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一早~陽光灑入四樓梯間~

映照在牆上的白光~彷若打光~

長條窗上下兩片玻璃的影像~有趣的打在牆上~

對照著一旁內藏電箱的拍拍手~

來到三樓浴室~陽光一樣從東面的大片落地窗照入~

柔柔的陽光~照在淺灰色地磚上~

有人曾問我~淺灰色會不會比較不顯髒??

答案是~ NO  NO!!

相反的~一根頭髮~一點細微的髒物馬上看得一清二楚~

所以晨起綁髮~事後~總要細細的撿拾掉落地面的髮絲~

有情門扛回的衣架~在浴室擔任起晾衣架的角色~轉眼間也已經好些年了~

木頭打造的她~雖然身在浴室~依然完好~

我想這和後頭那大大的落地窗所帶來的微風朝陽~使得浴室保持乾爽~有很大的關係~

一旁的淋浴區~落水頭就位於蓮蓬頭底下~

長條狀的落水頭是當年我的堅持~

本人總覺得~長長一條看起來~卡優雅~

地面上的乾淨~是本人夜夜洗完澡後~用刮水器跑過一回的傑作~

所以水痕~out!!

要說用清潔劑清洗嘛~大概就是牆角邊~需要每隔一段時日加強一回吧~

VB的水龍頭以及面盆~任何一個時刻就是這個樣~

潔淨一樣歸功於本人隨手擦的好習慣~

累嗎??養成習慣就不累了~

閃閃發亮~~絕對不曾用過任何清潔劑~

腳步來到二樓樓梯轉角處~這一處~可說是我家最阿貓的了~

其中~我最愛的大概就是這一部小巧的卡踏車~

還有吾家愛妞~小豬時的萌樣~

幼豬就是這麼的可愛~巴特~巴特~~小鮮肉期真的很短暫~

沒事不要亂養豬~養了就要肩負起一輩子的責任~

我家室內的植栽~本人偏好可以長在水裡的~

因為沒水添水~就可了~

永遠不需臆測~他乾了沒~他乾了嗎??

腳踏車小歸小~細部的作工可是頗細的~

有段時間很迷這樣的黑色鐵器~所以去新營的登堂入室~扛的幾乎都是這種小玩意~

阿~阿妞可愛的小豬鼻~隨著時間過去~現在已經變大豬鼻了~

而且本人深深的認為~去年細菌感染事件~後來雖然痊癒~

巴特~巴特~~阿妞的豬腦袋好像受影響了~

因為當她抬起她的大豬鼻時~我怎麼會有阿呆阿呆的錯覺??

轉角的另一角~放上這幾年來跟團製作的愛豬年曆~

使用過後~翻到專屬於我家的那個月份~

就讓時間~靜靜的停留在那裡吧~

往下走~從東邊長條窗映照而下的朝陽一樣打在牆面上~

打在木地板上~則多了種柔和感~

拾階而下~

詩肯扛回的層架~歷經好些年~依然擺不滿~

來到一樓轉角處~南面的窗照入陽光~

時間顯示~接近中午~

假日的午後~煮壺熱奶茶~

向格友購買來自日月潭的紅茶~加上鮮奶以及些許糖~

慢慢的煮出一壺專屬於假日的優閒~

煮奶茶~慢慢的變成放假時我必做的一件事~

接著時間又跳回早晨~

專屬於冬季的全新高腳椅~來自有情門~

在假日的晨光照耀下~活潑的橘~正閃閃發亮著~

和先前的滑翔吧椅相比~布面的她~坐起來較軟~也較暖~

所以~當初買回的設定就是~冬日座椅~

等天氣回暖~她就會上樓休息去~改以滑翔吧椅出場~

繽紛的色系共有四把~只是~廚房真的不是很適合放布面的椅子~

因為一旁的藍色吧椅~就被大白以醬油給玷汙了...............

雖然馬上擦起~但一小滴的醬油還是吃進布面裡...

看得我好心疼~好想要大白負責!!

