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!!!

停格超超超超久一段時間了.....

久到~我以為我應該不會再繼續經營這個小園地了......

久到~也逐漸無任何動力再去分享任何大小事...........

每天呢~就繞著九豬的三餐打轉~

總不能要我分享阿豬的飲食日誌吧~

總不能要我把你們當阿豬來餵養吧~

So~粉自然的~就這樣停下這裡的一切紀錄~

紀錄停止~生活其實還是繼續過著~

我很好~如果這是很多常上來看我~卻撲空的老格友心裡的疑問的話~

那~我很好......

許久未見~今天就來露一下~這個暑假~我和大白的最新力作~

是的~車庫前的水泥地~被我們搞綠了!

至於~改造隔壁的動力是來自於我們越買越多~越擺越亂的那些諸多盆栽~

迷錯~我不僅是豬多~連盆栽也一不小心就變諸多~

諸多的盆栽就這樣凌亂的擺放著~亂到~整天英英閒在家的我~開始看不下去~

於是~動手畫了個粉是抽象~又粉是簡單的設計圖交於大白~

ㄋㄨㄛˊ~隔壁我要做成這個樣~

大白丿了一眼~這是甚麼碗糕??沒明確的設計圖~我不施工!!

阿就這裡那樣~那裡這樣啊~

急需慧眼才能明白我在畫甚麼的圖~一直拖到阿鬼們也放暑假了~

大白才突然被鬼開眼似的明白我的明白~

明白了~那就do  it!!

於是~在鬼門大開的那一個月份~大白開始了挑燈砌磚的爆肝人生~

分批爆了三四晚的夜肝~不算大的磚牆~才大功告成~

事後~大白早餐店朋友~砌磚班出身的朋友~才悠悠地跟大白說~你不早講~這個我兩小時就可以完成.......

聽完~大白心裡大概有無數鬼影飄過吧~

尤其~砌磚工程大功告成的那一晚~恰逢中元節.....

一位不認識的無聊男子~在深夜騎著毆鬥麥來訪~

嘴裡一直唸著~我們要謝土~

我和大白婉轉的說明~這不是甚麼大工事~我們玩好玩的~所以不要那麼搞工~

結果~無聊男子生氣了~最後落下一句~不信你們看!到明年的七月半!這裡絕對撞死一個人!!!!

離去前~嘴裡還念著~七月半鴨不知死活就是在說你們!!!

被無聊男子一搞~砌完磚的愉快心情也全去了了~

所以又延了幾日~~才追著鄰近的砂石場~趕緊運了幾封的土兒進來~

土兒來了~趕緊把舊有的植栽~那些亂到鬼也看不下去的植栽趕緊就位~

植栽就位~上田尾買了四坪台北草~又買了幾塊水泥石板充當踏板~

再一次的爆肝夜戰~全數該入土的植栽們~通通趕在鬼門關前~入土為安了~

算一算~草皮入土也15天了~草兒逐漸適應翠綠~不才我~才有臉分享~

而分享的動力則在於從二樓陽台望下去的這一片綠~

以往~由上往下望~這是一大片灰撲撲的水泥地~

現下~水依然流動著~只是多了這片綠意來點綴~

白牆下方~則因少算草皮數量~加上日照不怎麼足~

所以全部鋪上砂石場給免錢的碎石頭~

一開始也沒把握好不好~

鋪上後~這一小片在綠意之外的灰碎石~反而有了點亮這一區塊的小作用~

不然整個看過去~真的是泛綠阿~

離開陽台~趁著週末大雨暫歇~車庫前的綠意~正式分享!

眼前的所有植栽~通通都是舊有的~

而如圖所見~空心磚在已然是水泥地的綠意改造上有很大的功效在~

因為重量足的空心磚~拿來充當擋土牆~很是好用~

這裡不以砌磚做死的原因是~裏頭是車庫~

未來也許等阿豬們都往生了~車庫會回歸為車庫~

所以不做死~也方便往後的回復~

因為植物都是現有的~所以有的長得不是很美好~

不過沒關係~給他時間~總是會美的~

車庫前這一區~莫約六坪多的空間~

考量到平舖會死板些~所以右側有刻意拉了兩個小土丘上來~

而砌磚部分~在這個矮紅心磚柱下做一個收尾~

一旁拉來早已落地多年~修成圓形的黃金金露~稍稍軟化一下磚的硬~

和隔壁鐵工廠之間的交界~是這回砌磚的主要所在~

高度大概幾十公分高~考量的點是~這是一個開放分享的庭院空間~

所以磚牆只是點綴~不宜過高~

最後~種上~格友PONY大哥幫我從台北建國花市買回的白雪花!!

是的~~我有白雪花了!!!

在此深深一鞠躬!!感謝PONY大哥素未謀面~卻如此熱心地協助我擁有白雪花一盆!!

同時也深感抱歉~交代大弟一定要奉上的星巴克咖啡~竟然被遺忘在未服用銀杏的腦袋瓜裡....

改日~大哥若從我家門前過~賞花之餘~按個門鈴~讓小妹我招待一番吧!!

現下~小妹只能以落第十來天花開一片白的柔美~來加以回報~

而美麗的這抹白~我最終將她種在這人來人往都能欣賞的街角邊~而不納入前院~自己獨享~

白雪花一旁~當然是藍雪花囉~

而另一側~也是種植多年~略有造型的黃金金露~

亮綠的黃金金露~在園藝上真的還蠻好用的~

如照所見~紅磚牆不是死板的一直線~

凹進來的小空間擺上我們在隙頂路旁撿來的粗樹幹~配上舊有的大石~

感覺還不賴~

而這一區的設計發想~其實又來自於這一棵低垂散開的九重~

想像著~花兒大開~四散在紅磚牆上~遠遠望去~該有多美~

最後...好啦...花開得不夠茂密啦~

前頭的植栽整肅了~後頭的水盆也整理一番~

沉入買回一兩年的紅荷花~丟入兩隻台灣鬥魚吃吃蚊子~

站在車庫外~向外望去~就是這樣的一片綠地~

說來也妙~這片綠意出現之前~過往的路人看到阿豬~都會粉自然地走進來~

但~自從草種了~路客呢~都自動在綠地之外止步~

至於綠地上的石板呢~是大白的想法~他老認為~這樣擺設較為活潑~

是阿~每次放飯時~老娘都要端著一大鍋飯~走著很活潑石板~左彎彎右彎彎的~

不過~也的確啦~這樣蠻好看的~

碎石上的蔓性日日春~是自家繁殖的~

由外向內看~真的很綠~

這樣的綠~和一開始到處堆放的凌亂盆栽相較~舒坦多了~

入住五年多~我們的家~就這樣被滿滿的綠意給包圍了~

這樣的綠~說真的在爆熱的今年酷暑~風吹過樹梢~吹過綠地~至少是較外頭的熱氣舒爽些的~

不過~真要睡得舒坦~還是要冷氣阿~~~~

所以白天~我可以無冷氣吹著自然風而過~

到了洗完澡的夜晚~別攔我~冷氣開下去!!!

不虐待自己睡個好眠~是最大的一個原則阿~

arrow
arrow

   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