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春天裡~

聽著~屬於冬季的北風呼呼吹~

看著~屬於秋季裡的楓紅~

你~沒看走眼~楓紅一片..............

秋天的楓紅~有種蕭瑟的美感~

春日裡的楓紅~卻有著新生的希望~

只是不管是蕭瑟或是新生~這種美~都另我陶醉~

 

尤其~透過陽光~襯著藍天白雲~春日裡的楓紅~更美了.........

今阿日呢~你來蛋蛋媽的格子~絕對是看到賺到~

因為~今天蛋蛋媽要報給你一個好所在~

在那裡~有楓~有紫滕白藤~有落羽松~有牡丹花王可以賞~

別揉眼睛~這真的是在清明連假裡剛出爐的楓葉~

這款暗紅~也是~

 

此款清新綠~更是~

是的~故事回到~兒童節當天.....

話說~當天我不是兒童~卻過了兒童節~

因為~提"前"說奏效~所以成功預約紅牌~大白脫光光帶出場..........

在出發前一晚~更是臨時更改新社千樺為杉林溪~

其實~這樣的更改~我有些不悅~

畢竟~杉林溪去過無數回了~

難得的出遊~總想去些新鮮地~

不過~最後的結果~卻讓我大感興奮~因為~我們來對地方了!!

看~出發當日~平地的氣溫早就飆破三十度大關~

車窗外赤炎炎ㄟ日頭~讓我有些慶幸~是往涼爽的山區跑~

雖然說~來到溪頭和妖怪村的這段山路~塞了數十分鐘~

但~過了溪頭~那個交通~竟猶如通了的大腸~一路順暢溜溜.......

直到~即將抵達杉林溪的隧道口...........

是的~因為遊園人數眾多~等著進園的車隊~一路排到隧道口來~

只是~這一切的塞~在我遇見了這棵紅楓後~開始有了不一樣的結果~

是的~在入口不遠處瞧見的這抹紅~讓我開心不已~

本以為~這樣的紅~很稀奇~

所以停下腳步~拍了拍~

誰知~一路來到藥草園~媽媽咪阿.........尖叫阿...........

沒看錯~~這真的是紅楓!!!

抬頭望去~整片藥草園~分別由不同的紅綠~交錯演出~

眼前所見的色系~不論是淺紅~亮紅~暗紅~或是淺綠~金黃~通通都是楓!!

馬的~真的讓我拍瘋了!!

春色無邊~我總算體會了~

這麼多楓~要我一一指認~困難度實在是粉高~

只是~外出遊玩~圖的只是個心清意爽~

我~眼睛看爽了~心情滿足了~這才是重點阿~

不過以蛋蛋媽閱樹無數的經歷來看~

裡頭絕對有~紅猩猩和初猩猩~

因為咱家~都有種啦~

在葉片的健康程度來看~蛋蛋媽~真的極力推崇~山上涼涼的楓樹群們~

她們的表現~絕對比在平地的好太多了..............

楓葉要美~個人以為~

一~溫度不能太炎熱~

二~風不能太強勁~

否則~捲曲~臭火搭ㄟ葉片~能美到哪去............

這是我家的~實務談....以錢換來的經驗說...........

所以看到這樣的美~我總算能把持住~沒要大白下山後~去找一棵像樹一樣的紅楓給我扛~

畢竟~山下的夏季~實在不是楓待的~

冬日的北風~不是楓忍的~

這樣的美景~留待在山上的涼溫~細細品嚐~體會~

我~已經有些懷念這樣的美了.........

最引我入勝的是........

紅綠交錯的這片光影~

只是在群山環抱之下~這抹紅~也很吸睛~

在這各藥草園裡~大小白夫妻~就這樣各自散開~各自讚嘆..............

你醉在這抹紅裡了嗎??

快拿起鑰匙~給他駛上山吧~

大白....我還想要......

在這樣的美景裡~真的足以消磨掉一整個下午~

就這樣靜靜的躺在草地上~皮膚體會著26度的舒爽~眼睛看著如此的夢幻~

人間仙境~也許~就在這裡了~

紅綠交錯~也別有一番滋味~

這抹亮黃~最引我入勝~

癡癡的看著她...

大白問我~妳想幹嘛...........

沒啦~看也不行阿~

我知道~翠綠的葉片~才能美~

山下的酷暑寒風~只會消磨掉她們的美~

連帶的~我也會心疼我的ㄎㄡㄎㄡ表現不佳.................

所以我清楚的明白~想念~就上山去吧~

而左邊的這一株清瘦物呢~則是座落在水池中的~落羽松~

這一幕~給大白無限靈感~

換我想問大白~你...要幹嘛..................

落羽松~是孤伶飄落在藥草園裡的一株~

她的同伴們~正成群的在另一地等著我們造訪.......

這~將是另一篇故事..在那裡...我們巧遇一隻...女鬼...穿白衣的女鬼.............

先不提落羽松和女鬼的故事~我們的主角~是喜氣清新的楓葉阿~

你說~~看到這樣的亮眼~你不會短暫的幻想~如果我家也有一棵~該有多好ㄚ.....

擦擦口水...想喝牛奶也不用養頭牛的概念~要一一提醒自己阿~

嗚嗚嗚~山下真的不行嗎??

 

在藥草園裡~我們短暫的失去了時間概念........

我想要不是和小白夫妻同來~我和大白會賴在這裡許久許久.........

而時光倒轉......

引我們進入這片美景的~其實是另一篇美麗的故事........

紫藤花開滿架...........

這~是最初引我們踏入藥草園的一抹紫色倩影~

再往內走~帶點微微香氣的白藤~也有......

杉林溪的美~250的價碼~值回票價......

未˙完˙美˙待續.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