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的喬伊今年爆開~爆開的喬伊~帶給我們無比信心~

      於是~開始了我們的找茶之旅~

繼上一回~尋找白茶花~並順利帶回冬雪峰and黛安娜皇后~

這一回~我呢~心動的想帶株有顏色的回家來增添前院色系~

因此呢~又有了這一回的~美茶介紹~

只是~茶花的種類百百款~要一一記住芳名~是有難度的~~

所以大家~也就別追著問花名~只管看花就好了~

因為本人不好使的記憶~也沒認真的記住過所拍的花名~

而這一款~一開始就吸引我的美茶~更是混到一個極點~連問花名~都沒問~

會拍她~是因為她嬌柔的色系~襯著花瓣上的露珠~無疑是楚楚動人的最佳詮釋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茶花會吸引人~我想~就是這份優雅吧~~~

宛如一個名媛~靜靜的佇立在那~

而~養過茶花的人大概都會遇上一個問題~就是~明明有茶苞了~但是為什麼開不完整??

甚至是~開到一半~就呈現枯爛的醜態?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一點呢~我想~就藉由~夢~茶花~來說明~

是的~這一款很難得的~我記得茶名ㄟ~

她的芳名呢~就叫~夢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我有拍名牌啦~

那一天呢~來到某家茶花專賣店~問了老闆為何花開一半便爛了??

老闆曰~茶花花開時~不重水~更忌水~

而忌水部位呢~正是花朵本身~

所以如果猛對花苞噴水~(ㄟ...就是在說我啦)

那~茶花大多會呈現爛ㄓㄟ爛ㄓㄟㄟ醜態!!

所以要花開得美~水分的控制~和保持茶花本身的乾燥~才是上上之道~

原來如此~~~~怪不得我家的喬伊~每一朵都開了~但是開到一半~便爛了..............

原來兇手正是本人~我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知道原因後~對於茶花~似乎更有信心了!!

所以就讓我~繼續拍下去~看下去~~

但是~一樣別問名喔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是西利米契爾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因為和拍到的名牌可以ㄉㄡ上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一棵呢~也是茶花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看到如此粗的枝幹~可別嚇到~他不是神茶~

他呢~正是移花接木的最佳詮釋者~

移的是~野生的苦茶頭~接的是嬌弱的茶花~

對於接枝的茶花~我有不好的經驗~

生命中第一棵喬伊~買的正是接枝的~

而接枝的她~在換盆後~正式往生~

所以從那開始~接枝的茶花~被我歸為歹鬥陣一族去~

那~這麼粗大的茶花貴嗎??

之前曾在美仙茶花園看到這麼大一棵的喬伊~老闆開價~兩萬五一盆~

貴嗎??阿哉~~

只是我知道~那種要吊車吊的米件~不會是我入手的物件~

本人崇尚刻苦耐勞自己來~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晃完茶花園~走阿走~遠遠的~就看到這巨無霸的一幕!!

 
紅花風鈴木正大開著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開闊的枝身~讓她滿花時的場面~顯得如此壯觀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當年我會買風鈴~中的正是這一棵的蠱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幾年的光陰過去~今年~我也在我家賞到第三回紅花了~

而這一棵呢~依然繼續佇立在田尾街上~對著遊客下蠱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看著她~想著~我家的~有機會變這樣嗎?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文章結束前~交代一下~篇名中的~貝拉~

是的~看了一堆有色的茶花~最後買回的是紅色系的貝拉~

其實最終在貝拉和黑色蕾絲兩款紅色茶花間猶豫著~

最後~選擇了價位較便宜~花開較具質感的貝拉~

至於貝拉長怎樣~等我家的小貝拉開花了~再分享喔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