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9日~太陽再度從屋後升起~趕走前幾日的溼雨~

流蘇~也完全從蘇迪勒的摧毀中重生~展露了翠綠的樣貌~

              風~是舒服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樹~是翠綠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心~也該放寬

每天~太陽依舊從屋後升起~自屋前落下~

只是隨著季節~移轉了方向~

夏季~太陽偏南生起~所以陽光~來自屋的一側~

冬季~太陽偏北升起~因此陽光~來自屋的另一側~

春秋二季~又有那麼些許的不同~

而這一切的不同~通通表現在前院裡的陽光照射中~

貪心購入的白水木~已經安全的移居到高高的黑盆裡~

經歷過這幾場大雨~也重新展露生氣~

如圖所見~這是棵不小的白水木~

因此很有氣勢的開展在大門下~

也就是這樣的氣勢~讓我和大白同時愛上她~

雨水~增長了白水木的氣勢~也增長了前院草皮的高度.......

眼前的綠草樣~是入夏後第二回修剪後的模樣~

第二回下完手~本想~應該可以撐到明年開春了.............

誰知~雨一場接一場落~落太多的下場就是~草又長了.............

唉~園丁的手又要痠了~

ㄟ~遠處的豬腳是???

嗯~迪迪回籠覺睡一半~跑出來ㄌㄨˋ卡稱!!

視線往另一側帶去~敗陣下來的第三棵白水木已經被真柏給取代了~

原本盆植於後院的真柏~也因此得以來到前院大方視人~

只是~礙於這一角的風水可能不是很妙~再度落地會不會又搞出第四棵樹命來??

因此呢~盆植依然是真柏生存在前院的唯一方式~也較具機動性啦~

至少~看情況不對~可以盆子抱著走樹~

那~她是新歡嗎??

不~她是我抱回家一兩年的舊愛了~

這~也是舊愛~雙色九重葛~

更是前院裡~少數脫離綠色的一小角~

往上看去~這一角很是熱鬧~

有流蘇~有紫葳~還有白牆外的茄苳~

樹~只要夠綠就漂亮~就夠舒心~

曾經~在蘇迪勒走後~面對著眼前的狼藉~我不知道該如何下手~

加上天候的不許可~我~和著凌亂~殘敗的眾多植栽~度過了數日光陰~

那幾日~心裡有種後悔~後悔~樹為何種這麼多??

綠地為何留不少??

那是我的綠手指生涯~頭一次感到後悔~

只是~隨著我的動手修剪~清理~打包~

植物自身的爭氣~重生~冒芽~嫩綠~

一切的不快~在動手中逐漸淡去~

所有的煩悶~更是隨著那幾日前後清出的一二十大袋飼料袋裝的植物殘骸~一同拋上少女祈禱去了~

雖說~一口氣丢十袋的那一回~引來隨車人員的白眼~

但是~清理中~我又重新感受到一頭栽入綠色世界裡的愉快~

修修剪剪~真的是種療癒~尤其抬頭望去~凌亂被規律所取代~

眼前的一切~似乎又開始舒心了~

傻園丁~似乎又可以開始愉快的享受這一切了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