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的夜晚~前院~總是涼爽的~

偶爾~會打開南方松小門~讓妞豬們~外出走走~

一口氣把三隻小豬全數放出的結果就是~~守樹員~我和大白必須用力的盯豬~

免得一不留神~我的白水木就去了了.....

只是~~被竄逃迪迪狠咬過一回的白水木~好像又要掛點了.........

這是~第三棵了..................

三隻小豬~是陽台裡的最新組合~

而第三隻豬呢~就是她!

一隻可愛~脾氣卻暴躁的小女生~

第一眼看見她~就對她很有好感~因為和荳荳一樣~都是"純圓"型的~

只是身材圓~不代表個性也圓~

可能是長期被原生主人寄養於住宿地~這一住~就是半年之久~

少了和人類的互動~導致~在千辛萬苦幫她找到一個堪稱完美的家時~卻對新主人不慎和善~

這一點~嚇壞新手媽媽~~~

雖然新手媽媽努力的克服~但是~還是無法改掉她的個性~

最後~在阿貴往生後~來到我家~中途寄養~

小樂子來我家也好幾個月了~我這個老手~在她初來乍到時~也不免被嚇著~

因為突然的攻擊實在是難以捉摸~

幸好~在我愛的教育之下~目前~大概能抓到她的性子~大聲阻嚇~也可以逼退她突如其來的攻咬~

當媽的我~馴豬能力頗佳~但是吾家愛妞和迪迪~~~卻......

哀~整各被壓落底.....

現在豬老大換樂當~

迪迪呢~也深知見風轉舵的真理~整頭豬~轉到樂小姐的懷抱裡去~

晚上~就和她依偎在一起~

所以目前~妞妞是地位最低落的........

她~只敢兇媽我............

三隻小豬放風結束後~坐在室外梯上吹著涼風~

看著牆外的茄苳樹影就這樣的灑落著~也頗美~

夜晚~少了太陽的威力~在月光燈光的襯托下~眼前所見~變得很柔美~

加上室外梯也處於風道上~所以坐在這歇息著~真的有種自然涼~

這篇文章~頭一回~提到八仙依然存在的事實~

家族裡的豬友~目前會來我格子的~也不知剩多少?

樂樂的到來~知曉此事的也不知有幾多人??

在此寫出一切~是因為我覺得~這件事沒什麼大不了~

要說隱瞞~我不認為~因為豬友們始終沒有明著問~

要說大張旗鼓~我和新媽媽都認為也不需要~有人問~再說就好~

尊重~不尊重~是人的感受~

但是~在這件事上~更重要的是樂樂的感受~

樂樂是怎樣的豬~以我這個老手來說~會用讓人害怕來形容~

因為她總是會在她向你示好~撒嬌時~沒來由的~突然張嘴就咬~

所以我能明白~要新手媽媽面對這樣的樂樂~真的有些難度~

畢竟剛來我家時~我也嚇鼠了~

是我家的都太溫和了嗎???

幸好~經過一段時日~當她有動作出現時~我一定比她更快速的巴向她的豬頭~並大聲怒罵~壞壞~

因此幾次下來~我只需出聲~她大概就知道不可以了~

吃完飯後~總會跟上跟下的她~其實是個黏人的小女生~

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會用這麼恐怖的方式來和人相處~

每天~我都會摸摸她的小豬頭~跟她說妳好棒喔~

比著她的鼻子說~嘴巴是拿來親親用的~~~不是咬人~

她~總像聽懂似的~抬高豬鼻~和我親一下~

來我家~也許~不像在新媽媽家有那麼舒服的生活和物質享受~

但是~基本的照顧~溫飽~洗淨~放風都是有的~

快樂嗎???至少她~多了各名為迪迪的小跟班~

然後~原本在新媽媽家都吃新鮮有機蔬菜的她~來到我這後~

竟然~養刁嘴.....

想來是中餐都吃當季的水果~

所以昨天~拿了大白朋友給的有機小黃瓜給她~她竟然給我吐出來~然後~等吃我盆子裡的切片西瓜.........

樂樂~~小黃瓜不是妳在新媽媽家最愛的食物嗎??

好啦~味蕾改變了~毛的稀疏度也更換了.....

是的~從住室內不怎麼有毛的豬~改換為~住半戶外~毛髮茂密的小毛豬.................

在這篇文章後~部落格的標題也會正式做更改~

樂樂的存在~從來就不是我們想隱瞞的~

只是也覺得沒必要公開說明~

畢竟~樂樂現在過得很好~

也許不是高貴的小公主~但是絕對是~氣勢一等一的阿尼吉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隻小豬 室外梯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