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裡會有所謂的七年之癢~

在我的生活裡~婚姻未達七年~不知道癢不癢~

不過~真實生活中~我對我家的廚房~確實已經感到手癢了~

尤其是後院這樣的景緻~更引發我小改廚房的無限幻想和勇氣~

只是~說句真格的~當年在廚房也灑下不少錢~

所以此回的手癢之舉~廚具不會有任何的變動~

變的~僅是標題裡所示~色調~

而決定廚房最大色塊的~似乎是大落地窗上的那一大扇捲簾~

因此~我一直認為~廚房的更改~就該從這一窗著手~

換各窗簾~就如同女人換件衣服~應該是可以讓人耳目一新的??還是一樣無救??

阿哉~就讓我變看看吧~

基於這樣的理由~我再度重回三年多前挑選窗簾的店家~歐尚~

歐尚怎走??嘉義市的陶板屋斜對面就是了~

嘉義窗簾店家百百間~何以重回歐尚??

只因~用得還不錯~而且當年老闆彬彬有禮的服務~頭家嬤好粗的滷蛋~還深印我腦海~

ps~好粗滷蛋長怎樣~請按築夢~挑窗簾去 

最重要的是~他的價格並不高~當年全屋窗簾加一加~也不過兩萬多一些~

所以再度回流~似乎不是各壞選擇~

這就像~如果我家的廚具真的要整個砍掉重練~我還是會選擇聖歐廚具的道理是一樣的~

品質~服務~都是影響回流的主因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踏入店裡~櫃檯邊~多了好多古椎ㄟ擺飾~

迎上前來的~是頭家嬤~

只是這一回~頭家嬤沒請我們吃魯蛋~而是改請我們吃自釀的梅子和梅子茶~

從她對我的稱呼~妹妹~我知道~本人三年之間~沒有太大的走山運動~

依然維持一貫的清純樣~

在頭家出場前~頭家嬤先拿出這幾本目錄來按奈我們~

這一款~百業捲簾~是當年所沒看過的樣式~

從照片上看來~是利用窗簾來營造出百頁的感覺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而要達到如同真正百頁調光功效的~則有這款~

這樣一曾一層~可以調光?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頭家嬤立馬拿出店面裡所有的真實百葉窗簾來做示範~

頭家嬤手中的是素色的百葉窗簾~所以看不到任何的花樣~

不過調光的道理就在她的手上~

窗簾旁也是有各拉桿~可以操控透光的那部份是否要盡露~

看了一下~細想~我要的不是調光~也沒隱私考量~因為後院不會有外人~

我要的只是可以遮擋一大清早艷陽親吻廚具的保護~

所以~out!!

下決定後~頭家嬤也一臉慈悲老人的關懷口吻說~對啦~不要這種的~這種的比較貴~

只是秀完這一款~頭家嬤繼續搬出目錄給我們~然後就閃上樓去要頭家自己下來招呼~

畢竟這不是頭家嬤的專業~頭家嬤的專業之處是招呼客人~吃東西!!

看的部份~還是有請頭家~

就在我翻著目錄的時候~頭家一臉疲憊樣的走下來~想來~業績滿滿~所以疲憊滿臉~

這是好事阿~代表他們的服務依然維持一定的水準~

看到頭家~說明來意~也喚醒老闆記憶~我們是三年前的那一組客人阿~有印象沒??

重要的是~尺寸今天我完全沒帶~老闆阿~你電腦裡~有存檔嗎???

顯然~老闆還記得我們~所以他說他知道~

尺寸有備份~那就繼續給他翻下去~

首先~這是免強可以接受的樣式~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或是素素的條紋~也是可以接受~

就在翻了好幾大本的目錄後~我依然沒有遇到可以讓我決得就是那一塊的窗簾樣式..............

最後老闆拿出一本也是全新的目錄~

新到~還有沒有哪各客戶是真實的採用過~

所以質感如何~老闆也不敢掛保證~

就是這款~

此款和一般窗簾最大的不同是~她的花樣~是以電腦印刷上去你所挑選的素布上~

所以~花樣的選擇就很多元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曾經~男孩女孩系列裡的淺藍色調~讓我和大白一致選定離手~

選擇他~因為我心裡想著朵潘吊燈~

他們的調性似乎是相同的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更好玩的是~她的畫面是可以依窗戶大小做分割的~

雖然我家的窗乎再怎麼分割~也是一分為二~

但是這樣的選擇~似乎很有趣~

不喜歡可愛的~他還有真實的風景畫~

把這樣的風景掛在窗上~矯情一下~也是可以的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又或是國畫~也能變窗簾~

雖然選擇的樣式很多~也能討論你所用的布料~

不過~印製出來的效果是否會過假~我很擔憂...............

窗簾挑選到那~也先暫時擱下~
 
   再來的主角是~主臥的臥榻布料更換~
 
是的~我要把大白的老會仔顏色換掉了~
 
 老板拿出亞麻布懹我挑選~不過該如何挑色~讓我很猶豫~
 
最後老闆要我整組帶回家~慢慢比對~
 
這一面~是比較暗色系的~
 
 
背面是亮色系的~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
亮面是我的選擇~所以亮哪一色呢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其實~整個比畫下來~都不太是我要的味~

而這幾天上網看了些東西~當晚的窗簾選擇又是整個大翻盤~

最後的決定~就等走過一些地方後~再說吧~

我想~這一回的廚房的更改~時間上不趕~所以慢慢想~想清楚後~再定案~

只是有一個大方向是決定的了~後院本身就是一景~窗簾有必要再帶上些什麼花樣嗎??

跳脫這樣的思維~有圖案的窗簾~似乎是多此一舉~甚至是擾亂後院的景色...............

也許~素色演出~才是我要的味道.................

至於~目前的廚房長怎樣~可以再度回味一下~

築夢~三年之間~收納有序的廚房 

或是更早的~

築夢~家的味蕾~廚房篇 

而最後的廚房會是怎樣呢..............

請拭目以待~有的~只是我們自己親手換上的色調~也就是傳說中的~自己D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