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了許久~遲了的紅花風鈴木~總算也漸開了~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於是短腿爬上矮矮的牆~拿高手機~就只為捕抓那盛開在枝頭上的紅花~

         其實~當我爬上矮牆去時~撲馬和荳荳還以為我準備登高發食~所以一臉期盼的等在我的腳邊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壓力好大~深怕一不小心~掉下去~壓垮豬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呢~我沒要發善食~引我爬上牆去的~就是這一抹紅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風鈴木花開~在我家~每年冬季~是一大盛事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一天~我和大白總會抬高頭細看~花開多少~

    今年花開的較往年慢~所以大白滿心期盼~這一點點紅~可以陪我們過好年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而從她初開的模樣~再對照著往年莫約一個月的花期~

我猜~過年時~應該正是大開的時候~

到時~從車庫外~也能清楚的看見這一團團紅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花開~總是不團結的~所以這球開完~那球開~一球一球的~逐漸點綴出滿樹的紅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花開得慢~我猜~和今年的氣候有關~

今年~應該沒去年的冷吧~~

所以~花來得晚~

假日~開心的拍完枝頭上盛開的紅點~

低下頭來~躲在白玉蝶旁的黃鐘~也正盛開喔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好喜歡這樣清亮的黃色系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說到黃~~其實~我也超想來一棵黃色的茶花說...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看了這樣的亮黃~有沒有幸福的感受呢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樣的美~是偷來的~

   仔細看~保護黃鐘花的不浪漫壓克力板......

       要是少了這塊擋花版~林祖母的黃鐘花就會化身為咖啡色的D賽~不騙人的~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而當她的黃花~探出頭來時~我就很慶幸~我家的阿豬都屬於謙虛一組的~

因為他們的D頭幾乎都是垂低低的向前走~

要是高傲點的抬起豬頭到處望~這一點黃~肯定引來荳荳的豬口水~

到時候就不是這塊壓克力板擋得了的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少了豬的覬覦~他們才能安全的盛開在陽光之下~

只是~話說~要當我家車庫裡的美花~還真是委屈阿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都要躲起來美~躲起來開~躲起來香~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而後院的吉野櫻~一點一點似的小芽~應該已經可以排除是綠葉了~

因為如果是綠葉~早就爆發了~

但是幾個禮拜過去~小芽依然毫無動靜~

無動靜的小芽~讓我幾乎可以肯定~那是花芽了~

期望~三月的粉紅櫻花可以開在我家後院裡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紅花風鈴木 黃鐘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