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之間~往往~在煮好一天的晚餐之後~我都會很慶幸~當年~對陳大哥丟了這顆~廚具變化球~~

築夢~廚具變化球 

因為這顆變化球的投出~讓我往後"煮"婦生涯的收拾工作~變得異常輕鬆~

瞧~平整的爐面~即使熱情的湯汁~滿溢而出~

或是~香煎腿排~健康的雞油四界飛~

又或是~LC鑄鐵鍋大展"牛"威~牛油四處奔跑~

我~一點都不擔心~

因為~鍋子移除~抹布上手~擦擦擦擦~~~~不出一會~立馬~清潔溜溜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全面潔淨的感受~對有潔癖的我來說~是很要緊的~

也許~上頭的油網~我可以抱著眼不見為淨~一年清她個兩回~

但是~日日和我相對看的流理檯面~說什麼~乾淨是唯一的標準~

這時候~我就很開心~當初~厚著臉皮和陳大哥提出更改電壓的決定~

電壓改了~調理爐才能安心的上場~

          

當初~選擇調理爐~也許外貌協會的忠實會員心態佔了絕大多數~

但是~幾年使用下來~好清潔~慢慢取代了外貌的膚淺~

是的~煮婦最痛苦的一點不是煮飯~而是飯前的備料和飯後的收拾工作~

尤其~是大戰過後的油膩~不馬上清除~對我來說~是粉痛苦的一件事~

所以常常~大白開動了~我都還默默的站在調理爐前~趁著熱力尚在~趕緊把油膩去除~

也幸好~調理爐是平整光滑的~所以濕抹布來回跑各幾次~就可以有這樣閃亮的效果了~

而閃亮的調理爐~在清潔前~可是道道地地的協助我煮出這幾道菜~

是的~蛋蛋媽不成蟲的手藝又要上來和大家打招呼了~

三年之間~調理爐的外貌沒什麼變化~

三年之間~本人的廚藝更是沒任何的成長~

不進步也不退步~這份功力也是很難拿捏的~好嘛~

而這一盤~看起來好像極需統一的碗糕~其實出自於大白之手~

分裂過度的他~有人能看出~他的前身其實是一隻鴨賞嗎??

看得出來的人~真的要很具慧根~"猿"方丈你有慧根嗎??

是的~一隻鴨賞~在大白的刀工之中~逐一分化了.............

之後佐以我搭配的調味~青蔥~蒜頭~辣椒~胡椒鹽~中火慢炒~

這一盤~很下飯卻分裂過度的鴨賞上盤了~~

舀著碎碎的鴨肉~我很是佩服大白的慧根~這種東西~不是該切片嗎??

沒關係~幸好小妹黑貓來的鴨賞還有五小包~~

總有一天~能成片的~

這盤清江菜~本人秉持著~熟即能盛的主要原則~把她給裝盤了~

這樣的翠綠度和口感~和阿母用傳統爐火炒出的清江菜~真的就是不一樣~

這一點我要很老實的說~阿母的大火快炒~獲勝!!!

不過~反正吃下肚都一樣啦~

只是據我唯一恩客大白哥曰~鹽巴怎麼還是團結的????

基本上~這位人客不是第一次做出如此誠懇的反應~

嚴格來說~這樣的反應~本人從三年前聽到現在.......

正所謂~人有失手~馬有失蹄~煮婦有失鹽~~~

這一鍋呢~是天氣轉涼後~大白誠懇的建議~

大白認為~這樣的夜晚~就是要來上碗熱湯~

於是~昨天是星期一~本人呢~把上禮拜煮剩的青菜匯集到這鍋裡~做各總點名~ 

湯名就叫做~菇菇點點名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主要以鰜魚高湯包作為湯底~

再輔以~牛蕃茄兩顆~金針菇一包~濕香菇半包~以及~姿色已退的大白菜半包!!!  

最後~中火慢燉數十分鐘!!!

 
不要小看菇菇湯~她可是大白恩客第一位寵幸的菜餚呢~~~
 
這裡大白又曰~冬天就是要喝熱呼呼的湯~不先盛~放涼阿~~~
 
不過~真的不要瞧不起姿色已退的阿菜們~團結力量大~
 
一起下鍋滾一滾的美味~依然不變阿~
 
重點是很健康~

 

最後~搭上五穀飯~晚餐~牽就!!

 

那這一篇的主要內容是什麼~

ㄟ~就是~IH 調理爐真的很好清理~很適合有潔癖的煮婦~

而烹煮的功力呢~除了大火快炒略為遜色之外~其餘的~都能滿足一般人的需求~

只是寫到這~我突然發現~我家的電器用品都吃電的~

那萬一哪一天停電了~~我家~也就沒得吃了~~~

真是悲劇的阿~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anasonic IH調理爐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