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9日  子宮輸卵管攝影

如果~把不孕比喻成一場運動會~

那~自從我開始參加不孕大會後~

伸出我的右手~抽出一管又一管的血~是入會資格的一個起跑點~

通過入會資格後~發現~許多數據都不甚漂亮~甚至是慘.....

緊接著~大會開始另一項考驗~張開妳的雙腳....似乎...又成為另一個基本指定動作了............

在這各指定動作裡~

超音波~讓妳張得優雅~

順道護一生的~子宮頸片檢查~則讓我殘酷體會到硬骨頭的悲哀~

當然啦~在這項活動中~個人深深以為~和超音波比起來~難度是更高~羞恥度~也無限上揚.............

在做完數次的超音波後~該來的~總是要來~盛傳~痛度無限飆漲的輸卵管攝影~總算也讓我等到了........

上星期一門診從林育如醫生那~領到這一張單據~

參加資格呢~好朋友徹底結束乾淨後的3-5天後即可報名參賽~

會挑選這樣的日子~是要徹底排除你有孕的可能性~畢竟子宮住了個小客人~實在不是適合被這樣參觀著~

領到報名資格的單子後~醫生可能怕我賽後有嚴重不舒服感~

所以提早開了下面的藥給我備著~

一是~預防感染用的~

 
二是~止痛用的~
 
服藥日期~記得比賽結束後再開始吃~連續吃各兩天就夠了~
 

報名表領到了~我在大姨媽走後也開始積極向醫院預約29日的攝影日期~

參賽當日呢~一早~為了避免空腹四小時會讓我的血糖降低~帶來更嚴重的不舒服感~

所以我要陪賽者~大白~一早起床幫我外帶兩份早餐!!

兩份早餐吃下肚後的九點半~一直到下午一點半的賽程開始期間~通通不准進食~也就是空腹四小時~

當然~可以喝水~

時間來到一點二十~我在大白的陪同下~抱著惶恐的心情~來到一樓報到~

PS~會帶上大白是因為~有的媽媽分享~做完後實在是痛到不行~所以要先生抱出去.......

雖然~我不知道我會不會痛到這一步~

但是~大白先備著~總沒錯~

報到完後~可愛的小護士~拿了一套鬆垮的參賽服~要我換上~

並且強調~裡頭要脫光光~一絲不掛........

嗯~和我在網路上看的不一樣~大部分的媽媽分享~她還可以保有上半身的隱私.............

脫光光換上參賽服後~把我的衣物轉交給大白~這

時候~大白的第一用處浮現~衣物保管員~

穿著參賽服~和小護士來到診間~我也四處打量著這各比賽用地~

一個大大的檢查台~上頭有一盞超級無敵有夠大的探照燈~還有一個可以協助我上台的小凳子~

巡視完環境~我開始刺探軍情~請問~會很痛嗎??

不一定阿~每個人的痛覺不同~不過大部分都是酸酸痛痛~有九成的人都可以忍受~只有一成的人受不了~

天ㄚ~希望我不是那一成會從台上尖叫著滾下台的其中之ㄧ~

問完該問的~小護士要我爬上比賽台~然後~指定動作又出現了.....

反正~上台後~就是兩腳開開這樣啦~

那一刻我總算明白~小時候總說著~兩腳開開準備投胎~到底是什麼意思了~

原來~兩腳開開是指準備投胎來到這世上~媽媽們的前奏曲..........

我只記得我的腳開了許久~探照燈也照了一段時間~準備幫我檢查的年輕女醫生~才緩緩走入~

母的阿~~~羞恥感可以稍稍往下修~

女醫生~先在我耳旁問~有做過子宮頸抹片檢查或是生產過嗎??

子宮頸抹片檢查我做過~

很好~那第一階段大概就是類似那樣~

比較酸痛的部份大概是在第二階段~放入導管~注入顯影劑這裡~

醫生就位後~小護士貼心提醒我~如果痛到受不了~我可以中途棄權~

再來~就是比賽經過了~

首先~醫生提醒~接下來會有冰冰涼涼的港節~因為要消毒~

接著~放入鴨嘴器~在這裡我稍微哀了一下~不過不是痛~而是有點刺激~

而~和護一生的檢查相比~輸卵管攝影的鴨嘴器置入深度感覺較深~

反正~就是放鬆~眼睛四處飄~心裡念著~三聖母~媽祖婆~把我心中的信仰女神通通請出來招呼一輪~

這樣~卡不緊張~

再來~據傳最痛的來了......

