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傳~明後天~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即將抵台~

      週末~趁著好日頭~來去隙頂走踏走踏~抒抒壓~

實在也是~我必須先短暫的離開~阿貴的看護墊................

不然~滅豬慘案~可能會發生在我家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而~文章的開頭~先讓我短暫的拋開D賽~D尿.............用力的投入~~櫻花的懷抱裡!!!

是的~隙頂的櫻花幾乎已掉光葉~有些招搖的花朵~甚至也耐不住寂寞的率先開放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雖然枝頭上只有一兩點粉紅~但是~迷霧的仙氣~純淨的櫻花~也帶給我無限好心情~

看完櫻花~~讓我們倒帶一下~來到入山前的預備動作................

以往~每回上到隙頂~總是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別人~品著熱茶~蹺著二郎腿~眼望群山~

這一回~入山前~行經~中埔烤雞一條街時~說什麼~也非得要大白在此先行停車~交出真鈔~

待為妻的~點好一隻甕仔雞~再行入山~

至於~哪一家好粗~說真的~~我沒任何腹案~

反正~~烤雞一條街嘛~應該都好粗啦~~~

反正重點是~最後我可以拎著一隻香噴噴的烤雞上山去讓別人羨慕我~~這才是重點!!!!

看著老闆熟練的招呼著甕仔雞~有種幸福~在肚皮裡蔓延................

再看著~老闆俐落的剪下剛出爐的烤雞~~~

哇哈哈哈~~等一下輪我用手扒!!!!

而~烤雞一條街~並不是真叫烤雞一條街~是我亂亂取的~~

只是~~下了中埔交流道~沿路都是賣著香噴噴烤雞的店家~

所以要真稱烤雞一條街~也不過分~

走出店外~目周丿到堆放於一旁的乾柴~

怪怪~這一條接的乾柴烈火~用的都是龍眼木嗎??

因為等待時間莫約十分鐘~~於是~留下大白~~獨自走到對向車道旁的芭樂園~~拍芭樂!!

這各季節~的確也是芭樂的產季~

看到這種大小的芭樂~勾起我無限回憶............兒時.........冬季...........和鄰居........做夥去偷芭樂的故事片段.................

幸好~長大後的我~~在書本禮義廉恥的薰陶下~偷芭樂這種事~再也幹不出來了~

所以~面對著眼前結實纍纍的芭樂園~~我竟然沒出手~這也算是~金盆洗手的一大證明吧~

緬懷完那不可回的過往...........時間快轉一各小時............

燈燈燈燈~~~上雞囉~~

以櫻花為背景~襯托著雲霧~這隻烤雞~也變得仙氣非凡~

只是~不管仙不仙了~開動再說~

首先~先讓我們取出~隨袋附贈的雞油~

這應該不會是工業用雞油啦~

然後~偷偷的掀開袋子一角~我最鍾情的翅膀部位~正透露著金黃的色澤~引誘我下手~

接著~美味程度請自由想像~蛋蛋媽的雙手~那時~灰熊忙碌~

忙碌之餘~~蛋蛋媽是善心人士的光芒~似乎~走到哪都無法湮滅~

所以~腳邊出現了我極力逃避的四隻腳獸~阿豬~~不~是阿狗ㄟ~

黑色的阿九~含情默默的望著我..............手上的雞翅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嗚嗚嗚~我又沒說不分你粗~幹嘛 哭啦~

只是~阿九............1129已經過了~我們放下吧............

一切都是小蕾蕾和小元元的錯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就在我ㄧ口~阿九一口地時候~不遠處~一隻阿狗又出現了~

不同的是~這一隻是剛生小狗狗的狗媽媽~~

所以當然的~~同為女性的愛心光芒~再度降臨我身~~

來~~~這一大塊雞胸~帶肉的雞胸~~妳拿去~慢慢吃~吃完~小狗狗才有奶水喝阿~~~

那受我餵養的就只有那兩隻嗎?

不~其實當我拎著烤雞下車時~這兩隻是率先聞香而來的~

果真識貨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總之呢~快樂的手扒雞時光~咻一下的就過了~~

很快的~我的肚皮半滿~大白也收了手~

然後~莫忘八仙的貞節情懷~讓我們默默的收起剩餘的烤雞~回家加菜~

其實事後想想~應該全賞給那隻狗媽媽吃的~~

畢竟荳荳太圓滾了~該是減肥的時候了~

好吧~~就先別想這各後悔了~接著來賞賞花~看看景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枝頭上的這一小點~未來~都會成為眾人眼光中的一景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賞完土地公爺爺家門前的美景~我們預備走入步道裡去~

迎接~那記憶中的茶園風光~

只是入山前~先繳繳水費~

而趁著等大白繳費的空檔~拍拍繳費亭前的~楓樹~

緊接著~~入山去囉~~~

而底下的每一景~都是每一次的休息~

不遠的步道~~我總共停下來喘............

一次~

兩次~~

三次~~~總共喘三回~~~~

經過三回的喘息照~接著映入眼簾的是~熟悉的茶園風光~

台灣的風景也是無限好的~~

如此單純~乾淨~而美麗的色澤~在這塊土地上~其實隨手可得~

只要你停下腳步~用心欣賞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冬陽映照下的小茶花~也顯得很美好~

更別說這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翠綠葉片~~~

就連斑駁的枝幹~也是種美~

那是種萬物共生的美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抬頭往上望~佇立在藍天下的枯木~也是美的~

美到一大群好"攝"之徒~就這樣停佇在他的腳下~拉起單眼~專注的捕抓~

我不清楚~他們鏡頭下的枯木有多美~

但我知道~我的鏡頭裡~他們是這樣的專著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專著又急切的想親近他~於是~爬上高高的欄杆~~~

拍下這藍天之下~失去生命~卻又饒富意境的一棵樹~

 

離開枯木~走在所謂的傳說路上~

沿途~陪伴我們的是這樣的陽光~藍天~和綠意~~

只是~也不解的發現~傳說路的許多櫻花樹~似乎都不見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離開茶園~回到阿里山公路漫步回停車之處~

這一棵~高聳的珍珠柏~引起我們的注目~

侯賽雷~原來珍珠柏可以長成這各樣~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