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8日

四年多的婚姻走來~總算~走到了法庭相見的這一天...................

那天~靜默無語的駛著小鴨~和大白來到嘉義地方法院........

偷情~偷人~你要偷甚麼都可以~

為什麼~為什咪~你~你~你~偏偏要被偷錢!!

錢~在婚姻生活中是何等要緊~

你~竟然沒把你店裡的摳摳顧好??

害我這一日~要陪你走這一趟!!!

第一次走法院~心情是~興奮的!!

因為~俺~不是被告~而是旁聽~

只是~不管來者是何身分~要踏入深處內部時~還得被警衛卡在大門邊~檢測一下你身上有沒有帶家私~

所以~我和一群人~被擋在正中央的檢測區~

檢測過程中~我只能慶幸~會來這的~應該都是良家婦女版的~

身上絕對不會有甚麼很驚郎ㄟ武器才是??

否則憑著兩光的檢驗手法~傷亡應該慘重才是阿~

善哉~善哉~

 

檢驗完畢~私人物品歸還~

大白憑著一張法院寄來的通知單~來到報到處進行報到手續~

接著~我們摸到這裡~

然後找到等一下預備進場的~第七法庭~

因為第一次來法院~所以看到門外如此先進的高科技~不免要朝聖拍一下~

哇賽~~裡頭的賽程~都一清二楚的顯示在看板上~

而大白的比賽呢~則在下一庭中預備著~

瞧~偷竊二字~寫很明~

在等待的過程裡~我又耐不住寂寞的到處走走~

結果在隔壁的隔壁的隔壁間~看到了傳說中的家事法庭!!

走近看板瞧個仔細~哇~這年頭~琴瑟不合的不少ㄟ~

甚至於~偷人的事蹟也是有的~

所以排有一場是~父親申請親子鑑定用的~

看完別人的賽程~回到我們自己的賽程~

走進會場~現場之莊嚴~讓我差點肅然起敬!!

最前頭~端坐著~恰似聖歐邱小姐的漂亮女法官~

因為很神似~連說話的調調都好像~害我整場聽起來~感覺像是要買廚具一般小鹿亂撞~

再來~有書記官~檢察官~

然後~被告林先生~以及原告邱大白~

後頭的旁聽席~則坐有我~在我後頭~則有虛弱警察一位~

說真的~我很想把現場的地理位置分配圖拍照下來給大家聞香的~

只是~又不免擔心~萬一我掏出我的手機~會不會被後頭的警察北北給制服了??

所以最後~我很鎮定的用耳聽~

比賽開始時~法官再度陳述偷兒在今年二月初所犯下的偷竊罪行~

話說~當晚~夜黑風淒~林先生據說撿到了一個遙控器~

然後在睏ㄅㄟˇ去~加上缺錢花的現實逼迫下~所以挨家挨戶的開始試~

大白的店可能沒安太歲~因此就這麼神奇的被打開了!

更神奇的是~辯稱自己是第一回上門偷竊的林先生~竟然猶如神明附身般的厲害~

直接走到大白他阿爸藏錢的地方~然後伸手一挖~好幾萬塊的百元鈔輕鬆入手~

監視器畫面拍下他的犯罪紀錄~不到兩分鐘!!不到兩分鐘!!不到兩分鐘!!

因為林先生手法俐落~所以我要打三次~以示尊重!!!

只是~當晚林先生出門前可能也忘了拜拜~

於是~在預備離去時~悲劇發生了~遙控器失效...................

怎麼辦??阿母有交代過~去別人家離開前要記得隨手關門的............

這下子搖控秀逗了??

阿~我試試手動~監視器畫面拍下林先生很盡責的想手動把捲門關下~

誰知~大白牌捲門年代久遠~不是那麼好動~

最後林先生只好把阿母的交代拋下~帶著得手的現金~掰掰~

也因為林先生這一跑~讓對面起床棒尿的鄰居花現~大白家的捲門大開~

於是趕緊摳來大白~你店~被偷了!!

