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白的找"茶"之旅~最終以圓滿的帶回冬雪峰以及黛安娜皇后作為終結~

瞧~這就是盛開中的冬雪峰~~~~也是最後我們帶回的一盆~~

規律有質感的白花~一圈一圈的排序列著~不顯雜亂~只見單純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對照著自家的喬伊~果真~人外有人~花外有花~

一比之下~喬伊似乎又沒冬雪峰的那份優雅了~~

至於黛安娜皇后呢~就等她"茶苞"綻放的那一日~再投入評比的行程吧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雖說~茶是找到了~

但是~該如何讓她們在我家安然住下~進而開花~才是最要緊的~

而~許多賣你花的店家~在收錢的同時~卻不見得會把該如何顧好她的最基本方法順道交給你~

我想~店家是巴不得~你家的阿花早日往生~這樣~過陣子~才能再賺你一筆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一回~賣我茶花的店家~依然沒教我們該如何適時適地適土而種~ 

反倒是~向他買杜鵑的路邊攤販~傳授了我們一些基本方法~

是的~這一棵~據說是來自於中國杭州的~瑪麗蓮夢露~

買她~也是被她花色所吸引~加以她勇健的枝身~增添了我無比信心~

 

  攤販旁~一位販賣有型大盆栽的朋友~苦口婆心的跟我們說~

茶花~杜鵑~松柏之類的~喜歡的是酸性土~

所以~回家不論換盆或地質~切記~給他酸性的土壤讓他去適應~

何謂酸性土壤??

市面上最直接的~陽明山土或是赤玉土~就是~

再則~茶花杜鵑~最怕積水~所以這兩者~又以排水通氣佳赤玉土是為優選~

那地植的不就全數換土??

不~只需挖出她所需的大小~在直接接觸的地面鋪上一層薄赤玉~之後~土團四週再以赤玉覆蓋即可~

聽到老闆的說法~不禁想到我家的喬伊~盆值的喬伊~當年就是捨得用土~盆土全以赤玉為土~不另添加它土

甚至於後院的五葉松落地之時~也在接觸的土面附近~加了些赤玉在裡頭~

想來~誤打誤撞~竟然是最適合他們的~

再回想~市面上販售的茶花或是杜鵑~表土的顏色~似乎也都是陽明山土之類的色系~

乖乖~~向買茶花的店家詢問如要換土有何需要注意的~

她也只提到不要積水~什麼土都可以~原來~土壤也是要養得好的細節之ㄧㄚ~

所以呢~如果盆值的花器不大~就豪氣點~全部用赤玉土吧!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完未入土的茶花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接著~來瞧瞧~今年車庫後後的風鈴花訊吧~

   對照著往年的紀錄~今年的花期~來得比往年慢了近一個月~  

我猜~是天氣沒往年冷的關係吧~~

所以今年遲至這幾天~葉子才陸陸續續脫光~改換花苞上場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而在昨天~也被大白捕拍到我家今年第一串桃紅花苞~

 
看著花苞結實的模樣~我想~盛開是這幾天的事了~

枝頭上的喜訊~除了風鈴木之外~

一旁花臺裡的桂花~也進入今年花季以來的第三回大開了~

從入秋後~這棵桂花~就率先的傳出香氣~

只是頭兩回的花量都不多~

一直到來到第三回合~整樹桂花~都是滿滿的小黃花了~

每一天~不起眼的小黃花~在涼風的吹送下~香氣一陣又一陣的傳送開來~

貪點心~走近花下~把開滿花的枝枒輕輕的拉到鼻尖來~用力深吸一口氣~

甜~香的好滋味~馬上竄進身體裡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瞧~不騙人的~滿樹都是小黃花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妳能想像嗎??在這陣陣香氣之下~其實是我家阿豬的便所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賞完能帶來香氣的小黃花~接著看看無味的大黃花~黃鐘花~

花開也是嚇人的~~

而他的花型~其實酷似風鈴木~

這樣一想~似乎能彌補家沒黃金風鈴木的遺憾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寒流雖然還是一波一波來~但是~院子裡的花~卻很盡責的在屬於她的季節裡~盛開著~

也許~有些遲到~但是總比不到的好吧~

下一回呢~改追~前後院裡的花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