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剛開始沒幾多天~接連~傳來一些不是很好的消息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 和我們同血緣不同姓的小小妹~新年頭一天~在臉書上宣告了~單身的事實.............

     從大學交往至今的戀情~還是慘敗給對岸同胞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做姐妹的聽了~也只能安慰~妳直得更好的!!!更慶幸~劈腿劈在未婚時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 而昨晚~在臉書家族裡~更是傳來~波妞當天使的惡耗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 還記得波妞嗎??她是2013冬天~被裝在紙箱裡遺棄在豐原街頭上的一隻小小豬~

       幸運的是~當時~她遇見了乖媽和嘟媽一家~收編成為她家的小公主~

一年多來~~她的可愛是如何的融化人心~大家都有感~

        無奈~幸福總是短暫的~昨晚~她因為嚴重脹氣~急救不及~在媽媽的淚水中~安祥離世了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一年多來短暫而幸福的生命~~就這樣畫下句點~

      只能說~愛的~~抓不住~

不愛的~隨處是~

 棄養~看在失去毛小孩的主人心裡~更是種難過~

      在這樣低迷的情緒裡~揭開一年的新序幕~實在是很傷感~

只盼望~未來的日子~就如同底下的粉色露絲塔般~日日~天天~都有這種好精神~好氣色~好日頭!!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是的~不甘寂寞的我~上回的田尾行~不安於室的又牽了株玫瑰回家來~

       打破了~之前告戒大白~一定要在冬季玫瑰盛產的季節裡~嚴厲的制止我~短暫被玫瑰迷去心魂的那一刻~

       因為我自知~看到美玫的那一刻~我一定會忘記~她夏天的真面目!!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可是~當美玫的名字叫做~露絲塔~又是粉色系的~~~

我的心就是停不了~那個出手之快~掏錢之速~瞬間完成!!!!!

掏了錢~帶了美玫回家後~

想起後院落地的白色露絲塔~每年花量之瘋狂~~~一切的起因來自於~地植!!

於是~前院打算重塑後院模式~所以硬是挖了各坑給她住~

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樣我想~每年前院一定也會有大大的花海可以欣賞~

對照著~另一旁的摩洛哥公爵~許是落地的氣勢~不論春夏秋冬~都乖乖的開出一朵又一朵花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視線往前拉~愛愛種的我~在這屬於瑪格的季節裡~

當然也落了幾棵入土去~

是的~沿著白色牆腳邊~我種了不少花~

有當季的瑪格麗特~福祿考~

有多年生的露絲塔~杜鵑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而一旁的木蓮~最近花也開得不錯~雖然說小巧朵~不起眼~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介紹完配角~接著隆重豋場的是~前院最佳女主角~~~~喬伊!!!!!

 
我家的喬伊今年很爭氣~
 
雖是盆植的~但是今年的花況比往年的一朵花~兩朵花~好太多了~~~~
 
其實不只喬伊~後院的吉野櫻~~花苞~也不少ㄋㄟ~~~~~
 
我想今年~應該不會是以朵計量的啦~
 
運氣好一點~說不定我還可以在春天到來時~鋪著野餐巾~
 
學學阿日仔~賞櫻花~~~
 

   

回到茶花.......

在新年頭一天~盛開的第一朵~揭開了今年茶花的序曲~

目前~正處於開放中的少說有四五朵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每一朵的大小~花型~都很不錯~

而枝幹旁~尚有好些含苞待放的美茶~

別說前院的茶花很爭氣~後院落地去的茶花~今年的花量也好很多~~~~

所以~以茶花來說~今年是豐收的一年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看完主角~再來各艷紅作收尾~

這是~煙斗花~

託這幾日的好日頭~暖暖的~照得人好舒服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前院的整體色系~除了綠色的背景色外~

目前~大多是粉紅色系的居多~

期盼~這喜氣洋洋的一大片~可以替大家帶來好彩頭的一年~

也希望~小乖媽可以快快的從失去波妞的心情中平復~

毛小孩~對她來說~就像兒子~女兒~也是生活的寄託所在~

每失去一個~那種痛~~~連旁人看了都鼻酸~

從窩窩~到小乖~再到波妞~她已經失去三個女兒了~

用心的媽媽~老天爺給的考驗總是特別多~~~

也許換各角度想~小乖因為遇見妳~殘缺的身體~住著一個幸福的靈魂~

波妞遇見你們~本該在一年多前終結的生命~又多幸福了一年之多~

緣滅~總在緣盡時.................

阿貴~咱們的緣分~何時可以盡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