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25日~買完電影票~莫約接近九點~看一看電影票上的11:50~摸一摸扁扁的肚子~

嗯~先來去文化路填飽肚子再來吧~

只是~週末的文化路周圍~是灰熊難停車的~

於是我們只好把小鴨子停在老遠的停車場~再慢慢晃到郭家雞肉飯.........

這樣的結果~其實也是好的~因為這樣~吃飽飯後再晃回來~肚子裡屬於鹽酥雞的空間一定還會在!!

所以我抱著很愉快的心情~和大白來到文化路上~鼎鼎有名的郭家雞肉飯!!

雞肉飯~似乎是聯想到嘉義時~所會竄出的一項美食~

就像~講到台南~我會聯想到好喝的牛肉湯是一樣的道理~

而~在更早之前~嘉義圓環雞肉飯的名氣~其實是更大於郭家雞肉飯的~

只是~~~近來~郭家的名氣逐漸凌越~

凌越的原因之ㄧ呢~我猜~價格是很大的一個原因~

印象中~好幾年前~我阿母到嘉義找我弟時~吃的就是這一家~

離場後~我阿母只下了一句評語~夭壽貴!!!!

從此~那家~我阿母再也不進去了!!!

而對我和大白來說呢~郭家雞肉飯~是我們倆來到文化路用餐時~固定的選擇~

所以這一回~依然回流~

來到的時間~其實已經不是正常的用餐時間了~

但是~妳看看你看看!!!

名氣顯現在人龍上阿~

九點的時間~依然有著一群人在排隊等進場吃飯~

只是~這樣不講究店面氣氛的店家~翻桌率是很快速的~

沒人會佔著茅坑不拉屎!!!

所以我們在九點左右就進場拉屎點餐了~

來到這類店家~牆面上的價位表~是讓人安心的一個象徵~

相信我~沒寫價格的那種~結帳時的驚嚇度~絕對會讓人倒退好幾步~

只是吃都吃下肚了~懷疑~憤怒~盤子~等心情交錯上場~你還是要乖乖掏錢啦~

所以~我很甲意~這種明著來的價位表~

而來到這類的店家~冰櫃裡~展示的小菜~一定也不容從錯過~

ㄟ~冰櫃的用法~好像也怪怪的??

反正呢~來郭家~這幾樣是必點的~

招牌雞肉飯~

郭家的雞肉飯~很清爽~吃起來不顯油膩~

和一般常見雞肉飯的死鹹~有很大的差異~

醉雞一盤~這是無肉不歡的宣示~

不過~吃起來清甜入味不油膩~是重點~

時蔬鮮筍~

各位有發現這兩種盤子是一樣的顏色和大小嗎??

通常這類的店家~是以盤子大小和顏色作為價格的區分~

方便店員幫客人結帳~

畢竟當你把東西吃光光後~總不能要店員~趴著逐一聞~逐一猜~你吃了什麼碗糕吧~

所以~這樣的方式~一目瞭然~絕不出錯~

再來這是~高麗菜~

本人以為~有些清淡了~

後來看到店員端了一盤正港ㄟ綠色現燙蔬菜往後走去~有些後悔夾這種冷在那等的小菜~

這一碗~是大白的愛~下水湯~~~

吃下水~可以補下水嗎??

時間快轉~十幾分鐘~

餐桌上的大合照來一張~~

心得感想~很清爽~吃完後~是意猶未盡的感覺~而不是想吐!!

因為九點的晚餐~吃得灰熊清爽~所以當我走完<好穿>這一篇的內容時~

肚子開始有些空虛........

於是~文化路上好幾攤這種紅汁汁的招牌~引來愛牛一族的大白~無盡口水!!

紅色汁開胃~是這樣吧~

而一旁寫得清清楚楚的價位~更是讓人心安~

真的~吃東西前先問清看清價位~免得小朋友死得不明不白的~

大份一份~當然是大白唯一的選擇~

於是~烤架爐上~其中一小部分的骰子就是我們的啦~

 
火烤骰子牛~就是火烤骰子牛~
 
絕對不會是孤孤單單烤熟在上頭~
 
所以熱情的噴槍~拿出來了!!

噴阿~~~~光看她這樣的步驟~大白身上的油花~都自動化開來了~

肚子上的那一圈肥油~~改日再議!!

就在即將領到肉一份前~美麗的老板娘甜甜的問~要什麼口味??

嗯~基本上~要吃肉的鮮度~玫瑰礦鹽是最佳的選擇~

所以~老闆娘~玫瑰礦鹽~

脫口罩ㄟ老闆娘~就這樣當著我們的面~豪邁的灑了起來~

重頭戲來了!!!

烤得油亮油亮的骰子!!!

這一刻~我超想~扥著這一盒獨自奔去!!!

大難臨頭~各自飛~其實也可改為~牛肉來也~各自食!!!

大白~我們當不認識好嗎??

稍早讓我感到害羞的牽手情~暫且放一邊~讓我帶著這香噴噴的牛肉~離你而去吧~~

待我食盡~我總會歸來的~因為車鑰匙在你手上!!!

不過~蛋蛋媽是各有情有義的熱血女子~拋夫攜牛的事我幹不出來~

加上~當晚稍早~幾百年沒牽過我手的大白~在從郭家ㄏㄠˋ飽走出來時~

突然~大手往我小手一拉~頓時間~害我羞紅了臉~鼻涕都快噴出來了~

看在那短暫的溫暖~分他吃幾口~似乎是應該的~

只是~這油亮~咬下時~帶著嫩~帶著咬勁~的新鮮甜味~~

實在是考驗著我們夫妻的感情~~

最後~就在大白一口~我兩口的tempo下~意猶未盡的完食了~

下一回~再交關時~我們夫妻就會分道揚鑣~各點各的了!!!

所以當你走在文化路夜市時~看到這位脫口罩ㄟ美女老闆娘~記得和她交關一下~

她的骰子牛~以視覺上來看~和其他攤位相比似乎嫩多了~~~

至於口感~我只吃過老闆娘家的~~其他家的~不敢斷定~

不過~我想應該都是不會讓你後悔的~~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