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的茶花喬伊~今年盆植邁入第三年~同時~也是花開最多的一年~

多花的愉快成果~讓大白哥~深深陷入茶花情懷之中~不可自拔!!!

所以~昨而個~本來打算帶我家妞妞和迪迪去中埔牛埔仔放豬兼吃草的~

結果~出發的前一兩天~大白突然說~我們去田尾~我要買白寶塔!!!

ㄟ~~別誤會~白寶塔~絕對是茶花的花名~~~不是你們想的那種寶塔~

看到大白那種堅決的語氣和表情~甚至於~連一張小朋友的預算書報告書都打好丟出來了~

比柯P來得有效率多了!!!

那一刻~我總算明白~歷代皇帝~即便年紀已經好大一把~還是不停選進嫩妃的那種心情~

是阿~你看看大白~家裡明明沒什空間了~他卻硬是要再挑棵茶花回家來落地收藏~只因為她的美~

反觀~皇帝~後宮如此之大~想要收藏美人的心情~一定更是藏不住的阿~

雍正大叔的節制~已經堪算楷模了~

總之呢~因為大白想再選妃的心情~所以讓我們再度來到~田尾~

而此行呢~火力集中~~茶花!!!

只是~代誌往往總是在意料之外的~這才堪稱人生~

所以....結果.....最後......寶塔沒買成.....

我們買了~同樣是白花品系的~冬雪峰回家~~~~

會花前急轉彎~主因來自於現開的這一朵~

往往~茶花上繫的都只是花照加名牌~

而大家看過婚紗照~一定都能體會本尊和照片落差之大的驚嚇和感觸~

所以~有現花可看~而且是開得如此有質感的白花~

這樣的第一類接觸~讓大白當下把持不住~馬上決定~

老爺~寶塔不進了~我要改爬冬雪峰!!!

其實會喜歡她~真的因為她的質感~一層一層很有規律的散開來~加上花型符合大白的期望~

這樣的純白~獲得壓倒性的勝利~

     

順利征服冬雪峰後~大白又被黛安娜皇后給吸走魂了..............

只是這一品系~現場沒花可看~只有相親照!!!

而金主大白~口口稱稱聲呼~這在一兩年前隙頂賞櫻行時~曾在某戶茶園裡看過~

想當年~他馬上被她的嬌豔給吸引~所以問清芳名~牢記之今~

黛安娜~黛安娜~就是黛安娜皇后!!

明今伊人~掛著牌子~等著他去翻牌~你說~大白豈能放過???

所以~他也不要臉的翻了..............

然後~昨天本來要買白寶塔的~結果最後買回~冬雪峰and黛安娜皇后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大白忙著選妃時~我也到處晃~到處拍~

不過拍的不多~主要是現場有花~能吸引我目光的~

對於茶花~我了解不多~只是我知道~我喜歡花型規律的~

    

我不喜歡狂野的茶花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棵白花品系的白天鵝~質感也不錯~本來想買50塊小苗的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後來因為已經有冬雪峰了~也就沒執著著一定要白花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話說~買回家也沒地方種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解決完心頭大事~接著就是放縱口腹之欲~

吃了超大炸花枝~

點了盤臭豆腐~炒米粉~

喀了三個紅豆餅~

啃了根碳烤玉米~

最後買了一大袋好吃芭樂~現啃一顆上路繼續賞花去!!!

我想~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去田尾的一大原因~因為可以邊吃邊晃邊看邊聞邊買~身心靈口鼻通通獲得滿足~~~讚啦~

嘴裡啃著芭樂~眼裡賞著~屬於這各季節的多肉組合盆栽~

只是一小盆的單價~和先前三盆一百相比~一盆六十的定價~似乎漲聲響起了~

不過~不看價格~光看這一盆盆小巧可愛的肉肉家族~的確讓人很愉快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對多肉我也沒研究~因為這一類胖胖的植物~對我而言~水分的控制更是要小心翼翼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先前有段時間~本想走入肉肉懷抱~

但是問過有研究的網友~她的建議是~多肉美在剛組合好~一切的一切~就像楊貴妃一樣~儂纖合宜!!

那這句話的下一句好像是~多一分則太肥~少一分則太瘦!!

所以當她處在很適合她的秋冬季節時~一不小心~就會過肥~爆盆~

當季節來到炎熱夏天~一不小心~就會爆瘦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就著他那句話~對於多肉~我始終是看看就好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看完可愛的肉肉~接著看可人的杜鵑吧~

啃著芭樂進到萇林園藝時~一眼望去~大大小小整齊劃一的眾多杜鵑~整盆待買~

其中~這類的品系~讓我差點掏錢出手~

第一回看到這麼粉嫩亮眼的色系~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只是一旁進口二字~再加上葉片看起來嬌貴無比的模樣~炎熱的夏季~她能活嗎??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而此回最讓我訝異的是~這一類有型的杜鵑~多很多~

記得往年~沒太多這類直立~低單價的杜鵑可選擇阿~

今年呢~一入門~門口處就排了好多好多~直立單幹的杜鵑花~

所以~如果想要挑選較為高聳的杜鵑花型的人~今年~田尾可以走走看看喔~~

真的有很多選擇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最後呢~此回~真的是收穫滿滿的一次行程~

買得滿足~吃得飽足~

所以如果要進行吃喝買花人生~田尾還是不錯的選擇啦~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