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月23日~台中開場行~其實是這一家意外咕狗到的小屋雜貨~anGeL   LaLa

對於日式雜貨~一直是許多女孩兒心中夢幻而神聖的一個區塊~

雖然說~我已經算是好些年的女孩兒了~但是好歹我也是女的~母的~girl~~

所以~不意外的~在別人的格子裡看到如此溫暖人心~另人雀躍的畫面~

即便~溫暖人心的東東~也可能是讓大白失去"真鈔"的一大兇手~

但是~古人有云~不入虎穴~焉得虎子......是吧~

那就~往虎窩走一遭好了!!

幸好~這各臨時起意的老虎窩~不難找~

下五權西路交流道~給他直直駛~看到美村路右彎~然後尋找那所謂的564巷~給他邁開步伐走進去就成了~

而下車後~遊走在小巷弄之中~有種時光停止的寧靜~

應該說~這幾次尋訪藏身在台中小巷弄中店家的經驗~讓我發現~慢活~似乎是一種流行............

這份慢活的氛圍~也正是小屋雜貨所給我的整體感受~

刷白的磚牆上~靜靜的掛著小藍馬~

         

一個小小的庭院裡~有棵小小的綠樹~

白色的矮圍籬前~有著主人精心的佈置~

這份溫馨的佈置~充滿綠意的佈置~迎接著每各遠道而來的客人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聰明的主人~把店裡所販售的物品~經由巧思~自然的呈現在每個區塊裡~

所以即便你是各沒有美感的人~依樣化葫蘆~總能獲得些許的靈感吧~

沒有生命的木板~鐵桶~在活跳跳鮮花的帶領下~也有了新生命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抹抹的綠意~讓人離不開視線~

豬八戒的鐵扒子~縮水後~也可以這麼有氣質阿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樣純粹的綠~點綴著些許的色彩~也有些許鄉村風庭園的味兒~

重點是~他沒有濃妝艷抹的濃厚~只有淡淡的舒暢~

枕木中隱藏著水管~

白鐵色的水龍頭~刷白~~

自然而然呈現出的味道~也很棒~

大白~咱家的黑板漆刷剩後~也來把水龍頭染黑吧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說真的~他擺飾的東西都很簡單~但是~數量一多~整各視覺感受也跟著豐富~

我想這就是雜貨的內涵吧~

透過許多的雜~引出豐富的視覺感受~進而融化人心~掏出皮包................

這一類的東西~不要臉的大白說~他可以釘給我!!!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進入店家前~同樣的小馬又出現了~

    老舊的舊屋~經過主人巧手改造佈置~每各地方~都是各景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最愛這種感覺~

每各地方~不論大小~主人都精心的佈置著~

妳瞧~連這小小的兔子~可愛度一點都不含糊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透過玻璃帷幕~一隻隻大小不一的兔子~正微微的對著你的皮包笑著~

乖~別害羞~快把皮包口開開!!!!

所以喜歡兔子的~看到著~快閃吧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不閃~妳就等著被這一大排的兔崽子~殺光光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客~別害羞~挑隻喜歡的兔女郎~來陪茶吧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看上眼~締結良緣~

包你小兔子滿籃~

      

兔子長大後~家裡的沙發~也坐滿滿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看到這~我開始懷疑~女主人屬兔~

   

看完一大群兔物~接著來看看主人巧思佈置的景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只是不難發現~兔子~真的是主角之ㄧ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看膩純白的牆面~來片蒂芬尼藍轉換心情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看完水的~來看看實用的~

仿舊的杯子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不喜歡舊物感過濃的~也有新鮮版的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是陶瓷界的木乃伊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清晨的餐桌上~除了來壺手沖的咖啡~再來些如此古椎的餐具~~幸福滿點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就連刀叉~也不放過可愛~~這就真的太幸福了~

只是這種要含在嘴裡的木頭~還是調查一下樹種好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再來更是無敵可愛又實用的手沖壺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種的~~我問過主人~~是正港可以上爐去煮的~不是放好看的~

因為他們是琺瑯材質的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也是可以煮的~

同時也很適合夫妻打架用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相信我~用這種的打~比用鑄鐵鍋輕便多了~

這種鍋~也是可以上爐去煮的喔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再來是隨意拍的雜貨物品~

紙膠帶也有賣ㄛ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小人上了會出事的娃娃車也有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大大小小的鐵器~或兵器?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離開小屋雜貨時~對面也有一棟老屋正在整修裝潢~

從他全部刷白的氛圍中來猜~未來應該也是一戶充滿慢活味的店家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小屋雜貨~以我所認知的兔子玩偶來說~價位走偏貴路線~

因為同樣的玩偶~我在登堂入室看過~

登堂一對賣~以最大組來說~一組兩千上下~還可打七折或六折~

而小屋雜貨裡~同樣的大小~單隻賣~價位就直逼這樣的價碼了~

而其他的瓷器~價格其實也不低~

建議喜歡的人~還是可以多比價~

這類的東西~在田尾的隆盛資材行~其實都可以訪到~

只是要花時間去挖寶~

所以如果你沒時間~但是口袋有深度~那小屋雜貨裡的品項也許可以考慮~

那如果你有時間~口袋也很淺~去田尾這類的資材行晃晃~

價格~會微笑的~

而那一天呢~因為問了兔子玩偶的價位~讓我不敢出手~

因為同理也許可證~其他的物品..............

所以最後~我順利的守住大白的真鈔~善哉善哉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