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一場又一場的大雨~鄰近山區的大白客人~某日~突然攜來兩鳥...............

一是綠鳩~一是畫眉~

兩者可說是這波大雨的受害鳥~

受害程度呢~無法飛行~所以被大白的客人遇個正著~

大白的客人~深知大白是愛鳥人士~所以把這兩鳥的前途交付給他~

然後~大白又將這兩隻不良於飛的野鳥~帶回後院野放~

從那時候起~我家後院~無時無刻都可以瞧見這兩位~玩得異常開心的身影~

拍攝時間已近黃昏~

講到黃昏~就想到歐歐睏~

所以~我們的綠鳩先生~率先在灰熊早的黃昏時刻~就定位~準備找周公下棋~

剛到後院的綠鳩先生~其實不睡白水木上頭的~

只是過了段時日後~基於安全感作怪~雖不能飛高睡~但至少也要挑高睡~

於是~在他們跳躍高度所及的範圍之下~白水木成為他們最安全的睡床~

綠鳩~為何名綠鳩~我猜~是翅膀上的那團綠所致吧~

因為這一大塊和一般斑鳩不同色系的綠~以及~鳥喙上頭的鮮橘色~

在野外~她和一般的斑鳩是可以完全區隔開來的~

而從他不停變換姿勢的動作看來~他其實很怕人~

所以他的不安~表達在他的動作變換上~

再來~是他的室友~畫眉小姐~

台灣畫眉~在台灣屬一級保育~

大白說~他有位朋友~在網路上以三千的價格買了兩隻公畫眉~

結果被相關單位逮個正著~最後一隻以三十萬賠錢了事............

聽到這~害我的心頓了一下...好裡佳在...我還沒寫上網....

隨後大白又說~我們家是沒問題的啦~我們又沒關她~是她不能飛~

況且~我們也沒要久留她的意思~等他們能飛了~要走要留~就由他們決定~我們全不干預~

有了大白的這番話~我就可以安心的紀錄了~

 
所以在野外~看到這種花色普普~叫聲悅耳的阿鳥~可別亂亂抓~
 
她可是一級保育的喔~
 
也拜他們不能飛行所賜~這段時日~後院多了他們兩~熱鬧許多~
 
偶爾~畫眉小姐心情大好~總會高歌一曲~
 
而說來也妙~一級保育的她~可是灰熊親人的~
 
好奇心更是重到一個不行~
 
曾經~我在後院剪草時~把手錶扔在一旁的石板上~
 
轉身忙碌的同時~竟聽見ㄎㄡㄎㄡ的聲響~回頭望~一級小姐正好奇的玩著手錶~
 
又曾經~手機也丟草地上~一級小姐~又跳上前來~看看有人打電話給她沒............
 
整各後院~就隨她跳來跳去~
 
餵食時~手拿飼料~她也能不怕生的跳上前來吃~
 
晚上呢~則和班先生一同站在白水木上頭睡覺覺~
 
白天呢~更是和不時前來玩水的白頭翁夫婦互嗆~
 
對我而言~一級小姐~是各活潑~不怕生又好動的好奇寶寶~
 
所以我很珍惜這段他們因受傷無法飛行而暫居於後院的歲月~
 
後院多了他們~綠草~大樹~藍天~流水~鳥叫聲通通都齊了~
 
有時~打開窗~恰似走入一小座森林裡~
 
更開心的莫過於~一級小姐的不怕生~讓我多了個近距離和這類野鳥接觸的機會~
 
一級小姐~在後院住得很舒服~是可以肯定的~
 
然~附近的斑紋鳥家族們~似乎也覺得我家是個非常適合繁殖後代的寶地~
 
截至前為止~已經五窩了..........
 
南天竹兩窩~紫葳上一窩~櫻花上也一窩~
 
昨天又發現~五葉松上也新築了一窩~
 
斑紋鳥開心築巢~搞得一級小姐也心癢癢~
 
這幾天~竟發現她學人家~到處叼草.....
 
小姐小姐~妳忘了~妳今阿無ㄤ........
 
要生~等能飛了~回到山林裡~再去找ㄤ吧~
 
今年~家裡的鳥窩~可謂是破了這幾年來的紀錄~
 
生生不息的鳥況~希望可以一路延伸到我們身上~
 
註生娘娘在幫他們送鳥子的時候~可以順道幫我們外帶一或二位嗎??
 
最後~感謝潛水客昨天傍晚特地跑到我家來幫我加油打氣~
 
忽聞蛋蛋媽~還真是有些嚇一跳~
 
現實生活中~很少聽見人家喚我蛋蛋媽~
 
幸好~當下我沒在飆豬~不然形象就棄了了囉~
 
更盼~妳的好孕也會是我的好孕~
 
未來妳自建時~歡迎交流喔~
 
 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