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髮長了~就該理髮~

草長了~就該理草~

於是~在一波又一波豪雨的助長之下~前後院~正式進入本年度第三回合開剪!

希望~~這一回是今年的最後一回了~

草阿草~你們就靜靜的~緩慢的~密實的成長吧!!

而俗話又說~萬丈高樓平地起~翠綠草皮到頭齊!!

為了那長遠的~短而實的綠地~理到草頭齊~是我修草的最高指導原則~

但是呢~一般的割草機~實在是達不到這樣的要求~

所以~最後這一兩年來~我就倚賴我那萬能的雙手了~

瞧~在傍晚時分~微風徐徐吹來的午後~一個小時的手動努力~

總算把後院理個精光了~

翠綠的草皮~修去鮮豔的綠衣後~隱藏在最底部的草樣~就是這個樣~

也因為是一手一手慢慢修剪來的~所以過程中遇見的雜草~就可以順勢的用手把它拔除~

草皮要美~精純度是很要緊的~絕對不能讓外來的野草給攻陷~

而大雨過後~雜草齊發~園丁的手和眼~更是要嚴格執行任務~

看完成果展~接著看家私~

以下這兩把~專職修理我家的阿花阿樹和阿草~

左下角那一把~帶著點彎刀弧度的那一把~剪勁較大~所以一些比較粗的樹枝就靠它解決~

當然啦~過粗的那一種~還是得要出動鋸子才成~

而右上角那一把小橘刀~一些細小的枝條或草皮~就歸它管~

我家的草皮呢~就是我的雙手加上小橘刀一起演出的~

貼心提醒~動手前~使刀的那一手記得戴上棉布手套~

否則~草修未完~水泡已起!!

當後院精剪完畢~緊接著~手腳來到前院裡~

這一區塊~大概花了我二十分鐘~

說來也妙~同是前院的草皮~但是這一角的草剪起來就是格外輕鬆~

後來~推論~應該是上頭有樹~擋去了不少陽光~

所以台北草長得不是密實~三兩下就牽就了~

對照著另一區光線充足的這一塊~成長後的草~看起來異常密實~

所以下刀時的速度就會稍稍減慢~

而整各前院~修剪下來~大概也需要花上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~

當然啦~手動的優點就是~想動就動~不想動就收手~

於是~不小的前院~我大概會花上各好幾天的時間~抓些零碎空檔~慢慢修~

累嗎??

我只能說~姐姐有練過~從小幫忙下田的蹲工功力依然健在~

所以~蹲個一兩小時~對我不是什麼難事~

而在剪草的過程中~看著眼前從雜亂~到收拾後的整齊~那是一種滿足~

更別說~咖擦咖擦聲中~所帶來的那份快感和紓壓~

園藝可以療癒一個人~我想~不單單只是眼前的綠意~

更多的是勞動過程中那份揮汗的淋漓~以及~心靈的放鬆~

在我家~綠意~勞動~是庭院帶給我最大的滿足~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