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了一週一次的曬鳥時光~

於是~請出招弟和招妹!

一放下他們~他們馬上蛇到白水木上頭站著~

而大白也趁著有日頭的溫暖度~拿著噴水器~輕輕的對著他們的羽毛噴灑~

上頭略顯濕氣的羽毛~就是洗過澡的一個証明~

手養大的他們~真的很乖巧~

人不在後院陪伴~他們就乖乖的站立在白水木上頭~

哪也不去~

我呢~樂得輕鬆的坐在單人沙發上~大開落地門~拿著手機~猛對他們拍~

溫暖的陽光~襯著綠地~讓黃領金剛的存在~變成一種自然美~

當然啦~招弟招妹站久了~就會開始玩起~妳愛我~妳不愛我的老把戲~

瞧~他們的鳥喙~正耍賤的一口一口咬下白水木葉片~

而在破壞之餘~更多的時刻~就只是靜靜站著~

享受陽光~享受微風~

細拍黃領部位~

就是因為背上的這一圈黃~讓他們名為黃領金剛~

假日時~靜坐在著~陪伴著招弟招妹~享受後院的一切~很舒服~

當然啦~我是好動的~後院的景緻雖然大致已定~也不會再有什麼大更動~

但是~隨著植栽的生長狀況~做些微調~整理~還是園丁假日不可或缺的行程之ㄧ~

像是落地窗邊的紫芸藤在夏季時無預警的枯死~

拔除後~補上的杜鵑~依然在適應中.............

又或是左邊的泥土~本該是白色露斯塔的所在地~

無奈~又是一各不明原因~無預警乾死~

不捨的送走落地三四年的她~新添了一株小玫瑰~依然遲遲未敢種下................

撇除這一些小小需要整理的部份~後院是一各能讓鳥~讓人~充分放鬆的好所在~

只是~~有些搞不懂~招財~怎麼不願意待??

是的~他的名字叫招財~

一隻四年熟公的粉紅巴丹~招財~

粉紅巴丹~我想~明眼人一看就懂~

整頭的粉味~當然就叫粉紅巴丹~簡稱~粉巴~

他~也是手養大的~

雖然年紀已經四歲有餘~親人的程度~一點都不輸幼鳥~

只是~他似乎不怎麼喜歡放風這回事~

每次將他放到後院去~他一定緊張的立馬往廚房跑~

爬上落地窗框~進了廚房~被修掉飛行羽的他就一路往站台前進~

站台~能給他很大的安全感吧~

喜歡他的粉~喜歡他的觸感~

粉巴的鳥羽~摸起來和一般的鳥羽有那麼些不同~

更多的柔~激近絨布的溫柔觸感~是他給我的感受~

招弟~招妹~招財~只缺進寶~

看來~是該好好的把進寶給湊一湊了~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