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果真是多變的~

早晨的炎熱~中午過後~化成一陣的冰冷~

冷冷的風吹著~眼裡賞著星期日所拍下的繁花~也是種溫暖~

首先~上場的是~星光天竺葵~

今年第一回見到她是在田尾~那時~只覺得漂亮~也沒多加問名~

星期日那天~來到麻豆的某家園藝~燦爛的花朵~嬌笑在艷陽之下~

問了老闆~星光天竺葵~是她的芳名~

花色的多變~是她和一般天竺葵最大的差異~

而花開形狀依然一樣~都是一串開~

這也是~

其實仔細看~她的葉片也和一般天竺葵有所不同~

星光的葉片~菱菱角角感覺多多了~

這呢~則是一般的天竺葵~花色的變化較沒那麼美~

細看後頭的葉片~是呈現類似圓形的~

這是風鈴花~

冬季的草花~

以往在舊家~盆植時期~每年冬季的草花~是我更換的一個重點~

還記得~每回提著大包小包的草花回家~阿嬤都會唸說~妳又買了~

然後卻又默默的蹲下來~陪我一同在冬日的陽光午後~種下一盆盆美麗又多情的花卉~

如今~阿嬤不在了~我鍾愛的花草樹木~也有了土地可以大口呼吸~

於是~季節轉換之時~盆裡種的草花~逐漸減少~甚至也懶得更新~

目前~唯一冬季固定會買回的草花大概就剩白瑪格了~

這是枝垂櫻~我家也有一小棵~小小一棵~不便宜~

幾個月前~還被撲馬理光頭~幸好~花命尚存~天不負我小朋友~

這是麗格海棠~顏色繽紛也是她的特色~

除此之外~她不甚熱愛陽光~所以店家把她擺在門廊邊~

在我的解讀裡~她是嬌弱的~所以喜歡歸喜歡~我從來不曾擁有過~

這是小海豚嗎??

忘了花名~

這長得頗有小梅的花樣~應該是西洋梅吧~

花朵小巧可人~然~枝幹灰熊混亂~

白花滿天星~我最喜愛的攀藤性玫瑰~

開花性強~夏天也是滿頭花~算是蠻好照顧的蔓玫之ㄧ~

重點是~花開~都是呼朋引伴一整串~灰熊害怕寂寞的阿花~

這是阿蘭姑娘~

以前舊家的屋簷下~阿嬤掛了好多盆~

每到花開的季節~阿嬤天天巡~天天看~看她~到底長花沒~

在舊家三合院的屋簷下~有我和阿嬤許多的溫暖回憶~

更有阿嬤~阿肥~蛋蛋以及阿喵之間互相作伴的回憶身影~

如今~三合院早已失去往日的景象~孤寂~是我對他的感受~

冷冷的天~線上暖暖的花~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