來到廚房了~那這慵懶的一角~一定要來上幾張的~

外頭的白水木~歷經一月的北極震盪鬼天氣~整團綠葉變咖啡色~

最近~在春風的安慰下~綠意總算回一些了~

哈哈~~陽光嘛~一樓便所一定也有的啦~

打光的馬桶~

打光的單元櫃~

從日照來看~時間又來到午後~

吉野墨染雙櫻依然沉睡中~

沉睡的還有前院的流蘇~

頭一年冬季~前院是這麼空虛的~

脫光光的滄桑美~

嗯~我想~我應該還不到脫光光顯滄桑的年紀吧~

幾日前~流蘇依然脫光光~

這幾日~在春風的安慰下~禮義廉恥總算慢慢的長回~

枝頭上已見點點綠芽~

要說最神奇的~大概就是車庫後的風鈴木~

上週三還滿頭紅花~星期六猛一抬頭~花勒??我的花勒??

通通沒了~瞬間滿頭紅已被點點嫩綠所取代~

至於~滿樹的紅花哪去了??

我想~掉落的同時也馬上被底下的餓豬給回收了~

寒冬~不單單只是對大樹發生了作用~

對於其他的綠色植栽而言~雖然不至於脫光光~

但~停止生長也是一個明顯個感受~

草~不再往上猛發~

南天竹~也停止往外擴張綠勢力~

而受傷最慘的大概就是這顆榆樹~

只是不同的是~他的傷~不是天災~是人禍~還是我這個園丁痛下的殺手~

無法度阿~誰叫他染病~整棵葉片烏黑黑~黏搭搭~不砍掉重來~怎麼辦??

既然要砍~大白早就嫌他長太高~有傷號稱170大白的心~

所以索性讓他變小矮人吧~免得大白傷心~

幸好小矮人算爭氣~雖然被我砍光光~在春天的照護下~也慢慢長出綠葉了~

有型的真柏~頂替熱愛陽光的白水木渡過一季冬~

隨著日照的移轉~真柏也準備下崗了~

待滿滿的陽光可以灑落此區時~園丁~決定再去扛一棵盆值的白水木回來站夏天的崗~

無法度~園丁怎麼看~怎麼認為~這一區還是需要白水木才好看~

所以~未來這一區會有兩種植物輪流站崗~

有陽光的季節~白水木上~

沒陽光的時候~真柏換你上~

而後頭本該鏤空的室外梯~一二三階為著迪迪高超的脫逃能力~顧不上美觀~南方松卡豬先~

不然再跑一回豬~前院傷重!!

杜鵑~真的是春天的先鋒~

因為她總能率先開花詔告天下~春來了~

小葉片的白水木~在這波寒害中也是小受影響~不過最近也慢慢好轉了~

而要問~誰不受寒害影響~我想~肉很多的多肉~是最佳的代言者~

這是多肉~桃太郎~

非但不受影響~感覺~也要來花了~

視線往上拉~因著寒害全部掉光葉的九重~最近嫩葉滿枝頭~

春天到了~前院的流蘇醒了~九重綠了~

唯一依然當睡美人的~就是紫葳~

看著她依然沉睡的枯枝~有些小怕~應該不會就此長睡不起吧??

春天到了~真好~前院總算可以慢慢擺脫這樣的蕭條~

入住這些年~歷經無數的季節轉替~

夏季雖然炎熱~但不可諱言~卻也是前院景致最美最動人的一季~

身體上的熱感換視覺上的舒爽~似乎也是可以的啦~

而隨著春天的到來~園丁也上好市多~扛回一組家私~

目前~園丁用了最左邊的小叉子~來對付雜生在台北草中的野草~

以斬草要除根來說~這一根~灰熊的給他好用~

管你躲在哪裡~叉子一插入土~照樣把你的根給掀起來拜天光~

雖說~寒流又要來了~但是天氣會一日比一日暖也是遲早的~

溫暖的天氣~招喚著園丁走出~在陽光底下愉快的勞動著~

辛苦的汗水~換來滿眼的清爽~

接著就等待春神大施魔力~把她們通通變美美!!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