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學時~跟著班上同學流行收集貼紙小卡片~

滿滿的一本收藏~是我童年的回憶~

國中時~開始走上集郵之路~

一本又一本的集郵冊~豐富了充滿升學考試壓力的國中時期~

有了自己的家後~我~開始收集各式各樣美麗的鍋具~

從貼紙~到郵票~再到鍋具~印證著我已長大的事實~

因為長大~有了經濟能力~上千的鍋具~成為犒賞我自己一年辛苦的獎勵品~

一年一咖~趁著週年慶~趁著活動~盡量挑選~在自己眼前展現最美麗的鍋具或瓷器~

四年過去~~一年一度的大合照陣仗~也來到地面上展開~


假日~逐一的把收藏品搬出櫃子~展示在灰色地磚上~

這一刻~總算明白~~就是這份滿足~讓我樂此不疲的持續收鍋~


粉嫩的色系~依然是主角~


一開始接觸的鑄鐵鍋是LC~號稱鍋界的LV~

LV包我沒買過~也從沒想過要買~

而~鍋界的LC竟也讓我體會到~背著名牌包同樣的快感~


從LC再到琺瑯鍋~DANSK是另外一樣令我著迷的器具~

牛奶鍋~在媽媽社團甜甜收~

雙耳鍋~在百貨週年慶中~精打細算過後~也是甜甜收~

kaico儉約風琺瑯單耳鍋~透過網路的神奇世界~來到我家~


當然啦~今年最主要的主角~絕對是這一咖~山茶花鍋!!


第一眼看見她~就迷戀上她的曲線~


色系的變化多端~更是讓我口水流不止~


帶著漸層的薄荷綠~最後是我完收的色澤~


喜歡LC~她的色系絕對是主因~

史大伯的好評也是不斷~甚至於評價更在LC之上~

但~就只因為色系~史大伯~從不入我眼~


小小的牛奶鍋~每到假日~是我熱壺溫熱牛奶或是豆漿的絕佳武器~

要說有什麼缺點~大概就是在倒裝之際~會有輕微的垂流現象吧~


其餘的~簡單又實用~


鍋具收不少~每天~煮飯時也多了些樂趣~

今天~要拿什麼鍋出來呢??

慢慢使用~暮年位開鍋的大概就是眼前的這三咖~


收了鍋具~讓人心動的瓷器~也陸續收集中~


有著少女心的亮粉~真的好迷人~


看鍋子看到會發笑~大概是我假日時的心情吧~


誰說~鍋具就該以實用為主~

在實用之外~多些美觀~拿來裝飾也是美麗~



單耳鍋~對於兩人世界的我們~拿來煮湯最是好用~

煮好後~整各端上桌~讓她成為餐桌上的一景~


不繡鋼的確好用耐刷~但~色系上總是單調貧乏~


身為一個煮婦~素白的廚房裡~就該靠這些繽紛來點亮~


新歡~

舊愛~


我都有甲意~


我知道~我的收集路會持續下去~

也許某一天~我會突然厭倦~


但~這一些收藏品~也將成為豐富我生活的器具之ㄧ~










未來的版圖~會再繼續往外擴張吧~


漂亮的鍋具~引我想買漂亮餐廚的念頭~


想著~把它佈置在廚房裡的某一角~開心著~也是妙哉~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