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熱熱鬧鬧一兩個月的宣傳車~總算~安靜了~

都市人~總是嫌它吵~

    不過吵雜的它~也真實的替鄉下~帶來一兩個月的活力~

活力退去~投票當天~鄉下人更是忙碌........... 

一大清早~駛著小鴨~前往投開票所的途中~

阿桑們~已經忙碌的開始搶拔競選旗幟~

拔下的旗幟~可好用~

不小的布面~印著不同候選人的布面~拿回家~在農忙季節~趕鳥~正棒~

長長的竹竿~也是好用~~

夏季~拿來搭絲瓜棚架~正好長瓜~

所以~對都市人來說~有礙市容的競選旗幟~對鄉下的農夫來說~~可是不可多得的寶物~

而~三個票匭~或是五個票匭~或是七個票匭~又或是~有人那麼倒楣~真要負責九個票匭的嗎???

只是不管數量為何~開完票的結果~大家一定一致的哇~~~變天了!!!!

藍天~變綠地~~~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變天的當晚~開完票~回到家~也已經七點多~

選務人員~幾乎是每回選舉必排的行程~

賺一天補休~賺一些小費~賺一場回憶..............

那段回憶~是我和阿嬤的............

某年的投票工作~例行性的唱票~總是會有我~

鄰居的一位長者~聽完唱票後~回家和阿嬤說~妳ㄟ查某孫有告厲害~一張票~一張票~一直唱~隴ㄅㄟ跳針~~~

回家後~阿嬤驕傲的告訴我這段話~

而這段話~也成為每回開票中~唱票時~腦海裡會浮出的一個對話~

當然~鄰居對我的佩服~是來自於~台語唱票~

今年~雖然不再以台語唱票~但是~一張票~一個名字~嘴裡清楚的唱著~~心裡~也一直想起阿嬤~

選舉~總是能把村裡最年老的長輩~請出來~

越是基層~出現人瑞的機率就越高~~

拿著一張身分證~細細的核對證上的頭照和眼前的本人~

看到出生年為6的很是驚呼~

看到和阿嬤同年的老者~更有份親切~

阿嬤~如果還在~今年~會不會也被老爸推出去投票??

然後~當大家看到身分證上~15的出生年~也親切的跟她打招呼說~阿嬤~妳身體看起來真勇健................. 

只是~回到事實~一直被冠上深綠的老爸~沒機會替他中意的綠色人士~多拉一張票.............

深綠~是鄰居對我家的看法~也是我們從小看到大的一個顏色~

每回投票前"送現金"的活動~也總因我爸毫不忌諱的高喊~世上只有綠色好~而充滿阻礙之路~

說真的~顏色~向來不是我們這群孩子選擇忠誠的一個標準~

我爸也清楚的明白~所以每到投票前夕~老爸深怕我們叛逃到敵營去~總會一再囑咐~

這時候~阿嬤也會被推出來~因為我爸知道~我們會聽阿嬤的話~

只是~投誰呢??嗯~自由心證~

雖說~藍或綠~不是唯一標準~但是~也許是從小聽到大~

所以對於綠色的~~總是多份期待~

尤其是此回台北市的柯P對上權貴出身的連D~

連沒有顏色之分的大白~也是異常專注著~

專注到~每晚睡前總是在二樓看政論節目~看到哈哈大笑...............

於是~在開票的當晚~確定和他同白的柯P高票當選~~~一喜之下~~

來份~必勝客!!

我們點的是雙人套餐~~大白買單喔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是~和風燒口味~

 

這是青椒牛肉~中間挾帶著~濃濃的起士~

這是附餐~小星星薯餅~

這是好吃的~烤雞翅~

那晚~絕大部分的人都是開心的~~~

我家的8P也和柯P一樣開心喔~~

因為~貴P吃了一塊和風燒匹薩~蛋P吃了一塊青椒牛肉披薩~

妞P~迪P~荳P~撲P~彎P和福P各吃了三塊小星星薯餅~~~

可謂是~和柯P同歡啦~~~

其實我一直弄不明白~柯P的P字~字面上是什麼意涵~

不過今日和我家的8P同放一起~

嗯~選民應該是很公平的啦~~柯P對上連D~~都有同樣的影射嗎???

對於政治呢~我ㄧ像是不熱中的~~

尤其對於我爸那種非理性的在開票時隨著票數的飆漲~時而大罵~時而露出癡呆的笑臉~

我不是很能體會~~

藍綠~綠藍~~明明同站在這塊島嶼~為的不都是這塊土地~何必要分藍或綠~

所以為了藍而投籃~或為了綠而投綠~我覺得都是不理智的~

選舉~看的不該是候選人的人格素養以及能力??

什麼時候~藍色~綠色成為唯一的標準了??

也許這一回~素人大勝政治權貴~意味著臺灣人民素質的一個提升~

其實~套句阿嬤常說的~不管誰當選~我們不都是要工作才有飯吃~~~

所以~得與失~別看太重~台灣能進步~台灣人民能過著安全的生活~才是最要緊的~~~

2014大選落幕~~~

藍天綠地~都是必須的~~什麼時候~這兩個政黨才能明白~合作的可貴??

分化~黑函~抹黑的奧步~~我想柯P在這一回的選戰中~真的給了我們一個很不一樣的觀感~~

也許下一回~大家可以試著~不再讓謠言~旗幟~宣傳車~滿天飛~滿街跑~~~

而雖說~連D輸慘了~

但是~在這一回的選戰裏~也留下了很經典的一句話~別讓勝文不開心!!

我想~這句話會被傳頌許久~

又其實~別讓台灣不開心~才是最要緊的阿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014大選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