接著在管帳者憑著兩光ㄟ管帳手法估計~不見的金額應該有六萬塊之多~

切確金額~管帳的大白老北也說不清~因為他老有個習慣~從來不去在乎那個放在店裡的金額有多少~

我在現場聽法官重述到這~心裡有股火一直上來..............

報警處理後~警察憑著過人的機智~當天就在網咖裡逮到林先生~

只是~林先生的動作也很快~錢~只剩一萬六千多~~~

一萬六千多~是找回的餘額~

兩萬一千塊是林先生承認偷竊的數字~

六萬塊是大白老北模糊的記憶~

聽到此~我很想做一件事~就是~起立~向前走~深深的向林先生一鞠躬禮!!

是的~林先生~我感激你~感激你趁著天黑風大~來光顧大白的店~

雖然我知道~憑著你俐落的手法~絕對不是第一回上門~

損失的錢~也絕對不只這一次~

但是~因為你的賽~讓捲門放不下~才讓整件偷竊事件洩了底~

否則~我想這一次丟掉的錢~應該也不會被發現~

雖然他高達好幾萬~但很見笑的是~隨性管帳的那一位~不會發現...................

如果不是你~大白還要繼續做白工~讓你偷...............

整場聽下來~我對大白感到憤怒~對林先生感到感激~

憤怒大白~為何可以放任這樣的事情發生而不自覺~

然~大白不是管帳的人~所以該氣的對象其實是他老北~

頭一回聽見~管帳不用記帳~給廠商的貨款還可以這樣模擬兩可的預估著~

現場~林先生明確的指出~他只偷了兩萬一千塊~

而大白~卻無法正確的說出~損失了幾大捲的百元大鈔~六萬只是一個概數~

馬的~要不是後面有警察北北~我很想衝上前去打大白一頓~

你~每天七點多就出門~晚上八點多才回家~還有越來越晚的趨勢~

你~一個月公休兩天~其餘的時間都賣給你老子了~

你~累到每天洗完澡就攤著睡~我們的孩子越來越遙遠~

你~背負重重房貸僅靠店面收入付款~

你~以上種種~是我們婚前婚後爭吵的主因~始終沒變過~

你~不折不扣的大孝子~也是大笑子~

你~十幾年前逢甲大學財經相關課系畢業~

你~教過你的教授要哭了~

你~為甚麼可以放任你老北這樣管理店面~只因為你孝順甚麼都不敢說~

當天~坐在旁聽席我的火越聽越旺~~

走出門~我很想牽著大白的手來到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家事法庭~

咱們~琴瑟不合的事也來談一談好了~

馬的~~~~~到底還有多少錢被偷不知情的????

大白~你是在做身體健康的嗎???

回程~我們的鴨子很熱鬧~也快被我的怒火烤熟了~

大白一路靜默~我一路狂飆~不是我視錢如命~而是不適任的就該換人管~

大白的老北孤身一人~沒任何的貸款~可以這樣做功德救濟小偷~

我們那重重的房貸卻不允許~我們也是需要被救濟的~

常跟大白念著~趁著如今生意好做~早早把房貸繳清了~

無奈~大白的魔手始終不管亂伸~

大白~身為你的老婆~看到你清醒的時間~應該比你老子低很多~

要你老子懷你的小孩~機會可能還高一些~

我把你這樣的捐獻出去~為的是甚麼??

還不是那幾位小朋友~

難不成我把你捐出去也是做功德的阿~

我知道~吵完依然無結果~還是老樣子~

林先生的"善舉"ˊ只換來你跟你老北說~錢不要再丟店裡了~

所以當地的小偷先生~不要再去試手氣了~沒現金了~只有雞飼料~要就吃吧~

然後~我和大白好不容易維持了一年多沒吵架的壯舉~

再度因為他老北~破功了~

吵也他老北~罵也他老北~真正是哭北~

阿~~~今晚又吵了~因為大白先生~今天突破個人晚歸紀錄八點半到家~

只因為今天是他老北ㄟ大家樂日~

大白要我不要明知故吵~睜隻眼閉隻眼~

但是~當你老北那一點"小興趣"已經影響到我們夫妻生活時~

很抱歉~我寧可給你賽面看~

真是一個靠北的心情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嘉義法院 偷竊事件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