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不孕的路走到這~說真的~很多辛苦的部份~我都還沒真正接觸到~

從林育如醫生那接獲 AMH0.19的悲慘數據~

隨即~醫生宣判~我的更年期在未來的幾年間即將到來~

試管嬰兒是醫生給我的唯一選項~

轉看林秉瑤醫生~似乎~在她聽到0.19這幾個數字後~

試管嬰兒~也是她唯一的建議~

而當我表明~我想自然的努力到一月後再決定該怎麼做~

她~給了我服用DHEA 的另一個選項~

DHEA說白點~就是合成的赫爾蒙~

自此~早晚一顆~保卵巢安康??

 其實~早在林醫生建議我服用DHEA前~

在一驗出~卵巢功能衰壞的指數後~我也自己到信任的藥局~找信任的藥劑師詢問~

她推薦我服用來自日本~據說粉天然~粉安全~可以一路吃到懷孕去也無所謂的保健藥品~

也就是最左邊的那一瓶~

這瓶的功效~其實和DHEA 有著類似的功效~

只是~DHEA是直接給你魚吃~

這瓶呢~則是調整我的自律神經~希望能喚醒他~要他認真工作~分泌該分泌的赫爾蒙~ 

後來呢~本來要追加葉酸服用的~

結果~她不建議我單獨服用葉酸~所以改推~她自身也有再吃保養的綜合維他命給我~

也就是左二那一瓶~這瓶的功效呢~我看了一下成份~

有葉酸~有肌醇~有補血等等等~~~

總之~我所欠缺的~這一瓶幾乎都可包辦了~

最後加上從一月就開始調養身體的中藥粉~

每天~我都要提醒我自己~何時該吃什麼藥......

成了名副其實的~藥捅!!

 在藥物齊全後~因為林秉瑤醫生對於我還不想進試管療程~似乎有些異議~

所以~她沒有很積極的要我再如何去做~

這時~我也轉看大林慈濟的洪英俊醫生~

頭一回看診~他看完我所做過的所有檢查報告後~

靜靜的問~妳~的想法呢??

頭一次碰到醫生問我的想法的~

我也表明~我還不想做人工或試管~我還想自己努力看看~

所以他開了排卵藥來推我一把~

也追蹤檢查排卵藥的成效~

只是效果似乎不佳~目前~就等照基礎卵泡這樣~

最近這幾天~我一直在思考~人工受孕或試管嬰兒的問題~

命裡有時終需有~命裡無時末強求~這句話也一直竄出我的腦海~

在醫學未發達的年代~人工受孕或試管嬰兒不存在的那個年代~

不孕的女人~終究是不孕~

時間移轉幾百年~醫學發達到~可以在外力的協助下~

把男人的小蝌蚪取出淨化處理~淘汰掉老弱的一群~以人工的方式~送進女人的身體裡~

靠著那一批菁英~創造出生命的可能~造就所謂的人工受孕~

又或是~醫學厲害到~把女人成熟的蛋全數取出~

在體外~和先生的精英會合分裂~之後再送入子宮住下~成就了試管嬰兒~

我一直在想~這樣的外力協助下~所創造出的生命~

其實~他們本來不該出現在你的生命裡的~也算是強求來的..........

強摘的瓜不甜~是老祖先一再告誡我們的~

那~強求本該不屬於你生命裡的小生命~會是甜美的嗎??

是阿~古代不孕的女人~只能含著眼淚~看著小三~小四~小五....登堂入室............

現代的女人~在醫學的協助上~也是一樣含著眼淚~忍著不適~一針又一針的往肚皮打~

只為催出夠成熟~或夠多蛋來增加機會~

然而~他們真的本該不屬於妳的~

而當這樣的生命~來到妳的生命裡~對你或對他來說~是好事嗎??

這是我一直在想的問題~

也許這樣的想法~對於積極求孕的人來說~真的是很不專業的念頭~

專業點的不孕婦女~就該認真打針催卵~調養身體做好準備~

從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站起來~收起眼淚~再接再厲~

然~花費掉的時間~金錢~身心的折磨~不見得能換來一個健康的孩子~

看過一個媽媽的網誌~不孕治療前後開銷好幾十萬~

最後~終於懷上一個男寶寶~

但~在產期將近的前幾天產檢~發現狀況不對~緊急剖腹~

孩子一出生~就送進加護病房~不待幾日~便離開了......

第一次坐爸爸的車~是要前往殯儀館...........

第一次擁有的玩具~是要用燒的..............

這對爸媽~肝腸寸斷...........

我常想~如果孩子是該屬於妳的~再怎麼艱難的狀況裡~都會有所謂的奇蹟出現~

就像一位42歲~AMH只有0.064的媽媽分享~

她~在醫生認為她不可能自然受孕的情況裡~自然的懷了雙胞胎~

命裡有時~終需有~是這樣的註解吧~

對於試管或人工~會是我唯一的路嗎??

我~該走上這條路嗎??

大白反對我走這樣的路~

一位養豬的朋友也這麼認為~所以他們夫妻即使檢查都正常~經濟上也足以應付試管的龐大開銷~

但~他們從來不曾想過這條路~

更有一位朋友~建議我~領養呢??

她說~婚後一直不孕~她只努力的檢查了三個月~就放棄了~

最後領養了一個小嬰兒~愛貓的她說~她真的把他當貓養~還蠻有趣的.......

所以她要我~也領養一個~就像帶隻豬回家一樣阿.............

我只能說~領養也不在我的選項裡~

養別人的豬和養別人的小孩~一點都不同!!

我想順應自然~但是我又害怕年老後~會對未曾經努力過的生育而後悔~

做人~真的難阿....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