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晚餐~中島上的顏色越來越繽紛~

從一開始的兩菜無湯~一直到最近的~三菜或四菜外加一湯~

整各菜色真的豐富許多~

看著漂亮的色澤出現在中島上~是煮婦我~每日一煮的最佳動力!


尤其是這一盤做法簡單~色澤卻十足的炒甜椒~

盛放在鑄鐵烤盤上頭~熄火後~整各直接上桌~無需換盤~

有了水波爐後~這各LC鑄鐵牛排鍋上場的次數越來越少~

為了不至於把她冷凍了~煎羊小排時一定取出使用~

之後~在以著逼出的油~將甜椒下鍋快炒~

之後灑上些胡椒鹽~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甜椒就出爐了~


這一晚~吃得清淡些~不過也有三菜一湯的成果~

16公分大小LC圓鍋旁的正是本篇所要介紹的松鼠飯匙~

粉古錐~可以直接站立在桌面上~不用另外拿器具放飯匙~

拿來搭配鑄鐵鍋~一點都不怕刮傷~

一盤簡單的炒油菜~


一鍋五穀飯~

是的~試過鐵鍋煮飯後~真的再也回不去電子鍋的懷抱了~

從此~16公分大小的鐵鍋~專職~煮飯!!


這是某各星期五的清冰箱日~


這一天超青操的~瞧~五菜一湯ㄟ!!


其中的鹹酥雞~是裹上來自日本的炸雞粉~以水波爐烤出的成果~


地瓜的產季到了~每到晚餐時刻~總會偷些阿豬們的地瓜來加飯~


這道是憑著吃了阿母幾十年菜色的記憶變化出來的~

還沒搬出來前~俺還會來各冷水煮麵!!

所以更別說我會煮些什麼菜~或是知道怎麼煮~

有了自己的廚房後~開始下廚~什麼菜搭配什麼料~憑的全是以前吃過阿母拿手好菜的回憶來拼湊的~

印象中~阿母炒過豌豆配杏包菇??

於是~分別川燙過後的兩道菜~最後一起下鍋合體~

起鍋前~灑上鹽巴和胡椒鹽就算了事了~

結論是~這樣炒也好好吃~


大白愛的滷油豆腐~以及我愛的滷蛋~

搭上香菇~就是懶人餐~

因為滷一回~可以連吃兩回~

第二回~一切都更入味了~


這好像是第一回的成品~


快轉回水波爐炸鹹酥雞中~

沒有添加任何的油~就可以輕鬆完成~


這又是某晚~大白提議的~泡麵炒羊肉!!


結論是~還真的對味ㄟ!!

我猜~這是因為羊肉片有事先醃製過~所以半炒過後加入水煮完畢一旁待命的泡麵~

ㄌㄚˇ一ㄌㄚˇ就粉好吃了~

有時候主婦懶得洗一大堆盤子~這道菜是不錯的選擇~


最後獻上的是~平台上的三隻豬寶寶!!

冬天到了~我家的阿豬們~是逐日頭而趴~

哪裡有陽光~就哪裡趴~

具大白觀察~當陽光以一小咪的範圍灑進平臺上時~

陽光普照的那一小塊~絕對是樂樂老大的寶位~

迪迪和妞妞絕對不敢造次~一直到陽光均灑在上頭了~

三豬一字排開~曬破被兼曬豬肉條~

豬豬真的是好愛曬太陽的動物阿~


最後~在美麗廚具的加持下~煮婦我~煮菜的信心是越來越高漲!!

每碗吃下第一口飯時~總要問大白~~你要不要誇誇我~我有沒有給她粉厲害阿!!

是說~這年頭願意找到下了班~還肯入廚房張羅晚餐的職業婦女~已經不多了~

大白你要多用甜言蜜語哄哄我~否則~讓你變"老外"~~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