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2日晚上~在"彭風膏"ㄟ加持下~撲馬不再彭風~

只是~無食慾~依然令我擔憂~

畢竟~對什麼都吃什麼都不奇怪的豬來說~

不吃....是灰熊灰熊灰熊嚴重的一件代誌............

所以我這個憨人~絕對不敢掉以輕心~當晚~立馬要大白扛著撲馬進嘉義市找仁愛動物醫院的詹醫生報到~

經由初步觸診~認為~阻塞的可能性不高~

於是花了六百大洋~打了兩支營養針以及促進腸胃蠕動的針劑後~隨即要我們回家再觀察~

23日~食慾依然~更慘的是~撲馬發燒了!!

發燒的原因~可能是感冒~也可能是體內某處發炎的一個表徵~

如是後者~腸胃阻塞引發的發炎發燒~成為我合理的一個解讀~

於是~詹醫生要我們馬上把撲馬送進嘉義市~預備吞顯影劑~拍X光片做確認~

撲馬送達前~我也做好留下來陪豬~大白回家忙他店裡的活~外加~幫我按耐家裡其餘豬口的心理準備~

誰知~我被詹醫生軟性的請回家..............

然後~就看著撲馬~帶著好奇~興奮的用豬鼻嗅聞著年輕漂亮的小護士~我和大白默默離場~

離去前~轉頭望一望~玻璃內~撲馬和小護士的深情一幕~

我想~還有心情這樣聞~應該~不會太嚴重才是.................

就這樣~意料之外偷來的午後時光~雨停歇~撲馬也暫時有小護士接手~

懸掛著的心~暫且放下~目光~有多餘的能力~去欣賞這短暫雨停的片刻..................

水池裡~新購入的白荷花~含苞了~

只是看到外圍的粉~心裡有些涼.........

ㄟ~不是買白色的嗎???

當時為了確保沒有個萬一~我還特意帶已經開白花的~

怎麼新來的花苞~外頭是層粉...............

只是這時候~是粉~是白~留待花開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嫩綠的荷葉~是天氣轉暖後~才有的~

酷寒的冬日~翠綠被枯黃所取代~不知情的人會誤會她往生了~然後把她給丟除~

殊不知~冬日的枯醜~是等待春風吹..................

不放棄~安心等待~總有這樣的時候~

而~為了因應冬日的醜態~連盆入水是基本的~

這樣~冬季一到~才能安心又方便的把轉醜的荷花請出水池躲在一旁過冬~

正所謂~醜荷花~總要躲過冬~

另一旁的繡球~花片上的斑點~是開過頭的一個證明~

許是~天雨冷涼~延緩了她謝去的速度~

 
前院服役的蔓性日日春~不分雨晴~依然開著~

也許~唯有綠地上的落花~才能知曉~大雨初歇的那一刻~

印證大雨來過的~還有被打落地的紫葳花~

落花有意~雨水無情~

然~雨水~也確確實實的許了許多植物~一片繁盛~

不知名的多肉~在花器裡蔓成一片~

看著~拍著~突然明瞭~為何哆肉是療育係植物~

因為~當你的心眼完全沉浸在這樣的輕巧~翠綠裡~

外頭的紛擾~確是多餘............

至少~我那煩憂數日的心情~在這一刻~有暫時的放鬆~

嬰兒淚~不單單是眼淚~

多肉的世界何其大~問名~從來不是我在意的~

所以~別問我這盆叫什麼~

我只知道~買她的當下~我一定有某種愛上她的理由~

玉串~卻是我難得記住的一個~

因為很想擁有~所以刻意尋來~

因此~名兒~總是能記住的~

摩洛哥公爵~完全部受大雨影響~兀自開著~

視線穿透門旁的九重~

青翠~茂密~是梅雨的威力所致~

只是大雨過後~園丁真的要忙了~

所以撲馬~你要快些回復正常~好嗎??

文章的末了~加註~沒健保卡的~生病~最貴..................

我ㄟ小朋友...就這樣用百米賽跑衝刺的力道.........逃離我的荷包...............

我ㄟ水波爐...就這樣...被推得離我家廚房........遠了些...........

然後...在撲馬稍微好轉...... 心情超鬆ㄟ24日午後............

我又再度的讓自己的荷包口鬆脫一次..........水波爐.........似乎又更遠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再然後~五月~果真是光光的五月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因為~我又走進有情門的世界........迷失在85折中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