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8日 

自從開始積極尋找不孕的原因之後~一連串的檢查~相接而來.....

抽血驗出血液中泌乳激素高達四十幾~

林育如醫生基於謹慎~安排我轉診腦神經外科~

腦神經外科李明學醫生~基於小心求證~安排我做磁振造影~

也就是俗稱的~鑽ㄅㄤˋ空!

其實~在網路上查了其他媽媽的分享~40幾的泌乳指數~真的算小咖~

大部分的婦產科醫生~會直接開藥讓激數下降~像~林裕益醫生就是這麼做的~

所以~在進行這項檢查之前~我也已經開始服藥讓指數下降~

藥吃了~ㄅㄤˋ空還是加減鑽一鑽~至少可以明確排除腦下垂體腫瘤對我自身泌乳激素上升的影響~

所以~在約定的那天下午~牽著大白~拿著單據~再度來到長庚報到~

上回的輸卵管攝影會帶上大白~是因為網路謠傳~可能會痛到需要被推著輪椅出去~

於是~"推手"準備著~總是安心的~

這一回的磁振造影會帶上大白~是因為我阿母說~不然她要陪我去.....

媽阿~妳千萬別來~我ㄤ會陪同的~~~

因此呢~大白成為打退我媽的煙霧彈!

報到完畢後~檢查人員拿出攝影專用的服裝~要我到一旁的更衣室換上~

媽阿~~那一套真的是布袋級寬鬆阿~

不過慶幸的是~這一回~我得以保留下半身的隱私~所以小褲褲保存!!

穿上奇鬆無比的制服後~不自在的扭到一旁的注射室安裝上這一管~

這一管的安裝理由呢~為的是檢查中顯影劑的注入之用的~

磁振造影~其實前頭是有加上"X光"二字的~

而報到處也特別標出~懷孕婦女請事先告~所以我猜~對胎兒應該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~

管子安裝完畢後~等待時間末約三十分鐘左右才輪到我~

也就是說~做一次磁振造影~所需的時間都是幾十分鐘起跳的~

進到檢查室~套上類似浴帽的頭套~戴上"耳塞"~就被帶著走進隧道前~

躺入隧道前呢~帥氣的男醫生細細叮嚀~等一下千萬不要亂動~

會不舒服嗎??我遲疑的提出疑問~

ㄟ~會很吵~如果吵到受不了~按一下這個我就會進來~

醫生隨即把一個灰色軟管交到我手上~

躺下後~媽的~溫度好低~好冷喔~

此時~帥氣的醫生~輕輕的拉起一旁的被子幫我蓋上~

嗯~溫度夠低~被子夠暖~時間也夠久~可以好好睡一覺.......... 

誰知~一被推進隧道~醫生離場後~耳邊開始傳來吵死人不償命的聲響~

怪不得~會給我耳塞.......

這樣的聲音~住在配天宮附近的我~說真的~聽多了~

也頗像~麥克風試音的聲響~

反正~就是廟會加麥克風無止盡的在耳邊放送這樣~

就是夠吵~所以醫生才免去檢查結束後叫病人起床的窘境~

過了一二十分吧~聲音停止~護士和醫生走進來幫我注射顯影劑~

此時一股涼意~從右手邊的針孔沿著血管一路挺進~只有涼而已~

打完針~繼續聽噪音~十分鐘左右~一切結束~拆管子~換裝~回診間看報告!

說真的~這項檢查作起來~除了吵雜之外~還頗舒服的~

而李明學醫生根據我的顯影結果~推論~腦部一切正常~

所以泌乳激素上升~不是腦下垂體腫瘤在搞鬼~

要我安心的朝著不孕的方向去前進~

只是~~有一小部分的影像讓他有些懷疑~

為了求真~他馬上幫我去電X光醫生那~請他以他的專業和他一起判讀~

最後~兩方醫生一起的解讀是~沒問題!!

於是~磁振造影排除了腦下垂體腫瘤對泌乳激素上升的影響~

在這項檢查中~也確認了我的腦子一切正常~

所以為了不孕的問題~也額外排除了腦部疾病可能~算求得了另一種心安啦~

最終~我又單純的踏回不孕的路上來了......

而~自從我媽得知我們夫妻願意開始積極的求子後~她老~也陷入另一種忙碌之中......

忙著~替我在村內放送我想生卻生不出來的痛苦~

於是~一堆秘方~有的沒的絕招~通通都出現了~

自此~我和我媽的熱線響不停......

每次看到手機裡的"老媽"二字~我都好想自動裝瞎~ 

鄉下人的熱情~在不孕的事上~也可看出一二........

下一回~改名~改孕....

媽阿~為了當媽~叫了幾十年的名兒~也得拋棄嗎??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