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見這樣光滑的背影~你猜~它會是什麼??

淡淡的木頭紋路~舒爽的木頭色系~

翻轉過來~~突出的四個深色小木球~代表著~喵星人喵腳上的四個小肉球~~

挖深的小腳丫~

真正的用途正是~杯墊!!

這樣有趣的米件~是在誠品書局買來的~

那日在誠品晃~發現~裡頭展示了好多台灣自創品牌的作品~包含~林木一朗的許多木作玩意~

價位~都不是很便宜~但是質感~精緻度~都很不錯~

而誠品~則提供了一各~讓這些出自臺灣人之思~之作的好物~讓人看見的平台~

期許~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好物~被人看見~創造出正港ㄟ台灣品牌~

於是~連爺爺的爺爺的名言~汝是台灣人~不可不買台灣物~再度出場~

然後~掏出先前買鑄鐵鍋收集來的禮券~加上些許紅色小朋友~把這兩隻可愛的小貓腳帶回家裡的中島來~

 
 
對於喵星人~在我養寵物的生涯裡~她算是最早期的一款~
 
記憶裡~國中某日傍晚放學~牽著腳踏車預備回家時~
 
在校門口遇見一隻對著我喵喵叫的橘小貓~
 
還是幼貓的橘小貓~一看就知道~還是奶貓一隻~
 
於是在同學的鼓吹下~我就把他帶回家了~
 
然後~年紀小~不懂事~名字取的一點素養都沒有~就叫~利利!!
 
因為家裡有隻名為吉吉的浪貓~所以單純的邏輯思考~直覺就是吉利一家親~
 
於是~笨笨蛋蛋的命名邏輯~原來早在兒時就展現了~

同時期的在家裡來去的浪貓~還有冰冰~燕燕等貓名~

只是~許是喵星人不滿意冰冰燕燕等貓名~故~不告而別~是他們的抗議方式~

唯有~吉吉利利留在家裡飼養著~就姑且相信~吉吉吉利利很滿意他們的名字吧~

小時候~我們最喜歡抓吉吉利利去洗澡~

而~吉吉在我家最大的一樣建設~大概就是效法蔣經國先生~在我堂弟那稚嫩欠抓的小臉蛋上~開了一條"高速公路"~

誰叫小鬼硬要強"抱"他~

至於利利呢~印象裡~有一早~睡夢中~迷迷糊糊的~利利摸上我的床~

睡夢中~對於利利難得的親人~我當然是抱滿懷~

這一抱~不對~味道~溼度~怎麼怪怪的??

猛的~睜開眼~媽的~利利~你摔下黑水溝了嗎??

渾身沾滿了污泥不說~還散發出一股奇異的味道..............

怪不得~會對我這麼好~平日要抱他~都要追一會~現下自己跳上床~原來是有臭難洗~

記憶裡的喵星人~吉吉利利~後來依著貓咪喜愛自由的個性~離開我家了...

不是小時後的我~不負責任~把他放生了~

而是在鄉下~喵星人或狗狗的養法~就是採自然放養~

出去是丟掉~回來是撿到~只是通常~他們都會記得回來.................

現下~在誠品看到如此熟悉的貓腳印~那段回憶~清晰的浮現~

畢竟~吉吉利利算是我們生命中的第一批寵物~

而~喵星人~和豬豬也是異常合得來的動物名單之ㄧ~

當我們這群正港ㄟ孫不在身旁時的長長白晝~阿嬤~阿肥~喵星人~常常是這樣和睦的彼此作伴著~

和睦到~阿喵都把阿肥的豬頭當椅子坐~

只差沒找來四貓湊一桌打麻將~

當然~輕巧的貓星人~也是阿嬤的最佳玩伴~

一直到阿嬤生病住院前~家裡為數不少的浪貓~都是阿嬤餵養的~

那時~阿肥和蛋蛋已經帶來我這裡~空蕩蕩的舊家~只有喵星人和阿嬤作伴~

記憶裡~住院的阿嬤~還會提醒我~家裡浪貓的飼料沒了~記得買回家~請我媽餵...............

可愛的貓腳印杯墊~一段溫馨的回憶往事.............

阿嬤~你在那裡~有阿肥和喵星人作伴嗎??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