ㄟ~就這樣...好像放了顆切片的檸檬進去...有種酸度...從下方傳來...

但是不至於很痛~就只是微酸這樣~

家私放好後~怕X光的醫生護士瞬間退場~留我一人~

接著~就保持微笑~眼睛偷瞄放在我下方的黑白螢幕~原來~我的下盤長這樣~

正面拍完一張~醫生要我朝向她轉動下半身~接著~換轉另一邊~

有的媽媽說~做到這裡根本痛到連動都動不了~

我的狀況呢~應該還可以來各後空翻吧~

左轉右轉完畢後~回到正面躺平~

不過幾分鐘~我的輸卵管拍完獨照了~

護士把家私從下方移開後~有種~原來卵管攝影就是這個樣的港結ㄚ~

網路上的分享~把偶嚇鼠了~

爬離台前時~可愛的年輕醫生輕輕在我耳邊說~兩邊都通~

這一刻~我快上天堂了~~~

天ㄚ~許多檢查做到這~這句話~最中聽!!

通的~是通的~我有通!!!

詳細的報告~再回診間聽醫生說明~年輕醫生怕我嗨過頭~趕緊補充說明~

沒關係~知道自己是通的就好了~

抱著開心的心情~從小護士手上接過超大乾淨綠布一條~

小護士可愛的提醒~旁邊有浴室~可以沖洗一下再離開~

沖洗完後~小護士只提醒~回家後如果有大量出血~記得馬上掛急診~

只是我的狀況~並沒有多少的出血~擦到的幾乎都是碘酒~

離開X光室後~到地下一樓買了遲來的午餐~突然我熊熊想到~有放紗布嗎??

很多媽媽分享~檢查後裡頭都有放紗布止血~要記得取出~

因為不確定~所以我又跑回檢查室問~小護士笑著回問~為什麼要放??

ㄟ...............

好吧~不用~這點我又被網路騙了~

就這樣~我開心的拎著我的午餐~準備回家~

回家後~吃飽飯~先把以下的消炎止痛藥屋吃下肚再說吧~

這次的檢查~說真的~沒有太大的不舒服~

雖然說~小護士說每個人的痛感都不同~

但是~生理期不怎麼痛的我~都能夠忍受~其他的婦女同胞~應該也可以抱持著輕鬆的心情去檢查~

再緊張~把你的信仰帶上~~躺在冰冷的檢查台上時~把祂們一一起請出來問候~應該可以消除掉不少緊張感~

結論~別自己嚇自己~沒很痛的~~

而~確認輸卵管是通的後~接下來~就要再聽取醫生建議~下一步~該何去何從~

在這之前呢~我也把林裕益醫生要的大白精蟲檢查報告書拿到手了~

反正如果資料"老舊"~大不了要大白再脫褲子打一管~

檢查到這~真的深深感覺~不孕大會的這場比賽中~婦女同胞深受的折磨~是遠比男人大得多~

很多時候~我們都必須把禮義廉恥丟一旁~才能說脫就脫~說張就張~

不像男人~打個一管出來交差~就什麼事都沒了~

而在這場不孕大會的比賽中~每位婦女同胞~抱著如此的委屈~進行著醫生的每一道指令~

最終目的~都是希望有朝一日~可以爬上生產台~

從醫生手裡接過~那代表著勝利~青春有夠無敵的嬰兒小肉體~

婦女同胞們~共勉之~大家一起往生產台爬去吧~

最後~子宮輸卵管攝影~真的沒那麼痛啦~~

別把自己嚇呆了~

另外費用呢~0~

這一點~網路上媽媽曾提到~可以自費1390使用隨拋式的檢查器具~據說較軟~也不痛~

只是檢查過程中~小護士完全沒提及自費的事~

我也就沒問~

所以最後我是不需繳交任何費用就可以離開醫院的~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