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5晚餐

隨著暑假期間~水波爐正式加入廚房大隊~

煮婦的晚餐~煮起來~真的是異常"輕克"~

因為~主菜肉肉都交給水波爐負責去了~

自此~主菜的成敗一率和我無關!! 

少了成敗壓力壓心頭~煮婦呢~就有多餘的心思~去拍拍每一晚的晚餐菜色~

而~自從幸運草傳授鑄鐵鍋煮飯這一招後~每天晚餐~紅色的LC鑄鐵鍋都會出現在中島之上~

充當~飯桶之用!!

看完晚餐合成菜色~

接著看看~主菜雞腿排上桌前的腿樣~

如圖所見~切塊的腿排~已經事先先以~米酒頭~醬油~胡椒鹽醃漬過兩各多小時~

只是~剛拿上網~感覺顏色不是很夠味~

所以~現磨的胡椒鹽拿起來~轉他個幾圈~把每塊腿排再加強補妝一下下~

以往~我都會選擇將雞腿排盛裝在盤子再送入水波爐去蒸烤~

這一次呢~想試試~兩面都可直接受熱的烤功~

所以~撤了盤子~直接上網去~

經過十一分鐘~水波爐叫了~香噴噴~美吱吱的烤腿排出場!!

這一回表面完全達到我要的酥脆感~咬下口~表皮是翠的~裡頭是軟嫩的~

而下盤被熱力逼出的雞油~大白一點都不浪費的把它倒入鑄鐵鍋裡的五穀飯去翻滾~

瞧~五穀飯透著一絲絲的油亮~

吃在嘴裡~有種雞香味~

一旁備上~從全聯買來的阿婆牌金桔沾醬~

香脆的雞腿排~沾上一些些帶著甜酸味的醬料~吃起來~好滿足~

最後搭上~白菜蛋花湯~晚餐~滿足!!

是的~今年開始~我們的晚餐~正式把飲料排除~

飲料排除~熱熱的湯品~成為每一次晚餐裡不可或缺的一道~

夏天時也是這麼喝~

只是~夏天為了不喝到滿身大汗~我們的餐桌會暫時移位到二樓客廳的冷氣出風口下~

這樣~喝在嘴裡是熱的~吹在頭頂是涼的~正好下飯~

這樣的移動~讓我有著無限後悔...........

當年~廚房應該安裝冷氣的~

當下不安裝~至少也要考量到往後安裝的方便性~

這一點~我們完全被傳統廚房給蒙蔽雙眼.........

所以如果再來一回~廚房~冷氣上吧!!!

講完後悔~最後~鏡頭帶到中島上....... 

完食!!

每一道菜通通淨空是我和大白的晚餐原則~

不吃隔夜菜~是我們的優良習慣~

如果以~愛就是把飯菜吃光光~這句話來推論~

那~大白真的很愛我!!

吃完好吃的~換來看舒爽的~

前院的藍雪花~盛開在艷陽下~

季節正式入秋後~有陽光的白晝~風吹起來~和濕熱的夏季的確有那麼些不同~

雖然陽光依然刺人~但~風卻是舒爽宜人的~

視線往前帶去~流蘇下日前修剪過的台北草~已經又悄悄的冒出綠來了~

而~眼前正中的南天竹上頭~新的一窩斑紋鳥~正要開始築巢~

今年前院真的是生生不息阿~

更讓我訝異的是~今早~在車庫的夜光九重上頭~也意外發現一窩正在修築中的鳥窩~

嗚嗚嗚~~~我家的野鳥~都欺負我不會下蛋啦~

一窩接一窩下給我看~是怎樣ㄚ???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