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晃眼~時間的轉軸從2014~9月16日的凌晨兩點多~推移到2015~9月4日~

明天~是阿嬤的對年.......

今晚~一些儀式~預備進行著.......

滿週年~從字面上來看~該是一各大肆慶祝的字眼~

但是對於往生~滿週年意味著~我們已經有整整一年的時間~沒再聽到阿嬤的聲音~看到阿嬤的容顏...........

在這些傳統的習俗算法裡~一年與否的算法~似乎是照著舊歷來算的~

從916那天往後推算365天~就是阿嬤的對年~

農曆七月~慈悲月~阿嬤~您放假了嗎??

一兩個禮拜前~再度清晰的夢見您~穿著藍底白色碎花的襯衫~

一如往日的開朗~盤腿坐在老藤椅上~對著我笑~

我開心的上前抱住您~夢卻醒了.............

是我想您太多....

還是您念我諸多.......

為何~總是在大家都已經不再夢見您時~您又清晰的出現在我夢裡??

夢醒後~我沒有遺憾~也沒有難過~因為我是那麼真切的抱住您一回~

家裡的桂花~昨天飄香了~

順著香味尋去~枝頭上~出現了讓我驚訝的小黃花~

湊上鼻尖~一如往常~阿嬤您總會嗅聞著玉蘭花香味般的深吸一口氣~

那是秋天的味道~濃濃的~香香的~甜甜的~

一轉眼~中秋又即將到來~這是您錯過的第二個中秋~

往後~也只會一年又一年的錯過.............

就如同~我所不曾抓住的許多以為....

花香味~也是因人的心情而變化的~

開心時~桂花是香甜的~

悶心時~她~只是花~一場開在生命中的花~

對年過後~供桌上~將不再有阿嬤自己的小香爐~

因為在爐火裡您和黃家祖先團聚了~

在這各屬您的第一個長假~您有回來看看嗎??

我家~花很多~樹很多~豬也很多~

阿嬤~您別走錯了.............

阿嬤~我該跟您說~對年快樂嗎??

一年了.....原來...您不在...我們也都可以好好的過著.........

只是~每個人的心裡~依然都住著您~

晴晴回家~進到您的房間~還是習慣問~阿祖呢??

嗯~阿祖阿~她去天堂度假了............

喔!!

小小的腦袋瓜子裡~知道什麼是去天堂度假嗎??

她開始幻想著~自己和媽媽去墾丁渡假時的藍天~白雲~海洋~沙灘嗎??

阿嬤~那裡的世界也有顏色吧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對年 阿嬤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