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豬的朋友常說~他是豬豬雷達~

因此~外出時總是能準確無誤的掃描到哪裡有豬影~

也就此~替家族裡挖掘出不少潛在的養豬戶~~

而我呢~~自建後~~對房子的關注~對園藝造景的留心~也總能讓我在不同的都市裡~偶遇~~水水的房屋~

這一回呢~~一樣~憑藉著研習之旅~~讓我在虎尾誠品附近~~掃描到~這一棟氣勢磅礡的美屋~~

初見她的第一面~是在遙遠的另一端~~純白~潔白的側面照~在冬日有陽光的午後~成功的讓我注意到她~

趁著休息空檔~外出~~一探其真面目~

從正面走近~更清楚的看見整棟建物~

正面由大器的黑色大理石建構而成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側面的屋身~則由純白的建材呈現~~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帶點微綠的陽台玻璃~搭上黑色大理石~最後再以純白來襯托~

很簡單色系的一棟房子~但是~卻很耐看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好奇的走近正在施工中~毫無門禁的大門~

側邊~有幾棵大樹充當造景~

車道的盡頭~我猜是~車庫~~還是超大車庫~

只是車庫上頭~也少見的擺設了幾盆超大白色花器~

上頭的植栽~從遠處看~隱約是真柏類的~

其實~最讓我好奇的是~最右側的小邊屋~獨立在房屋之外而單獨存在的她~

乍看之下~有點像是~招待所類的~

看到這~~再加上房屋的氣勢~讓我開始懷疑~這會是單純的住家嗎???

鏡頭拉到房屋另一側~

這裡的外觀色澤~是帶點米黃的色系~和另一側的潔白是截然不同的感受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再拉回正面~不單單只是房屋主體有氣勢~就連外圍的牆~也很有份量~

而最有趣的是~他的牆面不是一體成形~而是由交錯的幾大道牆相交呈現~

相交處~留有長長的隙縫~

這樣的設計手法~在台南的建築裡也見過~

我個人推斷~這樣的做法~

一來~牆面更有造型~

二來~可以達到通風~

三來~細長的縫隙~又不足以讓人進入~可以達到安全功效~

來到側門~~~這樣的大小~真的很大器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再帶到房屋的入口處~

大大門~大落地~~~氣勢阿~

而客廳前~圍牆下幾個由大理石區隔而出的空地~

我想會是未來的園藝造景所在~

而這一切的一切~最讓我動心的其實是............

點點綠意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尤其從正門走入~大石旁的這一棵柏類~就一個棒字!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走近一拍~~看起來像是偃柏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嚴然是我家前院偃柏黃石的超超超超級放大版~

這棵大石~從帶有紋路的外型來看~價格應該也不低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綠意之外~這抹牆上的白~也很引我注目~

一開始提過~會注意到這棟水屋~正是因為她的白牆~

而遠看之際~因為看不清楚滴水線有否~

所以也一度以為~會不會是  STO 或是晶莊的塗料??

一直到走近後~只見牆面的白~卻不見牆邊緣處的滴水線~

於是這樣的猜測~似乎也可排除了~

     

只是近拍她的紋路~也不若一般的油漆~

怪怪??這是什麼材質呢??

黑白配~真的是很大器的一種做法~

這樣的大器~再適時的點上一些綠意來柔化~

互為陪襯搭襯~真美~

不過也從她的留白處來推~綠意的點綴~純粹是一種搭襯~

主人家~應該不是真正喜歡園藝的人才是~

因為真正熱愛園藝的人~是恨不得~土面留越多~綠意做越大~

而不是絕大部分以水泥塵封~僅留一小部分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房屋設計 園藝造景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