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秋佳節~正當全國陷入全民大會"烤"的詭異情節時~

我和大白~則來到夢時代~為即將開展的週年慶優惠探探敵情~

探完LC專櫃的軍情後~巴肚也被臉書上無限蔓延的會烤實況燒得大腸顧小腸~

於是~來去~來去~我們來去美食區~吃吃健康又養生的日式餐點!

是的~今年中秋~我們沒加入任何一場大會烤的行列~

實在是想不透~啥時~中秋節不看嫦娥~不吃月餅~不剝柚子~改以大會烤??

想來又是商人的噱頭吧~~

不誇張~中秋前夕白晝去到好市多補豬食~每部推車上頭~清一色烤肉用品~

現場的肉櫃~也幾乎被全掃一空~

試問~電腦前的諸位網者~誰沒烤肉的舉高手~大概只有我一隻手拿高高吧~

總之啦~在那樣的氣氛裡~看到服務人員端出眼前的繽紛的這一盆~

媽阿~~~先不說味道好不好~那個視覺上就是一大享受~

完全顛覆日式餐點給我的低調質樸感~

烤得香脆上色的雞腿排~清灑些胡椒鹽提味~就吃得我頻頻點頭~

在腿排入口的那一刻~我終於明白~從點餐到上菜將近一二十分的時間~

這段的等待~為的就是現烤的滋味~

香烤腿排是主角~

而一旁的配角~也絕對讓我無法漠視~

南瓜的黃~番茄的紅~蔬菜的綠~以及牛蒡絲的白~

共譜出~舌尖的美好味蕾~

第一眼~對於這樣的配色~深感喜悅~

吃入嘴後~腿排的香~蔬菜的脆~更讓我一口接一口~

這一刻~我告訴大白~以後我們家也許也可以這樣上菜~

健康~營養~對身體又沒太大的負擔~

重要的是~煮婦可以變懶婦~

看完充滿視覺享受的這一盆~換看一旁不可或缺的小配菜~

數量不多的醃漬白蘿蔔~吃在嘴裡有種微酸的爽口~

隨餐附上的本該是白飯~但~服務人員說~白飯正在烹煮中~

所以~先送上一些五穀飯讓我止么~

淺紫色的五穀飯~以自然的姿態擺放在陶碗中~和我在家壓到飽滿的飯感~一點都不同~

原來~白飯添個七分滿~~略為蓬鬆的樣子最美味~

不多久~我的白飯也來了~

再來則是日式餐點中不可或缺的味僧湯~

對於這一類的湯品~我沒多大的喜愛~因為裡頭還加上我從小到大的味蕾天敵~柴魚............

不過~那一晚~因為湯是熱呼呼的~打破一般溫湯的口感~

所以我也全數掃光~

是阿~喝湯就該喝燒呼呼ㄟ~

最後的重頭戲則是~沾醬!!

吃起來~有點微酸的口感~從顏色加上味覺研判~

應該是金桔那一類的醬汁~

既然日後想效法日式餐點的簡便~看來~好吃又健康的沾醬~是下一批該尋覓的好物了~

吃完充滿視覺享受的日式餐點~回到我家的中島..........

ㄟ~~~學吃還沒正式開始~

不過~我們已經開始學著把魚和海鮮類的端上桌了~

開始學吃魚~歸功於水波爐輕鬆的解除了我對煎魚的恐懼~

於是~這一片油花美麗的鮭魚~抹上鹽~灑上胡椒~進到水波爐進行大變身~

之後~再以檸檬汁輕巧提味~提色~

這一片讓無肉不歡的我和大白~在吃魚的時刻也可以感覺到飽足~

而盤底的油~是正港ㄟ魚油~

單純的魚油~就這樣被水波爐的熱氣給逼出~

惜食的我~連同用剩的魚肉加魚油~留待隔日~加在阿豬的晚餐裡~一同健康一回~

絲瓜炒蛤蠣~絲瓜~果真還是要靠蛤蠣來提味~

當然啦~裝盤是我心愛ㄟLC烤盤~~~

收了這些盤子~最近~總算真正使用上了~

使用後~也深深發現~美麗的餐具~是會讓食物加分的~

於是~~荷包缺口又有了另一孔...............

而這碗白飯~是開始學吃的一個證明~

碗~不再是白煞煞~改以有點色澤的碗兒~盛上不刻意壓實的五穀飯~

像不像~也三分樣了~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