她可以打開~

這~沒什麼稀奇~

窗戶嘛~當然要能開阿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最好玩的一點是~她不只是扇窗~她更是面鏡子!!!

是的~打開窗扉~裡頭其實是鏡子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所以牆面上的英文字母~才能展現在窗內阿~

這是我們欣賞了一會後~大白意外發現的一點~

而這樣的發現~讓我開始認真思考~廚房裡外擺的洗手檯上~

那一面~制式又無趣的鏡子~是否可以功成身退了??

因為這扇窗是復古的藍色~和浴室裡~明亮的藍白馬賽克磚~其實也是可以搭襯的~

這一想~也許..............可以替這道牆~增添進一些新色彩~

這樣的改變~剛好也符合我此次廚房的變色重點~

嗯~想想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看完窗~和牆上那盞鐵做壁燈相呼應的則是這款吊燈~

他也是鐵件製品~鑿些洞~點亮燈炮~

光影~會從洞口間流瀉而出~

看到這盞弔燈~也讓我興奮很久~因為先前考慮的~朵潘吊燈~正品一盞一萬二~

相較於~這一盞~兩千多就打死~好像也不賴~

不過~還沒拿定主意~

畢竟這攸關我家大白廚房的整各風格走向~

不能不慎~

這各空間裡~可以欣賞的真的很多~

蹲下來~地上擺放各式各樣的鐵櫃~顏色繽紛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就連海盜的藏寶箱也來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而海盜的寶藏~搭配的其實是濃濃的牛仔風~

又則~很特別的沙發布料~已經是名椅有主了~

綜觀來說~整各空間展示的傢俱~進貨的數量都不多~

因為老闆認為~量不多~才能帶動更新率~

這樣一些老顧客~才能時時回流來欣賞~

我想~這和我們很常逛登堂入室~卻不感覺到膩的主因是相同的~因為換新換新~

而這裡的傢俱~大多從印度或是越南進口的~

眼前所見~木頭部分~都是實木居多~

像這張餐桌~上頭還留有一些歲月痕跡~不全數打磨換新~

桌腳呢~則是以鐵管來取代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鐵管運用在櫃子上的還有這一張餐櫃~

不要以為這樣的抽屜滑順渡會很差喔~

我試開過了~一個順字而已~

這張高櫃也是以枕木搭上鐵管來呈現~

是的~木頭是用枕木~這是店員解說的~

只是以我之前在登堂入室看過類似的材料~個人以為~她比較像相思木~

不過店員說~是枕木~

這把高櫃我有意愛~

若不是她的顏色不夠繽紛~我想~她和我正在找尋的高櫃~是同樣的夢想~

不過~沒關係~店員目錄裏有一款高櫃~看起來很符合我的需求~

所以到時候~再來去瞧瞧對不對味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再來的這把雙人沙發~看起來也還不賴~

而這類的皮沙發~更顛覆了我對皮沙發的排斥感~

沙發上頭的鐘~也很復古~

春夏秋冬主打的鄉村風~讓我停駐的時間並不久~

反倒是~後來折回的這各小小工業風展示區~花掉我和大白許多的時間~

在裡頭~我真的能感受到老闆心裡住了各小孩的那種興奮感~

眼前所見的一切~就如同孩子一樣~什麼都是新奇的~什麼都想發問~了解~

而聽聞價格~也並不會讓人對她的熱情有所消退~

因為正如店員所說~工業風的產品~其實不貴~

所以常常臨櫃的某位設計師~邀請她~一定要去他花了三十多萬打造而成的工業風住家走走時~

讓她感到很驚訝~你到底買什咪碗糕~可以花到三十萬??

所以她說~改天還真要去泡茶坐坐~

離開時~那張吸引我走入的沙發~讓我重複思考著~把她帶回廚房的可能性~

我當然明白~這一帶~廚房的整各風格會大走鐘~

不過~三年前太過於保守的室內空間~

在三年後~何不大膽玩??

所以我真的很認真...........

只是再怎麼認真~回到家~比對一下尺寸~162*78大小的她~還真塞不下阿....................

所以即便她的價位只有兩萬多~我也只能放棄~另覓他椅了~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