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的陽光~可不是普通毒辣~

六七八月的日頭~壓根不敢想像~

幸好~在這炎熱的日頭裡~車庫外~水流依然潺潺~

流水聲~搭配滿眼的綠意~以及攸游的魚兒~

這就是我家的豬舍外!!

位於大馬路邊的豬舍~常常受到過路人的品頭論豬~

經過的路人~要去隔壁唊飯ㄟ路人~傯會在撇見這幾頭的同時~自動ㄇㄚˋ ㄎㄨˋ!!

以確保~他們的目周不用去動用到阿桐北顧目丸~

迷錯~平日豬奴在的時候~車庫捲門就是這樣大開~

只是~大開的車庫裡~停的不是什麼昂貴的轎車~而是笨重的阿豬好幾頭~

一眼望去~你可以數到幾豬??

正確答案是5~

當然啦~還有一個6在最後的綠意裡被包圍了~

養滿了豬的車庫~經過的路人自動歸納為~豬舍!!

被稱為豬舍的車庫~過路人紛紛讚嘆~沒看過這麼乾淨的豬舍!!

對於這樣的話語~豬奴我不知是恭維還是.....

因為我始終不把這當成是豬舍阿~

他有一個名字~叫八仙樂園~獲該正名為九豬祕境?

真正的豬舍~其實不該是髒的~一切都是人類給的環境不適當導致~

正港ㄟ豬舍~會亂是正常的~因為養的都是活跳跳~有自由意識的豬頭~

在我家的豬窩裡~粉紅色的止滑墊~黑色的塑膠軟墊~都是為了領有殘障牌的撲馬所設~

而這一些額外設施~也是讓豬窩看起來很亂的原因之ㄧ~

因為它們常常隨著豬頭的心情來變換位置~

老師說~物歸原位是有道理的~

所以當你物不歸原位時~看起來就是亂~

於是~豬奴很多時候的工作就是負責把這些被移位的物件給歸位~

對了~一眼看過去有些雜亂的原因還包含了~裡頭使用物件的多元性~

像是~保護咪寶身家安全的圍籬~採用的是大白不要的鳥籠籠片~

不要的東西嘛~實用就好~美觀~實在不必要和"小朋友"過不去~

往回看~鐵件~木件~塑膠板~就是我家豬舍的主要結構~

如果可以~我也想弄大錢把她搞美美~

不過~因為豬是活的~有自由意識的~他不見得會正確使用你花大錢所設下的每一個物品~

所以~老話一句~不和小朋友過不去~省下來的~我要來去買鐵鍋!!

買鐵鍋前~我們先來關心一下面臭嘟嘟ㄟ荳荳~

早餐剛吃飽~臉還臭嘟嘟~唯一的原因就是~搶不到彎彎飯飯~

這一切都是豬奴我~擋的禍~

其實~不是我要說荳荳~去照照鏡子~妳~實在是該減肥了~怎能再去搶食ㄌㄟ~

看完前頭和涼一夏沒多大關係的豬舍~

接著進入重點~也就是~吾家愛豬們~渡夏的法寶~

落地好些年的紅花風鈴木~在冬天開花給豬奴賞~夏天長葉給阿豬ㄊㄧㄝ~

樹下不ㄊㄧㄝ~沒關係~再往後走~

初春浪漫的紫滕~在炎炎夏日裡早已長出一棚綠葉~供阿豬們午睡~

陽光灑落的照片~其實是早上九點多太陽初升之時~

待日正當午~紫藤花架下~其實滿是綠蔭~

再往後走去~被更多綠意所包住的~就是獨居福大爺的家~

在進入福大爺家門前~眼前所見的這一區~是蛋豬們的便所~

塑膠棧板的存在~可以讓最低漥的這一區在大雨時~不至於D賽水中漂~

一旁的粗糠~就是我維持D便所乾淨的法寶~

豬是愛乾淨的~因為蛋豬們大便尿尿都曉得來這區解放~

不愛乾淨的~其實是人類~

所以當豬奴我有時候偷懶~粗糠已經吸飽尿了~卻還不更新~

那蛋豬們~就會以隨意尿來作為貼心小提醒~

來到福大爺家~猶如進入資源回收場~

你迷看錯~輪胎是從美英他老母的身上拆下來~大白負責滾回來保護含笑用的~

畢竟我真的不希望含笑在大福的摧殘下~正港含笑九泉~

炒飯炒麵也是大白撿回來的~專職保護流蘇~

而左上角的那一窩~就是福大爺的豬窩~

只是白晝~大白都在外頭活動~

你也沒看錯~他站的~是一年多前從後院拆下來~重新回收使用的南方松木版~

看完很亂卻乾淨的蛋豬窩~

接著~要來看看另外的妞豬窩~

因為妞豬窩~和我們是並立在一起的~

所以在美觀上~本人會卡要求~

而前院裡的綠意呢~其實也是為妞豬們帶來涼一夏的功臣~

風經過水泥柏油地面和草地吹來的感受~絕對是完全不同的~

於是~第一道涼意~由台北草把關~

當然啦~草黃了~是因為園丁剛修理完畢~

第二道綠意~則由流蘇把風~

這是透中道拍攝的~

這麼炎熱的時候~樹下還有豬在躺~就知道樹下是涼的~

隨著日頭的斜移~樹蔭會越來越多~最後整各木板完全被遮擋住~

舊木板~新木板~通通會被流蘇所關照~

覺得外面不喜歡~沒關係~當年預留來養豬的超深陽台~也不賴~

陽台裡的牆壁~免不了有豬生活的跡象~

但是~以有三頭活跳跳ㄟD在走踏的空間來說~

豬奴已經真的很盡力在維持它的乾淨和整齊了~

畢竟是在住家前頭~不乾淨~我頭一個凍未條~

而在此生活即將邁入第六個年頭的妞豬~顧門D其實是她的另一個身分~

今年~真的會很熱~這絕不是開玩笑的~

所幸~當時~我樹種不少~

所幸~直衝的大馬路帶來一陣陣的涼風~

這一切的一切~都許我家九豬們一個堪稱涼爽的夏季~

天氣熱了~豬奴呢其實也有些懶~

所以文章更新速度~將猶如粗糠的翻新速度一般般~帶阿豬棒尿來點醒了..............

以上~是我家豬舍一刀未剪~毫無遮掩的真實呈現~

平日呢~豬奴在這筆耕練笑話之餘~生活就是繞著這兩大區團團轉~

早上五點多起床~一直到晚上七點多餵完晚餐~打完蚊子~

我才得以暫時卸下豬奴的角色~

並快速換上煮婦的身分~張羅我和大白的晚餐~

所以鐵鍋~真的有買她的必要之性~

她可以讓煮婦的煮飯時刻卡輕克~

也可以讓煮婦有美美的心情順利從豬奴角色裡轉換下來~

不讓我買~大白~也許我會忘了洗沾過豬尿豬屎的手~來幫你準備愛的晚餐....

這~會是你所希望的嗎??

所以真的啦~不要再去數我的鍋子有幾咖了~

而本人也跟你保證~目前~正在外頭流浪的只有一咖~

目前~只有一咖!!

目前喔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抗熱法寶 清涼一夏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