詭異的五月天裡~天氣時而熱~時而冷~

這幾日吹來的涼風以及呼呼作響的風聲~實在是讓人難以置信~現下是五月~

只是~被人類搞到瘋掉的天氣~我想會是未來氣候異常的一個主軸吧~

天氣無正熊去...

植物卻依然照著氣候的變幻來適時的更改自己的面貌~

在欣賞當季的花卉前~先來看看~三樓陽台變換過的植物吧~

先前田尾行~便宜有型白水木哪兒買/海豐田園尋木去

高挑而出的白水木~正是三樓陽台裡的一大主角~

種在高盆裡~加上自有的高度~順利的飄出欄杆之外~

斜去的方向~站在一樓向上望~正可見這翠綠的一角~

而離白水木有些距離的另一端~則依阿輝北的建議買了這一迷人的花色來點綴~

阿北說~這一色是新的色系~花開滿滿~包你口水也流滿滿~

歷經移植的適應期~落葉現象不再~翠綠的葉片之外~也可見這一動人的紫白色系穿插在綠葉之間~

等待~她大開之時~

站在高高的三樓往下望~我自有的小森林陳列在眼前~

白花落盡的流蘇~早已換上一襲新綠裳~

穿上綠衣的流蘇~同時也給足了前院妞豬們無盡的涼爽~

在已然炎熱的五月天裡~讓她們得以曬著穿透過綠葉的點點艷陽~舒服的趴睡著~

奴才我站在平台上~也能明顯感受到風穿透過樹梢的那股涼~

不騙人~真的~家裡種棵大一點的樹~留片小綠地~

當外頭熱到唉爸叫母時~你家依然會是涼爽的~

而原本沉睡的紫葳~在陽光的招喚下~也甦醒~

同時~花開第一回~

這一兩星期~就見桃紅碎花隨著不屬於五月的涼風~吹落滿地~

風停~花兒繼續在枝頭上賣力的開著~

這是~2016的花開第一回~

往白牆外看去~車庫外也是被滿滿的綠意給包圍~

綠意加上風道~這兩者將許阿豬們一個涼爽的夏季~

來到車庫外~屬於夏季的沙漠玫瑰正熱情奔放~

這一些些不算少的沙漠玫瑰~是從有著和阿嬤共有記憶裡的老三合院般來的~

算一算年資~少說也十來年了~

換了各新地點~我始終不曾再添過任何的新花色~

應該說~對沙玫瘋也瘋過了~這些花色已然足夠~

大白阿~你該感激~偶好像對鑄鐵鍋的熱情~也逐漸退去了~

套句阿嬤說的~瘋也要有個程度阿~

瘋"購"了~自會住手!!

所以我的鑄鐵鍋彩虹夢~應該會回歸到正常速度來完成吧~

再往前走~同是夏季花卉的日日春~巧笑著~

一旁的繡球也來湊熱鬧~

而開得最為狂野的當屬這一批小紫花~海洋之星~

前年買了一小盆種入水池裡~今年蔓生出這一大片~

數大便是美~應該可用在這~

接著~從來沒開得如此好的布袋蓮~今年從這幾日起~開始陸續報到~

花苞是一串接一串~

而最為開心的是~池子裡的小錦鱺~活過了霸王級寒流的考驗~

在炎熱的夏季裡依然自在悠遊~

而為了迎接夏季裡的水池稽查~以及減少蚊子大軍數量~

兩咖大水池~各投入一隻來自泰國~據說有夠會和同類打架的鬥魚~

投入前~我可是一再和店家確認~只會打自家人??不會打外性族群吧??

是的~鬥魚只會打鬥魚~不會打錦鱺~

而另兩咖小水池~也放入老闆保證~不打架的台灣品種小鬥魚數隻~

期盼~鬥魚數隻~得以消滅蚊蟲大軍~

我想~有了鬥魚的加持~即便車庫前水聲不斷~

也不會換來車庫內蚊子妃滿天的景象~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